↑昨晚去忠孝夜市遇到上面這個東西








奇怪,這幾天怎麼遇到怪怪的客戶...


 


一:


來電客戶:請問你們是修電腦的嗎?


藤:是的


來電客戶:那你們能給我軟體嗎?


藤:三小?


 


為什麼修電腦的就能給你軟體? 能告訴我WHY?


 


 


二:


來電客戶:請問你們有維修微星EX460 筆電嗎?


藤:有,這種常修


來電客戶:那能否告訴這是什麼零件壞掉嗎?


藤:這是商業機密,無法告知


來電客戶:那維修大概多少費用?


藤:目前此機費用約3XXX元


來電客戶:那能告知道是修什麼零件嗎?


藤:修主機板。


 


這是丁丁派來的好友嗎?


這種客戶若有送修,藤也是不受理。


 


三:


來電客戶:請問我的電腦壞了,維修要多少錢?


藤:不知道,要檢修了才知道。


來電客戶:請問維修大概會是多少到多少?


藤:不知道啦!要檢修了才知道。


 


像這種問維修的,藤多數是不會受理,不然跟你說一個價格了,但檢測結果卻是另一回事,不就囧了?


 


 


唉~為什麼都不能來個正常人咧?


 


 


下面這是台南同業遇到的:


電話響起...客人詢問:

(一開始感覺算有禮貌)
客:「請問你們能幫忙換滑鼠的微動開關嗎?」
我:「沒有耶不好意思,以前聽說北門路的硬派有在換你要不要問問
看?」
客:「他們現在不幫人換了,他們對面那間說要收300太貴了」
我:「這樣啊,那你要不要上網拍看一下,有沒有便宜的?」
客:「你們不能當作服務客人,幫忙換一下嘛?」
我:「不好意思沒做的服務就是沒做耶^^"」

此時客人用非常快速比之前快3倍的說話速度說:「好那沒事了掰掰
」,接著電話就秒掛...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切斷了,這個客人非常好的示範了...

什麼叫做同時集貪小便宜、怕麻煩、假裝很有禮貌這三種心態於一身
,事實上我去網拍找有在換開關的價位,加上運費也差不多要250,就貴那50塊錢也捨不得花,說明了要嘛不是守財奴(或是窮鬼...但是窮鬼搞不好連電腦都沒得用吧?),要嘛就是他的滑鼠連六七百塊的價位都不到也在修理ORZ

是說為什麼偶爾都會有客人要求我做價目表上面沒有的服務阿?..
.他們的心態是想說死馬當活馬醫,所以就把店家當作百寶袋了嗎O_O?真不知道以後還會聽見啥咪特殊的服務要求。


 


 


 


藤若是遇到這種客戶,多數直接掛電話,


浪費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