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小二組裝手札~組裝一台電腦,總是會有不同的聲音~


藤在上半年幫一家公司規劃電腦,

他們的採購是藤的忠實客戶。

用途是文書、進銷存等需求,

在今年100年上半年時,大部份的組裝市場還是以AMD為主流,

INTEL 的1155規格未在最佳化(貴、東西又爛、問題又一堆)

所以藤配了基本款的

AMD AthlonII X2 255 雙核心,
華碩 M4N68T-M V2全固態電容主機板,
威剛 2G DDR3 1333記憶體,SEAGATE 500G SATA3 硬碟,
華碩 SATA DVD 燒錄器,佶偉 GTP二代 425W 電源供應器

價格約萬元左右。

基本上這規格大部份對一般公司或是家用來說,超好用...




近日,這家公司有請人拍片廣告,對方人員看到該公司的電腦大都是用AMD規格為主,

跟公司主管說 :

你們公司怎麼都用 AMD 阿   那個很不優....



聽在一間公司主管裡,應該會有一點不太舒服....尢其是採購的人




遇到這樣的問題,藤的回答如下:

基本上這樣說  是不道德的

因為今年上半年時  INTEL規格 大部份都是快停產的, 我不可能組那種規格,
而且如果要用INTEL比較新規格的,價格會貴很多,
而且INTEL今年上半年主機板有出包,更讓人不太放心。

我在去年及今年上半年時  大部份都是組AMD的居多


這代表那個人 本身非專業組裝人員,不知道市場的組裝型態


像今年下半年 INTEL 有新的規格 價格也便宜,

所以我反而都不用AMD而改用INTEL。


也是有客戶說怎麼我們都用INTEL 不用便宜的AMD?   

如果我當時組INTEL 舊規格給你們,會不會又被說我怎麼都組舊的東西給你們公司?



所以,這位老兄的說法很明顯的,應該也是請人組裝為主,自己並未對電腦市場有研究,

卻用這樣的片面說詞來讓人覺得不舒服,尢其是我們的綵購小姐,只差沒給他飛踼下去而已...





組裝一台電腦,也要看當時有什麼菜色可用,

一方面客戶預算,一方面零件穩定性,

有太多因素了!

旁人沒事來湊熱鬧幹麻?






@@"  奇怪....怎麼感覺大家的回答  跟我的問題有點不撘


我的問題是 一開始客戶的電腦需求只是要文書而已,

直到最近,他們拍廣告公司的人來用電腦,才說怎麼電腦都是amd規格的.....那種比較爛


所以這跟主事者及老闆,其實是沒關聯的,這只是外人不懂裝懂而已。


就好比那個失格的人用的電腦是幾年前組裝intel規格的,

覺得用起來不錯,

看到別人用的電腦是amd,就覺得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