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個月時,ANNI叫我去她家安裝防毒軟體,但當天當事者不在,只有媽媽及妹妹的老公在場,

表明要來安裝防毒軟體,

但被妹妹的老公給拒絕,說他自己會安裝,不需要花錢。(他並不知道我來的原因)

*妹妹的老公簡稱A男


前些天,ANNI叫我去她家再安裝防毒軟體,

後來安裝了江民防毒之後,電腦就開始會當機不動,

經安全模式檢查,

原來此機已經有安裝了CA防毒軟體,英文版的,

難怪一開始在檢查系統時,沒有特殊去注意這套。

後來是在安全模式下先將這二套防毒軟體的開機常駐功能給予關閉,

再到系統下將CA移除。

後來ANNI跟我說她並不知道A男有裝防毒軟體,也沒有告知怎麼使用,

因為是英文版的,桌面也沒有顯示防毒軟體的捷勁。


昨晚去ANNI的店檢查新電腦,

也發現到此機有被A男裝了CA防毒軟體,

店員也都不知道要怎麼去掃毒或是使用,更何況她們是做網拍的,

電腦絕對不能中毒,如果有,也是能很快解毒才行。


所以移除後就改裝了操作簡單,掃毒能力又強的江民防毒。

也教店員怎麼使用。


後來是跟ANNI聊天才知A男是在微X上班,好像是在國外工作,所以使用方式跟一般人不同。




其實此事件也不能怪A男做錯,

因為他是以自己的思維,來用在別人身上,

但是卻沒有想到這招並不適合有的人,同時因為他很少回台中,

所以如果防毒軟體到期或是中毒,怎辨?還不是我得去收捨殘局。




這個例子其實也反應在我的客戶身上,

多數電腦中毒的使用者,電腦也都是懂電腦的朋友幫忙裝的,比如AVAST及NOD32最多,

但最後中毒了,找的不是朋友,而是電腦公司....



總之,如果你本身也是常上網找資訊的人,防毒軟體可以上網找,以及換序號,

這樣即可以省錢。

但如果你是不懂電腦的人,藤還是建議您的電腦安裝正版的防毒軟體唄!!

這樣即可以減少系統中毒及不穩定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