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經驗~哇塞~~修電腦修到要被告詐欺!!!!~9/11更新(對方主動和解)!!


原址: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14&t=1747756&p=1


我想我大概是第一個遇到這樣子的情況~
這個客戶過年前去光華組了一台電腦~
大約在三個月前她電腦不能開機~
因為我這邊比較近就抱來我的店裏讓我檢查維修~
當我把她的電腦側板拆開後發現她組的規格說不出來的怪~
主機板用的不錯至少有中上等級~
顯卡9800GT 1GB 也算ok!
記憶體也有4G~
可是處理器是小羊E1500!!
POWER不知名的貼紙400瓦!!!
客戶也說幫她組的店家說這樣配玩3D遊戲就很強了!!!!
而我也就不便再說啥~
只簡單的詢問她不開機的情形~
當我開機後發現BIOS出現CPU電壓異常的訊息~
進入BIOS發現CPU超頻的選項被打開也超頻上去~
後來把CPU降頻為原來的樣子~
重開機也一切正常ok!!
於是把故障和完修的情況跟客戶說明~
請她也不要隨意的再去超頻~
不然一定會再發生同樣的情況~
跟她報價維修+檢測總共600元~
因為客戶有說明她是學生要打工賺錢能不能少算一點~
看她穿著學生制服那就給她學生價折扣~

過了一個月後她又把電腦抱來~
這次的情況是有通電不開機~
用測電源儀器檢查~
電源輸出12V會亂跳~
暫時更換測試用電源~
也正常開機~
於是也跟客戶說明她的東西還在保固內~
問她要不要送回原來買的地方做維修~
她說急著要用電腦~
不然直接更換新的電源好了~
這次就只報了POWER的價錢無外加工資~
換下來的電源也請客戶直接帶走~

再過了半個月~
她又來了!!!!
這次又跟第一次來的時候一樣"超頻"
可是她跟我說她沒有去超頻~
只是玩完遊戲後關機再重開就變這樣~
這次呢一樣是幫她調整回來~
另外也跟她告知~
如果還是會有同樣的話~
可能要請她把主機送回購買的地方把主機板送修~
這次也只收少少的檢測費~

又過了半個月~
這次她不止帶了電腦來還帶了她的姑姑來~
一來店裏~
她姑姑就很不客氣的說~
老闆你有沒有良心在做生意呀~
你技術爛就不要開店來騙人家的錢~
哇塞!!!!!!!!
聽到這兩句話真的火了~
但還是先把怒火先壓下來~
問她請問是有什麼問題還是我哪邊服務不週道~
她的姑姑就更大嗓門的說~
為什麼她的電腦一而再、再而三的一直在維修~
你是不是黑店呀~
為什麼維修要收錢~
這不是免費的服務嗎~
然後每次維修都要收費~
是不是你故意沒修好還是你根本不會修~
POWER別家店接上去會通電是好的~
我也問她有看到店家怎麼檢測的嗎~
有用儀器去測嗎~
她說沒有但是別人接上去可以通電一下就跟我說是好的~
聽到這個真的很吐血~
12V會亂跳讓妳的電腦會通電但不會啟動~
跟她解釋了老半天~
我也直接問她那是要我退錢嗎~
她說對~
連維修費也要一起退給她~
還有她為了這台電腦的車馬費也要付給她~
我跟她說如果妳對電源有疑慮我可以退給妳~
我也不想跟妳起爭執~
至於維修費很抱歉這就無法退給妳~
她聽到這個就火大衝出店裏~
過了十分鐘後她帶了一個警察來我的店裏~
說要告我詐欺還要讓我身敗名裂~
在這個地方無法立足~
聽到這句真的很好笑~
我從事這個行業十三年了~
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奧客~
警察也很無奈~
把我私下拉到旁邊~
跟我說沒辦法她報案就要受理~
不然會被說吃案~
當下我跟警察說~
沒關係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如果她告不成我一定會反告回去~
還有求償商譽損失~
看誰比較狠~

後來警察把她拉了出去~
只是到後面也沒再進來~
接下來看明天會有什麼進展我再po上來~~


 


補上續集....↓


===========補充說明=====================================
小弟店裏的維修區是屬於開放式的工作檯~
客人可以在旁邊看我們如何維修或檢測電腦~
而且也開立維修單和當場報價~
客戶的維修資料會保留二個月~
二個月後會銷毀~
因上面有客戶的個人資料~
基於保護個資原則~
所以只保留二個月讓客戶覆查~
維修單上面也清楚寫著各項服務的說明~
另外有網友問到那個不知名的power會是正常的嗎~
這點可以很肯定的是不正常~
她的power接上她的電腦一定不會開機~
反覆測試了許多次~
我的power可以開機~
但一接上她的就會通電不開機~
這客戶也都在旁邊看~
為了小心起見也用測電儀測power輸出正不正常~
結果是她的power輸出不正常~
我們所做的維修不會怕客戶拿去別的地方檢驗~
因為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對的起自己的良心~

另有網友問到"她"正嗎~
一點都不正~
只是我們不是憑客戶的美醜來做事~
進門即是客~
============補充完畢=========================
晚點再補上新的進度.....目前處理中!!


