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智慧!】 親恩(為人父母子女必看)



我上床的時候是晚上11點,窗戶外面下著小雪。

我縮到被子裏面,拿起鬧鐘,發現鬧鐘停了。我忘了買電池了。天這麼冷,我不願意再起來。

我打了個長途電話:「媽,我鬧鐘沒電池了,明天一早還要去公司開會,你六點的時候給我個電話叫我起床吧。」媽媽在那頭的聲音有點啞,可能已經睡了,她說:「好,乖。」

電話響的時候我在做一個美夢,外面的天黑黑的。   

媽媽在那邊說:「小桔,你快起床,今天要開會的。」我看了一下手錶,才五點四十。  

我不耐煩地叫起來,「我不是叫你六點嗎?我還想多睡一會兒呢,都被你打亂了!」媽媽在那頭突然不說話了,我掛了電話。  

起來梳洗好,出門。  

天氣真冷啊,漫天的雪,天地間茫茫一片。公車月臺上我不停地跺著腳。  

周圍黑漆漆的,我旁邊卻站著兩個白髮蒼蒼的老人。  

我聽著老先生對老太太說:「你看你一晚都沒有睡好,早幾個小時就開始催我了,現在等這麼久。」是啊,第一趟班車還要五分鐘才來呢。終於車來了,我上車。

開車的是一位很年輕的小夥子,他等我上車之後就轟轟地把車開走了。  

我說:「喂,司機,下面還有兩位老人呢,天氣這麼冷,人家等了很久,你怎麼不等他們上車就開車?」那個小夥子很神氣地說:「沒關係的,那是我爸爸媽媽!今天是我第一天開公車,他們來看我的!」我突然就哭了。

我看到爸爸發來的短訊:「 女兒,媽媽說,是她不好,她一直沒有睡好,很早就醒了,擔心你會遲到。」

我忽然想起一句猶太人諺語:

父親給兒子東西的時候,兒子笑了。兒子給父親東西的時候,父親哭了。

看過的,記得做一個孝順的子女,這一輩子,欠的太多的,能讓你欠的,而且不求回報的也只有父母,不要抱怨媽的嘮叨,多多體諒他們。

【凡夫的煩惱】                  

 凡夫的心態,常是對人怨怪、嫉妒,對己則覺得委屈,認為做了很多事,得的卻比別人少,因此活得很煩惱。

~~~~~ 證嚴法師‧靜思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