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PTT上面的筆電換面板之偷天換日羅生門篇~~維修請慎選店家!!



藤曰:這客戶所遇到的問題,其實很常見,相信也有在換面板的同業,也都知道某家連鎖X坊的品質在那,


網拍也有很多店家報價都很便宜,這種很多都是用次級品或是整新品來換居多,


也難怪有些客戶會抱怨我們的價格比網拍貴幾百,但是他們還是會情願給我們處理,


畢竟便宜沒好貨,或是便宜卻沒品質,那就會讓人頭大!




這篇文章是同業在PTT的LCD版看到的~內容非常值得分享給大家~
大意就是有個客戶去台北的XX工坊-古X店 更換液晶面板的不愉快經驗~
一開始談好說是更換新品~卻意外的發現店家是更換拆機品的羅生門~
原文以圖片方式複製存檔~~至於內容就轉貼上來給大家看看!
真的~我一再的提醒~維修要慎選店家~~不然老是會遇到羅生門的事件~


原文如下~有顏色的是原文作者自己標~我就一樣標上顏色
(有興趣~大家也可以去PTT的LCD板看!!)
====================================


我的筆電螢幕原本因為疑似高壓板及面板都有故障問題
我選擇先送了原廠檢修後 原廠告知是面板的問題
但是因為我的螢幕有時候也會自動熄滅
所以原廠先讓我換一個新的高壓板替用看看
並且技師私下換一個有瑕疵的替代面板讓我用用看
後來真的似乎證實是面板的問題 於是我跟原廠說我想去外面私人的換一個面板
換好再把這個面板還給他 原廠技師人很好也很幫忙 就答應了QQ

爬文看到有人說面板可以去液晶工坊問問看
昨天於是問好更換全新的面板價錢後 就將電腦送去了
但是去到那老闆卻要求電腦包包一定要留在他那(註1)
說要帶電腦去合面板 說兩小時後再回來拿電腦 所以叫我先離開(註2)
他本來說拔下的面板不可以讓我帶走 讓我大吃一驚!
因為已經離開現場了 打回他們公司                                                                               
他們說是"政府規定液晶面板這種東西不能亂丟!會被罰錢的!"(註3)

但是請他把舊的面板留著 因為是借來的 當然需要好好保留還人啦!

果然一個多小時後就打電話要我拿回電腦 什麼也沒說錢拿了 就分道揚鑣
這時候才發現舊的面板 他居然是什麼都沒包就直接插在電腦包外層
一拿出來就看到都刮傷了= = 還弄到面板有脫膜的氣泡
只好帶著蠻懷忐忑的心情 心想可能要賠人家錢了吧...

趕著回去還給原廠技師面板 還有幫我裝回原本的高壓板看看
我的老天 一拆開居然發現液晶工坊給我的面板根本不是新的 而且很舊!!!

這是面板的左邊部分 http://tinyurl.com/3oyfzxk



這是面板的右邊部分 http://tinyurl.com/42cfu4e

心一冷 我寧可在原廠換 液晶工坊便宜了三千 卻讓我受了很大的氣!!!!
回家立刻趕快打給液晶工坊魏老闆
老闆居然說:這是九成新的! (大家覺得這樣有幾成新?)
我說:9成新?那就是舊的阿!!
老闆:九成新也是新的阿!
我說:你跟我說全新的!你幹嘛幫我裝舊的?
老闆:臨時調不到貨阿!而且這是九成新的,也很新阿!
我說:拜託!你旁邊都刮傷了,那個橡膠都破了,金屬也刮傷,後面還會漏光!!
我的麥克風鋁箔隔離層你還弄到整個變型,甚至把我麥克風整個拆下來幹嘛?
而且調不到貨,你有先跟我講嗎? 你可以要我先帶走,改天再來阿!
你裝好後有跟我講嗎? 你連講都沒講,錢收了就走耶!!
老闆:那只是有一層薄膜我們用手撕下而已!而且麥克風沒壞好嗎!?

(看照片,覺得那邊框像是有層薄膜用手撕下的舉手= =)

我說:我明天把面板還給你,你把錢退給我就對了!
老闆:我等下再跟你說 (他掛我電話!!)
過了10分鐘左右 我真的很不爽 我又打去...
老闆:我剛剛問我們老闆,他說你明天面板帶來再說,順便把你舊的也帶來!
我說:我舊的是借來的,我就跟你說那個是替代的咩!而且我為什麼要帶舊的給你?
老闆:你不也這樣要求我嗎?我也照同樣標準要求你阿!
我說:....拜託!我是顧客,你是老闆!而且那東西是別人借我的,我當然要還給別人!
你是憑什麼要求我阿!?
老闆:一樣的道理嘛!你不也要求面板還給你嗎?反正所以我也要求你舊的帶來給我阿!

