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黑心電腦公司,扣住電腦一再提高收費,怎麼辦?

發問者: 匿名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100508055


前幾個星期,電腦沒辦法開機,我老爸經由朋友介紹,到新營三X路北X電腦公司去修理電腦,當時就說主機燒壞了,要2個星期的修理時間,當時報價1500元。

我是文字工作者,裡面放著我重要的稿件,離我截稿的時間還有一個月,我想說還有時間可以趕稿,所以也沒說什麼,何況是我爸的朋友介紹的公司,所以就讓他們修件。結果超過2個星期,電腦還沒修好,我爸打電話去問,居然說主機板送去原廠,到現在還沒回來!?主機板燒壞了,為什麼要送原廠?換新的主機板就好了不是嗎?


那時我心想可能真的是機型太舊,只能找原廠,但是我打電話去問我之前修過我電腦的朋友(他人在高雄),他說我的機型還算普通,不難買到,市價大約1000上下就可以買到了!

我媽知道之後,還打電話跟他們商量說能不能快一點,畢竟不想傷和氣,對方竟然說要快一點3300,我媽一聽到漲這麼多就說不要了!結果電腦公司又主動打電話給我爸,跟我爸說真的沒辦法,主機板在台北,沒辦法快!我爸說好啦!我們現在在趕時間,你們只要能快一點,3000多就算了!(我總不能天天炮網咖打字吧!)


結果對方竟然說,要快一點收費4500?!明明說3300,結果又漲價4500,前後不到2個小時漲這麼兇!?

我爸抓狂說,你當我們消費者是白痴阿?電腦不修了,我明天要拿電腦回來!


電腦公司:沒辦法明天讓你拿回去,主機板在原廠,不拿回來資料都會不見!

看丟鬼哩!他騙我爸什麼都不懂嗎?資料在硬碟,竟然說沒有主機板,所有資料都會消失!!我爸那濫好人,還說不然郵資我們自己出,請原廠寄快遞,我們明天要搬回來就對了!


電腦公司:原廠他們沒辦法寄!!

我在旁邊也大抓狂,想搶過電話,但我爸不肯(一開始就怕我跟人家吵架),我搶不到電話,直接喊話,「好啊!我打電話去消基會,我直接投訴你們連電腦沒辦法修理還不歸還!我電腦裡面的資料再截止前交不出去就是要付違約金60萬,我會全權叫你們賠償,不然我就告你們!」


我爸後來也受不了,直接說如果真的我們因為這台電腦而違約,我會要求他們負責,畢竟已經超過修理時間,還一再提高價錢,這實在說不過去了!

後來,不到一個小時之後,電腦公司打電話來說電腦修好了.....


後來收費就是1500!我問說主機板不是還在台北?店家支支吾吾的沒辦法回答,只說臨時調到貨了!!

當消費主是智障嗎?價錢隨便他們喊,不提出消基會還不會處理,我去他們公司的時候,發現很多電腦正排隊維修,如果娜不出時間修理也用不著用這種濫招,感覺真的差斃了!而且他們針對老一輩的客戶都隨便喊價,對於懂電腦或是年輕人就比較不敢,擺明就是欺騙客戶!


請問各位大大,像這樣的惡質商家應該怎麼抵制?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他們得到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