============9/10最新進展======================
下午和警察先生談論這位姑姑所報的案子~
警察也希望我們雙方能和解~
我也說OK呀~~
畢竟把時間留著賺錢比較實際~
但是我還是堅持~
如果她自己認定POWER沒壞~
那電源供應器我可以退錢給她~
請她把POWER拿回來~
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至於維修費和她所要求的車馬費我是不可能退給她~
因為在維修前有告知非本公司售出機器一律會有檢測費~
維修單上面也有詳細載明~
後來警察先生說他會把我的回覆給這位小姐~
過了半小時後~
那位姑姑又打電話來說要退就全退沒有只退POWER這種東西~
她還說她沒有要求精神賠償已經算對我很客氣了~
這時我先把電話放在旁邊等她唸完我再回話~
此時我跟她說我的電話有錄音裝置~
妳所說每一字每一句我都有錄了起來~
將來上了法庭我有妳當天來鬧錄影和現在電話的錄音這兩項證據~
我也一定會一起交給法官~
她聽到我這樣說~
又破口大罵我怎麼可以這樣子錄下來~
我有穩私權你怎麼可以這樣~
還命令我現在馬上洗掉不然她會對我不客氣~
超大的口氣~
然後她又狠狠的掛掉電話~
此案我想今天應該又無解了......

有新的進展再補上來.....

==================9/11和解結案=========================
今天一早警察先生打給我說對方想要和解~
她只要power的錢退給她即可~
其他的費用她就不要求了~
我回ok呀反正做生意以和為貴~
三方約定十一點在我店裏做退貨和退錢動作~
由警察先生當見証人~
我也順便要請她簽切結書~
表示此後這台主機有任何問題皆與本公司無關~
對方也放棄一切法律抗辯權利~
約快十一點時~
警察和那位姑姑帶著她的主機來我店裏~
我檢查我的power是否有任何人為破壞~
power一切正常外觀有小刮傷~
但無妨就打下來當測試用備品~
此時那位姑姑把她原來那顆壞的power拿出來要我幫她裝上去~
我回答這個動作我拒絕~
萬一妳回去電腦又有怎樣的問題而我又是最後一個接手的人~
到時妳不就又要告我什麼...
所以後抱歉我沒辦法為妳提供這個服務~
再加上妳不願簽立切結書~
說對妳無任何保障~
所以請妳去找看看有沒有朋友會維修或是去找別的店家幫妳裝上去~
我只單純把我的power拆下來就好~
此時姑姑的臉看的出怒火中燒~
而警察先生也認為我說的有道理~
三方就當場看我把我的power拆下來~
全程警察也帶隨身dvr錄影存証~
目前本案到此應該算完結了~
希望這位姑姑不要到時突然又心情不好~
又跑來店裏大小聲~

明天店休要來去行天宮一趟~
最近怎麼一直犯小人~
也謝謝大家的加油和指教~
小弟以後會對此種情形特別注意~







藤曰:

你看看,你看看,光看到那個規格,就知道這台是來騙不懂電腦的,

通常會用賽揚CPU+高等級零件,多數是拿來超頻賣給客戶....

而且以北部的居多,因為台北有原XX,光華,有名論壇,玩家在玩這招~

其實只要藤有遇到這種情況,會叫客戶找原組裝者處理,不然就是另請高明

因為...超頻的東西,及所使用的零件,以及客戶的角色......

後面一定會有很多"麻煩"......



其實這位同行的處理方式,很值得我們去學習,不過他做十三年了,才第一次遇到這種凹客...


真是幸運,不像我們,包括藤,遇到已經很多次了.....不過好險藤只做網路客,如果做過路客,


就會有很多"不明就理"的客戶出現吧


不過藤反而是建議該為維修人員,應該將對方報出來~

不能這氣,怎麼消?







另外:這台電腦的組裝,應該不是店家,而是私人或是工作室,

因為很少有店家會自找麻煩,明知超頻的後果,而且是店家的話,

客戶壞掉,理當應該是找店家維修,幹麻花錢找外面的處理?是吧?


難不成這台組裝的人該不會是這學生的親戚?也搞不好是姑姑的老公組裝的?




她姑姑的立場沒錯,因為他們認為電腦一直修不好,一直花錢,

今天如果是藤的朋友有這情況,也是會與店家理論。


但是,看完9/11的補充,藤心中只有一個念頭,


這個姑姑應該有幾個特性:


時間太多,認為有理講遍天下,很少修電腦,出事找警察,很疼愛小朋友......









有很多網友回文:

比較好笑的是這句.... 如果是正妹絕對是會帶男朋友而不是姑姑....而且正妹只要msn說一下,就會有一堆人搶著修了!


藤又發現了另一句笑點....帶了姑姑來助陣~~~ 那這時候只能找神雕大俠 過兒 才能平息了


再來一個笑點:最支持發問者的人,應該是律師.....


 


 


花了點時間,看完mobile01鄉民回答的,


藤發現真的是人多嘴雜,多數是支援發問者,但也有一些"人",


單純來找碴的,通常這種人,也是我們最不想遇到的"準凹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