(...有人聽過老闆這樣要求顧客的嗎?而且這NPC邏輯還很差的樣子= =)

我說:我原本的面板為什麼非要給你啦?你裝二手的就是你不對,關我舊的什麼關係阿?
老闆:反正你就是把兩個面板都帶來就對了 (他又掛我電話!!!)
今天下午老闆居然自己打電話來罵我
開口第一句話是:我們做人要有誠信,為什麼要用騙的咧? (我當時以為他良心發現在自責)
沒想到他的下一句是:我們老闆同意你面板帶來,付給我300檢測費這樣就好!

(...我真的是太單純,太相信人性了..而且員工明明就都叫他魏老闆!還我們老闆咧= =)

我說:原廠幫我檢測出來要換面板的,我為什麼要給你檢測費?你還把我東西弄壞耶!
老闆:你不是也給別人檢測費300元嗎? 那我也要!(註1) (現在是分糖果嗎?還我也要咧=.=)
我說:那是原廠檢測出來了,關你什麼事情阿?
老闆:做人不要用騙的嘛!做人要講求誠信!你給別人檢測費,我也要 (X!誰騙誰阿?)
我說:欸!是你騙我說全新的,卻給我舊的耶!
老闆:那本來就是"很新的"!
我說:很新跟全新不一樣好不好!不然我把你手機刮花了幾條,這樣也是九成新價值一樣嗎?
老闆:你做人不要用騙的嘛!我就跟你說收檢測費300,接不接受嘛! (馬的,我到底是騙他啥?)
我說:不接受!你不要自己騙人卻一直說我騙你好不好!
你說要給我全新的,卻裝上舊的,你有沒有跟我講?
老闆:你做人不要騙的嘛!那是我臨時找不到新的才裝"很新的"給你!
我說:二手就是舊的!你找不到你可以先跟我講,我先拿回來都沒關係!
你裝之前沒有跟我講,裝了之後你也沒跟我講!


今天如果不是我要還人家高壓板,我沒拆開會知道你給我舊的嗎?
老闆:你做人不要用騙的嘛! (OX的,他是NPC還是怎樣!到底我騙他啥啦?)
我說:你騙人,你說要給全新的卻給我舊的,你不要做賊喊抓賊好不好!
老闆:你根本拿不出你原本的面板嘛!你根本不是去原廠換!
我說:我原本的面板在哪,關你騙我給我二手的有什麼關係啦!?
老闆:那這樣好了,我給你折價收你2500就好!
我說:我就已經被你氣到去換新的了,我要你那個面板幹嘛?
老闆:反正你要就來!扣三百塊檢測費!做人不要用騙的嘛! (他三度掛我電話!!!!!)
 


到了傍晚
本來一開始他還是不願意還錢,要求要給檢測費
而且說看我在錄音錄影,那他就什麼都不要跟我講了
到後來已經下定決心報警告他詐欺
警察也都到場了 (哎 不過警察顯然想當和事佬,說要雙方去調解)
我很明確地告知 以詐術使人將本人或第三人之物交付者為詐欺罪!
而所謂詐術就是指以不實陳述使人陷於錯誤,誤信犯罪人之言行為真實!

所以既然他說要賣給我全新的面板,就不應該推拖什麼幾成新或者很新的
更不應該因為面板周圍及背後都被塑膠殼封蓋住,你就自以為藏的很好,不用告知!!
警察就也同意說那大家到南昌路的派出所做筆錄
後來警察來過後,他開始變得很和緩說這是一場誤會
最後在我已經要決心要去警局做筆錄了,不想跟他浪費時間了,他才退了我錢
我很難相信這是誤會,因為太多停損點可以中止這場事件發生
而且老闆一直堅持我的面板需要帶給他,且說不相信我去原廠維修
問題可笑的是→ 今天不管我去哪修,都不影響他拿了二手面板來欺騙顧客的事實,不是嗎?

曾經有一台要換新面板的筆電在我面前,我卻沒有好好去換新,等到被抓包了,才後悔莫及!
商場中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此....?

總而言之,僅以此心得文讓需要維修電腦或者螢幕的鄉民參考
順便哀悼我浪費了兩天的時間&氣死了的上萬個腦細胞
--
註1:他為什麼會知道我有付給人家檢測費?
因為送修的時候,他要求電腦包也需要留在他那!
而我包包內就有送修原廠的送修單和檢測費發票,表示他去翻動過我的包包
當然我包包內還有一堆私人物品,所以他能翻到送修單的話也不容易= =+

註2:當初他說不要留在現場等,我以為他只是體貼怕等太久,
現在回想起來,如果我堅持在現場看,肯定會發現他裝上的是二手的面板,
所以那時後他才會一直堅持不可以留在現場吧?!


註3:我知道液晶面板回收有錢可拿,政府也不會因為你丟面板罰你錢,理由真的太瞎!
    可是我的面板上周就拆掉了,裝在上面的是人家好心替代的,怎麼好意思不還人,
    而且液晶工坊把拆下來的面板塞在電腦包包都刮傷了,人家沒要我賠錢就不錯了吧?

==============================================


下方還有一些是他人的回應~我就不PO了~
給大家參考參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