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74&t=982509


大概的內容如下:


話說因為小弟算是資訊業,所以三不五時會有朋友拜託要買電腦或修電腦,
我能力範圍內大多會幫忙,但現在同事發生了一件事讓人覺得世風日下....

-------事情是這樣子的分隔線------------
同事A幫他的朋友的親戚(暫稱他為B)組裝一台電腦,B算是只會用電腦,但對軟、硬體幾乎完全沒概念,在組裝前已經報金額和規格給B,

但A沒跟B說其實他加了2千元左右的工錢在裡面,(組裝+到府裝機+灌軟體+舊電腦資料搬到新電腦+日後的service)應該不算賺很大吧?而且聽說還有開發票給他。

後來交機以後,可能是B的朋友或某某人看了報價單和日期發現貴了一、二千元,於是B就來找A,

B認為他要賺工錢OK,但應該事先跟他說,B還請了A一頓飯(其實也只是在家裡一起吃,可能當天有買比較好的菜色),

結果現在B說電腦太貴他不要了,但A很為難,發票抬頭都開了,除了發票作廢還得把主機拆開拿去退,

有經驗的人應該知道裝機都裝好了怎可能拿去退?其實這台電腦是沒多少,是那種低價入門電腦大概一萬出頭而已,

A意思是不然他賺的工錢一千多元退還給他,B卻說:「我怎麼知道你賺多少?你賺我一千或二千都是你說的?」

而且就因為有開發票所以B認為他可以去消基會或什麼單位告這A同事,搞不好他想連我們公司一起告,問題是這跟我們公司一點關係也沒有..無言

歹年冬,猴肖郎.....總之就是一整個無言到極點,現在A同事最低底限是賺的錢退還,不可能還要A自己把這台PC和發票的成本吃下來,

而且我們又不是專職賣電腦的,時常有CASE,可把這台快點銷出去,這東西放越久越燙手啊!

當初介紹B買電腦的這個朋友也很不好意思,同事A也不想跟這朋友撕破臉,但跟B是翻臉翻定了,

我聽他這樣說要是我也翻臉了= =

能否請教比較有經驗的各位達人們,像這類情形大家都如何處理?或A該怎麼做比較好?


 


藤曰:


像這個案例,整件事也不能怪B,問題點應該是A要多付一點責任,因為沒有事先告知,就在沒有告知的情況下,B就很開心的請吃飯,雖然飯局沒有多少,但是卻是一個誠意。事後當B知道有被欺騙的感覺(多貴+飯局),認誰都會不爽。


所以如果當初A有說的話,B就可以不用多花錢請吃飯。


這也是藤為什麼組電腦前,一定會先說好我組裝的方式,價格透明,方可避免這問題產生。


其實藤以前也有遇過組出的電腦,被客人拿去給朋友看,通常只要有客人跟我反應這問題,那就代表不信任我,爾後他如果有電腦要處理的話,我就會叫他去找他朋友處理,或是費用提高維修。


至於文中後面的處理方式,比較好的方法應該是認賠退錢,再便宜賣出,才能記取這教訓,不然可是會沒完沒了,又打壞信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