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札-破壞行情?


 


這禮拜生意還OK!!


有忙碌的感覺!!


也認識了一些新的同行,及配合的同行!


這禮拜不知為啥,藤有聽到一些不同的聲音,


是有同行不滿本人經營手法,說藤所做的生意都是在打壞行情,


讓一些店家沒生意做或是被比較。


來說說組裝一台電腦,一般店家所抓的利潤,N年前(大概是二三年前)是4000-6000,


現在降到2000-4000元,


但藤組裝的電腦,包括規格,報價很便宜,讓一些店家不好"賣",因為網路過於透明,


讓原本賺很多的店家被消費者知道賺太大。


這部份藤想澄清,現在組裝電腦,消費者已經愈來愈精明,而且購買管道也愈來愈多,便宜,


有空的話,大家可以去雅虎拍賣看,真的都是超級無敵便宜,


而且也有客人說藤的電腦報價很貴(通常這種客人都是被洗腦的,因為連同行都藤的價格真的是很殺....)


藤組裝的策略也只是跟隨NOVA一樣,所以賺的錢也很透明,


但是,也並沒有很多人找我組裝丫


你們這些在說話的人,怎麼不想想自己的經營方式是否有錯,沒客人,就在怪罪別人?


為什麼很多電腦公司會倒,還不就腦袋不會轉,一直在幻想以前電腦多好賺好賺的,


現在的趨勢是便宜、穩定、效能好,甚至評價好,請問你們這些賺大錢的,有達到嗎?


也有人在說,組一台電腦,不先多收一些錢,那保固內維修不就做死?


拜託,如果你組裝的電腦真的是有挑選過的材質,真的那會麼容易壞嗎?黑心的大都是用便宜的,賺大的,才在靠北做到死。


基本上我們組裝的遊戲規則最好是比較原廠,比照一般公司,保固內,硬體壞掉就要提供檢修服務,


但如果是中毒,或是系統問題要重灌,這當然要收錢丫      ,做一次收一次錢,客人也覺得合理。


除非一開始你們就有講明有提供VIP服務(多收錢),不然組好一台電腦,利潤抓太大,等到要重灌時才又收錢,


難怪客人會跟你靠夭。


 


再來說螢幕維修,藤的螢幕報價有破壞行情嗎?


這些都是消費者已經可以接受的價位,網路拍賣也有一推人在五百六百在修丫


你怎麼不去靠北他們?


我對客人做的服務,你又是了解多少?


一台螢幕維修,報價1500,拍勢啦!!!藤不敢這樣對信任我的客人,


而且保固期限有多長,這是由我本人自己決定的,不是有別人來訂的,


我想保固多久是我的事,請不要去牽扯到別人,


我的觀念是多少價位,就應該給合理的保固,


而不是像一般店家報貴,又只有保固1-3個月。


 


再來說說筆電維修,


請問你們這些人是否有常在觀察市場的行情,維修價格由網拍來決定行情,


而不是你認為說要跟以前一樣,報高價就好了,


舉例更換面板好了,藤主要價位是4000元,網拍一推店家報價三千多,而你報價四千多,


但你卻不會去看拍賣的訊息,只會看到我的一切做法,就認為我在破壞行情,


眼睛是有問題?蛤吃太多?


 


 


現在做生意不比以前好賺,


如果你的價格在4500,行情價在4000,我報價4200,客人選我,有錯嗎?我只是少賺三百來爭取客源,


但真的有破壞行情嗎?拍賣那些三千多的,你怎不去說他們?


說一句現實的,


沒生意,說再多也沒用,能不能爭取到客人,就看你怎麼去經營啦!!


 


 


藤的報價其實也沒有多便宜丫    你怎不說說我電腦維修檢測費300-600,報價太貴,亂報價格?


我所訂的價格,都是我們這一圈同行皆可認同的,也很多人跟隨我的價格策略,反而是報高價的人在靠夭~


 


我知道有很多同行每天都會看我的BLOG,都在注意我的動態,想知道我的底細,


藤,只是普通人而已,是一個在路上逛街,沒人會去注意的人,


如果有心人士再透過別人來靠北的話,對你我都不好,傷到的只會是別人。






藤跟小益一樣,也是很常接到電話,聽到價格太貴就在抱怨別家便宜,

那種客人我們就不會接啦    如果真的要賺錢,就降價來處理就好了,

但我們也有我們的格調,也有這行的規則,

套一句某大哥常跟我說的,有錢一起賺,而不是互相攻擊!!

藤是真的有錢跟同行一起賺,也確實照顧到很多同行,

但你呢?只想著吃別人的錢,怪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