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經驗~筆電面板維修--被學生質疑說清楚講明白一下



現在網路資訊發達,

很多人都習慣會上知識家發問或爬文,

有些非專業的,或是本身就未在從事維修工作,

即告知客戶應該如何,可能如何,被黑了之類的回文......


基本上藤也非常不太歡迎這類的客戶,之前有遇過,

直接給予退修並酌收檢測費。



所以服務陌生客或是轉介紹客,不見得好做~


最沒道德的,應當是那些造謠者囧...





引述藤的同業一篇維修爭議:

http://tw.myblog.yahoo.com/gisucomputer/article?mid=760

某科大學生,經由學生介紹拿來公司讓我處理,筆電開機面板閃一下不亮,有時閃紅紅、有時暗暗的看的到畫面但很暗,經過測試後是面板問題~~~學生四 處打聽說可能被黑了,這狀況應該是高壓有問題,打來跟我質疑問話,我很清楚的跟他說本公司誠信起家,你如果高壓板壞掉,我還要進一支高壓板,還換一片面 板~~~這樣我有賺比較多嗎?我說如果你面板沒壞的話,我倒不如說主機板壞了,在買片高壓來換就好了賺更多~~很佩服現在的學生追根就底,這也不是什麼壞 事,只是你不相信我們都可當場測給你看(雖然黑心店家很多,但我們不是)。


測試狀況一:拿之前客戶破掉的來測,明顯的有點亮~~看圖白色的部份因為沒信號進去所以沒畫面,單純點亮測試



狀況二:裝回原來的面板,只是閃一下沒畫面~電源亮有亮哦不是我沒開電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