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家爭議文-微星筆電維修 大家有經驗嗎?


下面內容是知識家看到的

發問者: C Ffvvi ( 初學者 5 級)


大約六月中時,本人我在知名購物網買了一台微星MSI筆電。但是短短3個禮拜我就發現我錯了,這完全是一個慘痛並且不愉快的經驗~~~
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一樣~~



故事是這樣的....

因為家中已經有一台SONY VAIO還有一台ACER筆電,這兩台筆電一直都很健康沒有發生任何問題。所以我想嘗試不同品牌。加上看到不少朋友有購買微星筆電,因此讓我對這品牌有點信心想要試看看。

購買第7天,數字鍵脫落》
今年六月中買完筆電,一直到6月21日,打字打到一半我突然發現沒用幾次的筆電居然有一顆鍵盤會脫落。這顆鍵彈了起來。由於不想麻煩,而且我把它壓回去也就OK可以使用,因此我就沒有管它了。


購買第11天,發現右鍵沒反應,向客服報修》
但是6月25日我很快遇到第二個問題,就是筆電的右鍵完全沒反應(由於我之前都是插著滑鼠使用,所以一直沒發現這個問題)。


筆 電是方便行動需求的,右鍵沒反應一定是要修的。相對於健康的左鍵,壓下去會有"咖"一聲。右鍵不僅壓下去沒有任何聲音,而且好像還鬆鬆的。因此我立即詢問 購物網客服。購物網線上客服很快回信,告訴我微星提供一年內免費到府收件維修服務並提供服務電話。6月25日(星期五)當天我立刻打了客服電話。

微 星的免費客服電話一接通,語音系統立刻告訴我『手機請改撥02-XXXXXXXX』。系統語音超快速講完1次電話之後,我怕忘記馬上改播市內電話。後來" 客服先生"接通之後我告訴他筆電狀況,他居然說請我去問原來購買的購物網。我說:『我已經購買超過7天早就過了退貨時間,購物網請我聯絡你們』。他一聽只 好留下我的聯絡資料,並說明天(星期六)下午會派快遞來收。我詢問是否有維修編號可供查詢進度,他說可以直接用手機就可以查詢。我說請問需要幾天才能修 好,他說3~4天。但是他們星期六休假,因此禮拜一才能開始算。所以我保守估計禮拜一開始修大概禮拜五(7月2日)之前能拿到。

報修第7天,筆電音訊全無》
維 修過程中我只能等待,等到7月2日早就過了他們所說的3.4天,我忍不住又打去客服中心。根據之前說法我以為可以在電話裡查詢,沒想到系統叫我上網查。而 且上網根本不是用手機號碼查,是用維修單號查(客服人員可以再不專業一點.......)。這時上網查詢維修進度一直顯示維修中。所以我忍不住打去問客服 人員,客服人員解釋大約下禮拜一(7月5日)就能修好。

報修第11天,客服人員兩次延長修復時間》
但是7月5日禮拜一(離報修日已經過了11天)我什麼訊息都沒有收到,也沒有宅配送筆電回家。等到7月7日禮拜三(離報修日已經過了13天)我再度打電話去詢問進度,客服人員說宅配已經送出了,但可能時間有誤差可能還需要等2~3天。


報修第16天,終於收到筆電》
我決心等到禮拜五...
7 月9日,禮拜五下午,我幾乎忘記這件事了。下午6點半,手機突然想起,一個中年婦女的聲音有點粗魯,說我有個東西要給我,但是聯絡不到我(我整個下午都沒 有miss電話才對)。等到星期六早上我終於收到筆電了,當我打開筆電用力狂測一遍,發現它終於正常之後我才鬆了一口氣。而這一刻離我報修時間已經整整過 了15天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當初接我電話的客服先生告訴我,3~4天就可以修好...



經過兩個禮拜的等待,我的心得是:
人 們選擇廉價航空並不代表他們就不重視生命安全,人們選擇廉價筆電並不代表他們就必須忍受3流的品質。買了微星筆電,我並沒有要求它要像VAIO一樣好用。 但是購買1個禮拜鍵盤就脫落,購買2個禮拜就發現筆電右鍵有問題,根本連『出廠的水準』都沒有達到。打電話給客服人員,卻屢次告訴你錯誤訊息。告訴你4天 會修好,結果你等了兩個禮拜。告訴你可以用手機查詢,結果系統要求你訂單編號。這連三流水準都不如,簡直就是不及格。

筆電是針對行動需求開發出來的偉大發明,提供商務人是不管在任何地方都能方便處理工作。但是如果你是忙於商務旅行的人士,筆電壞了,而提供你服務的是微星我想別說商務客人,連普通百姓都會被惹怒吧!

親愛的朋友們,這是我的真實經驗,請參考使用。






藤曰:其實看完這位客戶的心得,也很無奈~

其實買筆電,藤也建議買ACER或是華碩的最好,

WHY?因為有直營維修店,有問題的話,直營店大都可以快速處理....

反觀其它牌子的筆電,說真的....藤只能說是一層又一層......

聽的懂在說什麼? 不懂就算了~這算是商業事,不方便多說!

筆電維修的工作,通常都是要時間,我們也了解客戶的心情,

所以我們大都是盡量趕給客戶,又不失檢修流程.....

趕件,是會有風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