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有處理到一台acer品牌電腦,

客於95年12月份自全國購買的,

但於98年3月底出現開機偵測不到記憶體的狀況(也就是開機會bb叫)

裝上好的記憶體及插置其它插槽都一樣,

由於acer電腦的主機板,大都只有保固一年,

所以此次維修是要費用的。




客人的主機板939規格,256 ddr2 533 記憶體,

依藤的維修經驗,而且在這不景氣情況下,而且主機板電容狀況正常,主機板也不髒的情況下,

建議客人走維修方式,同時升級1g記憶體即可,

反而不建議換新的主機板。



維修的費用:主機檢測+主機板維修+1g ram升級 1550

若換新的主機板:主機檢測+新的主機板+重灌+1g ram升級 2950元



後來檢測結果是bios ng,造成開機不良,原本告知要一個禮拜工作天,

結果第三天就交件,同時也做了壞軌檢測、掃毒及磁碟重組。



這次的維修,藤有建議客人安裝正板防毒軟體(900元),但我先安裝試用板,讓客人使用ok再買。





在這過程中,客人也有打電話給親人去問這樣的維修費用,

親人是說這情況應該是直接換新的主機板,而且一般店家都會灌破解板防毒,而非推銷正板防毒軟體,



其實我聽了後是沒說什麼,

只是覺得每個人維修的決定本來不同,客人也很想省錢,所以我也才會依客人的情況做選擇,

此外,防毒軟體是要用正板還是破解板,是依每個人的使用狀況去決定,

有常在用電腦的,而且也懂一點底子的人,中毒率本來就很低,

但如果是完全沒有電腦知識的人,中毒率就相對的高,所以藤就會推薦用比較保險的正版防毒軟體。




所以請不要跟藤說,用破解版就不會常中毒。

當然我也沒說用正版的就不會中毒,而是至少不會常常需要換序號或是無法刪除病毒的情況。



藤在說一次:沒有店家一定會幫你裝,不管是正板或是破解板,如果今天灌了破解板,而剛好不小心常常中毒的話,那這部份不就又要多花幾次的重灌費用?




藤也順便再說第二次:


如果找我維修的話,請相信我的專業考量,


每個人適合的處理方式不同,如果有一絲的懷疑態度,


很抱歉,我下次會當場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