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友丫~藤來分享咱們同業最近遇到的維修案例~


 





上面這張圖,左邊的大腳是賣場的人,我們就像右邊的小龜一樣的弱小....
 





故事的重點是電腦開機時,系統已經有顯示硬碟異常,如下列的英文字串


S.M.A.R.T status bad backup and replace .press f1 to resume


主機板應該是採用華碩的,因為藤很常在華碩的主機板上遇到這情況,


若出現這串英文字,這代表硬碟已經是有問題了,


用程式其實就可以測出硬碟的狀況,


藤大部份都會建議直接更換新硬碟,


若繼續使用的話,早晚硬碟會掛掉,資料就很難救出了。


有些人會去BIOS裡面,將這訊息給關掉,讓系統不要去偵測此錯誤,


下面這案例就是如此,不肖的店家為了賺錢,


將錯誤訊息給關掉,跟客戶告知是系統問題,賺了個重灌的錢,


等到硬碟真的讀不到而故障了,就可以再賺硬碟+重灌及檢測的錢,


等於客戶被抗了二次....


藤以前也是有遇過這樣的情況~~


 


同行告知的內容如下:


 


該電腦的主人,去年9月在高雄組裝 拿到台中上課使用.今年暑假因開機秀出疑似hd(wd) 故障情況,


所以他拿到nova 裡店家處理.店家名我沒問,他說是中毒os損壞,hd沒問題是板子誤判,收費800


(他是守法在高雄有買win 7 oem版權),


過了1個月多又故障 ,跑到一半就reboot,


ram 壞調 送修(kingstone),然後取回後又當.


他叔叔(耳鼻喉科醫生)就pass給我,我全部檢查完後.發現在第一次出問題,hd 就已經bed sector,


該店工程師進bios 把s.m.a.r.t 功能關掉 就os reinstall


我真的是暈倒,就算是誤判 不會用wd tools 測試嗎? 搞不好我想ram 應該沒有問題.騙他吧.


 


 


 


另外再補充上另一位格友的心酸:


無奈的人夫2012/10/06 17:59 回應
 
2樓的那家店.前幾年老婆也是傻傻地被同事推銷去裝~結果新電腦整天藍屏.還推說我灌盜版XP...後來證實我灌的是正版.又在那邊牽拖我罐太多東西!1TB不是拿來用的難不成是拿來生蚊子的喔(1TB只用200G這叫裝太滿?) 結果後來自己去拆機.RAM居然是雜牌!火大.自己去買金士頓.馬上OK.正常使用!POWER也是雜牌.前前後後整理完又多花了快1萬! 相當初老婆組完帶回家還跟我炫耀.他組了台高階機.比我自己上網研究組出來的還要更好..........高階?對啦~很高階的改單機!洗單洗到很快樂~ 最肚爛的是老婆還沒有殺半毛.預算隨店家弄!這樣也被惡搞~無言

 


 


 


 


針對上面這問題,藤相信有被NOVA坑過的人應該都會氣的牙養養的,


跟藤比較熟的同業也幾乎都不會想去NOVA買零件,


藤的姐夫以前也是在裡面工作過,基於良心問題,也是做幾年就離開,其它有在裡面工作過的同業也是。


 


會賣的人,不見得真的會賣,而是推銷,


會修的人,不見得想待在裡面,而是離開。


 


現在很多人請藤組裝電腦,想要貪便宜或是不重視品質的,


藤直接都叫客戶去火坑跳一跳,因為跳過才知道會燒A!!






話說今天一位客戶拿來一顆WD 綠標500G硬碟,


說無法讀取資料,裡面有很多重要資料,


這是店員當初推薦的備份碟...


藤檢測嚴重壞軌....好一個綠標,


這樣的情況,不知遇到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