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又接到一台ACER的電腦,


客人遠從豐原來我這,


告知開機時,CPU風扇很吵,系統執行會很慢,


由於在跟客人討論時,


有先叫小助手做清潔的動作,


等客人走了,我們將電腦做一次SPA之後要開機,


發現....無畫面顯示,馬的B!!


我們三人都囧了起來.....


 


後來開始將機器拆開分別測試,


將CPU裝在另片主機板無畫面,


將RAM裝在另片主機板,測試RAM程式大概十分鐘,畫面會暗掉......囧


 


此時再次跟客戶確認電腦送修過程,


由於客人將電腦送來之前有先用MSN跟我聊,所以我確定電腦在它家是OK!


但用汽車載來時有無問題,不知道。


不過我認定客人是對的。(客人永遠是對的)


 


於是當下便將主機板做送修的動作(已過保),


然後也趕緊上網要挑選同等級的CPU。


 


結果隔天,師父說是主機板南橋損壞,更換新南橋就能正常開機.......


(真謝謝師父特別幫我們趕工處理)


 


由於我們未在客人面前先開機測試,


所以藤當下決定主機板維修由藤做吸收,只跟客戶收300的檢修費@@"


同時也幫客戶做系統整理及掃毒。


 


 


藤修了N年的電腦,也難免會粗心,


但為什麼會這麼有自信?因為還沒遇過清一清就將南橋弄壞的情況,


(清潔的非藤本人,而是咱們可愛的小助手)


不過藤也沒有怪罪之意,


因為修電腦就是這樣,只能怪我們一開始流程就偷吃步。


 


總之咧!!同行們在維修前,一定要先開機測試確定問題之後,再放客人走~


免得虧錢。


 


*比較好奇的是CPU及主機板裝其它二片MB,都會有NG的情況。害我白買了一顆P4 3.0 775 1M的CPU....


*其實如果這情況換做是別家,會不會將過錯都怪罪於客人,然後叫客人自行負責維修的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