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家裡的大人就常跟朋友跟會,標會,


有時還得代替他們去會頭家標會(開數字),


但就印像中,很多人都很討論跟會,


因為風險很多,


家族的親戚也有很多人被倒會,損失不少錢,我想很多有在玩的人,


應該多少也會有這經驗吧?


 


就我身邊的朋友或是認識的年輕人中,沒有人跟過會,因為都會被洗腦那是不好的,


就跟被家人洗腦有信用卡,支出就會比較多,


我以前也一直存著這樣的想法。甚至堅持不碰這些東西,包括股票。


但我媽卻常會跟我分享跟會的經驗,也有人會以會養會,


賺取生活費,藤以前就有朋友的媽媽是這樣玩的,每月多好幾千元可以利用。


 


後來二年多前,老媽有跟乾兒子跟一個會,一次三萬元,我媽跟二個,一個是自己付,另一個就是她、我姐及我們三人平均分攤,其實起初我也不太想,因為怕會一去不復回,但我媽有說明這是"很穩"、"內線"的會,


為什麼會說很穩及有內線?不便告知~免得被發現不公平。


所以就這樣的跟了人生的第一個會。總共要32期。


 


每月一萬元,再依當期開標的數字去決定當月要線的實際費用,


平均大概每月我這邊要繳9200元左右,


今年二月我的標開出來了................(聰明的人應該知道我說的內線了吧?)


手上第一次拿到32萬元的現金.....就送耶!!


 


這次跟會,實際付的錢是294400元,


實拿320000元,利息是25600元,


大概是8.69%的報酬率@@"


 


跟會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強迫存錢,跟目前正夯的儲蓄退休基金一樣,


 


但如果你問我會不會再去跟會?


no~


因為風險還是很大,運氣不好的話,那就損失了。


人生有玩過一次經驗就好,目前在觀察小股........


 


 


*目前那些錢已經拿去轉投資了,保險朋友別找我買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