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札~最近推掉好多維修...



這禮拜,一樣的忙碌,

有時趕件趕不完,每次接手機聽到客戶要送修,

就會有一點沈默...


所以就會先過濾客戶要送修的東西及時間限制,

舉例幾個被我退件的情況:


1.想要送修桌機,卻一直無法配合藤的時間...

藤:已經有在BLOG公告如果找不到人時,可以暫放在一樓,但客戶堅持要送到我手上才行,
基本上客戶沒錯,但是時間上若真的很難配合的話,我也不想一直接電話讓同一人約時間。

2.想要送修螢幕,但客戶有先入為主,認為是開關鍵的問題....

藤:開關鍵要壞的機率很低,通常是後置板子損壞才會無法開機,若真的是開關鍵的問題,我們通常是報價六百左右,但有客戶會覺得就只是修個按鍵就要那麼多錢,我是很開心客戶另請高明。

3.想要送修筆電,急著要我們快速維修,或是告知何時要出國...

藤:客戶未先了解我們維修筆電方式,基本上我也懶的說太多,直接叫客戶找別家。

4.想要送修,但希望先報價再修...

藤:我們不想做白工,通常有誠意要修的,我們才會收件,至於大概的維修費,藤也都會做範圍內的報價,但客戶還是堅持要先檢測再決定要不要修。嗯~客戶太堅持了,但我們更堅持,送客~

5.電話問送修事項,態度不優...

藤:有些客戶會自以為懂,就會跟藤說一些術語或是說別家檢測結果是什麼,希望我們處理,

或是直接打來問維修電腦要多少錢?多久時間,藤有時奇蒙子不好時就會直接回答:

修多少錢要等檢測才知道,要多久時間的話就要看檢測過程,是滿官方說法...

基本上有送修過電腦的,應該都會有一點常識,就是電子產品未經檢測,怎知道價位及時間性?

所以遇到這種沒有常識而且覺得不好溝通的,就會建議客戶再上網找別家....






應該很多人看完上述的內容,應該就會覺得藤很大牌,

其實這是經驗的累積,讓藤知道有些件可接,有些件接了很容易會有爭議,

放過這個客戶,並不會讓藤餓死,

做維修的,最主要還是做的開心,而不是做心酸的。

最近看到有些同業重灌只收三百到五百.....真的讓人汗顏

就知道現在做電腦的,真的很難賺了....




SO,還是老話一句,

合理的維修,反應在合理的價位上....

請尊重我們的專業性...而且,我們也是要養家活口的丫

一台檢測費才賺三百?  會餓死吶..






說內心話:我也想跟大家一樣,每天早點下班回家看電視休息丫...

像今天晚上,又來了四位客戶要修電腦,都說很急....

責任心重的我,只好加班弄多少算多少,明早八點再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