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是藤覺得不錯的網路文章,推薦給格友們~


只要你不認輸,就還有機會


米契爾曾經是一個相當不幸的人。

一次意外事故,
他身上65%以上的皮膚都被燒壞了,
不得不在醫院裏做手術,
而且陸續做了16次。
手術後,他無法拿叉子,
無法撥電話,也無法一個人上廁所,
但以前曾是海軍陸戰隊員的米契爾
並不認為自己被徹底打垮了。
他滿懷信心地說:
“現在,厄運只不過是讓我
倒退到了一個新的起點,
我完全可以重新掌握自己的人生之船!”
僅僅6個月之後,他果真奇跡般地開飛機了!
後來,他和兩個朋友合資開了一家公司,
專門生產以木材為燃料的爐子。

  

由於經營有方,
這家公司發展成佛蒙特州的第二大私人公司。
米契爾開辦公司後的第4年,
他駕駛的飛機剛剛起飛就
意外地摔在了跑道上。
他的十二條脊椎骨全被壓得粉碎,
腰部以下永遠癱瘓!
米契爾曾極其痛苦地抱怨過:
“我很不理解,
為什麼這些倒楣的事情接連發生在我的身上?
我到底是造了什麼孽,要遭到這樣的報應?”
但怨氣不如爭氣,
米契爾最終還是選擇了堅強,
選擇了百折不撓,自強不息。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艱苦努力,
他不僅做到了生活自理,
而且還被選為科羅拉多州孤峰頂鎮的鎮長。
儘管米契爾面貌駭人、行動不便,
但卻充滿男子漢的魅力。
他與一位漂亮的姑娘墜入愛河,
並完成了終身大事。

   

隨後,經過刻苦學習,
米契爾拿到了公共行政管理的碩士學位。
他繼續在藍天上翱翔,
繼續活躍在環保宣傳和公共演講的講壇上。
米契爾說:
“雖然我遭受過兩次重大的挫折,
但這不能成為我放棄努力的藉口。

   

其實,沒有任何人的一生能夠一帆風順。
在厄運面前,積極的心態和頑強的努力,
完全可以解決任何難以解決的問題。”
美國西點軍校幾乎每年都請米契爾
給新學員做報告,
他的事蹟激勵了一代又一代西點人。
西點軍校用他的事蹟詮釋了一條校訓:

“只要你不認輸,就還有機會!”



藤曰:很多事情,都是在不斷的努力之下才能成功,王永慶的一生也是如此,如果經一點小挫敗就喪志的話,永遠就沒有機會可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