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行經驗~顯示卡會跟主機板衝突,造成不開機嗎?


 


前陣子藤有遇到一台電腦,


客戶的影馳顯示卡會造成主機板短路不開機.....


換幾片主機板也是,因此判定是顯示卡問題!


 


今天在丫霖網頁也有看到類似的問題,


但是該片顯示卡卻可在部份板子上開機成功,但有的卻也是不行。


通常顯示卡有發生這情況,藤會建議顯示卡一律更換比較保險。


 


下面是丫霖幫客戶升級電腦時所遇到的狀況:


(其實重點是要讓大家了解這家中古商的經營方式.....)~在台南滿有名的




當初在升級的時候,去跟某間也算中古商,菜XX開頭的,買了一張939中古板,要幫客戶做升級的動作,因為客戶急著要,請我們先幫他購買版子,因此沒帶RAM和VGA顯示卡現場去做開測,孰料偏偏在這時遇到問題!客戶機器抱來之後,顯示卡跟主機版衝突到,無法開機。這真的是萬分頭痛,因此只好將主機板和顯示卡一併帶去中古商那邊做測試,他簡單測了一下,主機板接其他顯示卡是會開的,但是接此客戶的顯卡是完全不過電,短路。


中古商老闆跟我說,這是顯示卡掛掉,短路!拿去任何主機板都不會開!我也照實跟他說,這張顯示卡確實怪怪的,接在其他主機板都沒事,但接在跟他們買的主機板,就是不開啊!很明顯的就是衝突到,但該老闆卻堅持說,短路就是短路,拿到任何機器都不會開,讓 一口氣悶在心理。


既然講的這麼肯定,那大家就來做個測試如何?


回來工作室之後, 準備了一台測試主機,接上該張顯示卡,確定可以正常開機!於是撥了通電話給菜XX中古商那裡,是位小姐接的,稍微說明下狀況後,小姐說我可以把這台測試主機、顯示卡和他們的主機板一併帶過去,於是馬上就把東西全部抱過去囉!


到了現場後,小姐請我稍等,見到老闆後,說明了下狀況,誰料此時老闆竟不願讓 現場用測試主機去開那張顯示卡!理由是他們幫忙抓問題,也是要時間,他的時間相當寶貴。當然,我也講的很直接,今天若是現場那張顯示卡和測試主機無法開機,要付檢測費~看幾百?我付!但若開的起來,我的要求只有換張939的主機板讓我用該張顯示卡及客戶的記憶體、CPU在現場做測試,可以開我就換回去嘛。


不知該老闆是怕麻煩還是怕丟臉,執意不讓我現場做測試,最後東西在七天內,直接退錢給我。


其實,對於該老闆的作法,是還可以接受,畢竟你有你的作法,覺得麻煩直接退錢不做交易,我OK的!你說要停損嘛!但是隨隨便便就否定了衝突的可能性,硬要將黑的說成白的,我不否定該張顯示卡怪怪的沒錯,但今天要是真的顯示卡完全短路了,豈有我裝在別台主機上,可以正常開機的道理?!


一開始把話講成那樣,說什麼接到哪張主機板都是一樣,還說自己有在修理主機板,那為何不敢現場跟我做測試呢?


只能說,這種服務品質和態度,從今以後肯定是黑名單了。


 


最後換了間中古商,同時也帶著該張顯示卡和記憶體去做開測,現場又遇到一次衝突問題,同樣是技嘉主機板(搞不好是同型號,但我沒記),該老闆也說是衝突沒錯,換張板子就OK囉!


但是這樣一來,就很確定那張顯示卡真的有問題,為了要求日後穩定、少狀況,建議客戶一併更換,因此最後除了升級主機板和CPU(3200)之外,顯示卡換成8800GT,和更換一顆350W的POWER。


 


 


藤補充:


依藤幫客戶升級的經驗.....


能不要花太多錢就不要花,也盡量不要買二手主機板來替換......


當然記憶體、硬碟這種小成本的可以,


不然買來的二手主機板短時間內掛掉的話,會變大頭的~~~嗯  大頭跑路了


藤滿喜歡喝菜頭湯的~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