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家案例:電腦會自動開關機

文章網址: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051801538


 


發問者: 發問時間: 解答贈點: 回答:
方島正 ( 初學者 5 級)
2009-05-18 06:05:45 ( 還有 9 天發問到期 )
20 ( 共有 0 人贊助 )
意見:
5 0
 
之前開機的時候,偶爾電腦會突然叫〈響〉很大聲,拔掉電源線重開後就沒什麼問題。
我並不清楚這次故障和之前這個情況有無關聯,這次的故障是這樣的:
原本我在睡覺,突然聽到電腦開機的聲音,我驚醒過來,發現電腦的紅色電源燈亮了,我走過去,電腦又突然自己關了起來。然後又打開、差不多七八秒又自己關閉。
緊接著就沒動靜,我坐在桌子前,看了一下。〈因為我不懂〉
後來應該是因為一直持續開關的動作,我先拔掉網路線,回去睡覺,但安靜了一會兒,又開始,所以愛睏的我就直接拔掉電源線,然後回去睡覺。

醒來後,我把電源線插回去,按開機,卻打不開。坐了一會兒,電腦突然傳來開機的聲音,風扇跑了一下,又突然關機。

有人知道是那裡出問題嗎?

台中市北區這邊,那裡有服務好,價錢公道的維修公司?

因為之前發生陳冠希事件,加上我電腦裡有重要檔案,我要如何保護我的資料?可以要求對方先把我的硬碟拆下來給我,讓對方用他自己的硬碟維修,等修好了再裝回去嗎?

 


下面是藤的回覆:


您好~

你的電腦應該是有使用N年了吧!!

(機殼可能有老舊,或是曾發生過被雷打到,甚至

依你所描述的及藤維修的經驗,

有可能是機殼的線NG(短路),

所以才會出現這種情況。


*反正只要你關機後,電腦會自動不定時自動開機,是吧?

如果你是電腦運作中,卻發生不定時的自動重開機的話,就有可能是零件性的問題。


 


 


後來客人將電腦送來


經小藤檢測的結果,果然是機殼開機鈕的線短路,會自動開關機。另外開機鈕易卡住,所以開機後,約四五秒就會自動斷電。此為ACER電腦,BIOS有一個功能是接上電源時,電源模式為上次電源的過電方式,由於客人的主機板電容突二顆,電池底座鬆脫,無法有效蓄電,在BIOS設定的東西,只要將電源重插,BIOS就會歸零。


雖然開機的方式可以透過換機殼或是外接電源線,但是因為主機板本身有二個地方故障,所以先建議客人用羅奶媽去丫司開機,等電腦最後壽終之後再換新電腦。

*POWER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