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 已經快破2億票房ㄌ


雖然我只是客串的小角色~~還是很高興能幸運的參與到這麼賣座的國片


謝謝大家對我的鼓勵


以下這一篇文章 是我的麻吉 Joseph的創作


他是一個愛看電影也愛評論電影的瘋子


在我的心中他是一個超專業的影評人  一起欣賞吧~~


引述 


http://kinkijoseph.spaces.live.com/blog/cns!C17F825A6DAF9109!1716.entry



我發誓我絕對是衝著佩甄的處女作品才去看的, 絕 對不是因為口碑與媒體的報導才去看的!一個月前阿賴跟我說有一部電影佩甄有演出喔,叫做海角七號!佩甄要我們都要去看,我說當然沒問題,既然是台灣好媳婦 的首部電影作品,開啥玩笑我一定會去看啊!大家說好了找一天要一起去電影院捧場,當時討論的時間點應該是在七月底左右的一個聚會中提到的吧!啊請問各位讀 者七月底的時候有誰聽說過有這部電影啊,我想百分之九十九應該都沒聽過!ㄟ,暑假上檔耶,知不知道整個暑假有蝙蝠俠在亂飛,小丑在耍寶,木乃伊在怪力亂 神,鋼鐵人在征服地球等大片,但CN7還是排定在暑假的最後一檔上映!


果然網路的力量是無限大的,靠著好口碑的聲勢,票房居然突破一千萬大關,上映兩週更是勢如破竹的破了四千萬,當 我上週看到這則新聞時,我知道本片一定有不同於以往國片之處,就跟女友約好了星期五晚上去西門町看,到了現場三家戲院豪華-今日-絕色的門口都是要看 CN7的觀眾!有沒有搞錯啊?Hell Boy2也沒多少人在排隊!!於是沒耐心的我跟慈惠就在萬年吃完晚餐就閃人了,終於等到颱風天兼休假日結束時的下午三點半到達西門町,明明就大雨不停的 下,峨眉停車場還是要排隊,我們把車停到洛陽P,走路到豪華戲院一看,又TMD人山人海一串人,又走到了今日準備看1630的那場,售票小姐說:all tickets about Cape no.7 are sold out!我簡直不敢相信,明明就還有一小時的時間!我總不能再把車開回家放棄不看了吧,所以我買了1840的票兩張(寫到這裡,請阿亮阿賴原諒我,這次沒 有通知你們了)
 
雖然我們在1600之前買到了1840的票,可是打死你們也不會相信,進場後的我跟慈惠居然坐在中間的位置(聽 起來很棒對不對)可是卻是最最右邊的兩個位置啊,TMD本少爺看電影的歷史三十年了,還是第一次做到左右兩側的位置耶,有沒有搞錯啊??我看的是變形金剛 2嗎?還是蜘蛛人4啊?這是國片耶,我甚至不記得上次看國片是幾百年以前的事了!!搞不好是報告班長年代摟!整個入場大廳都是排隊準備入場看CN7的觀 眾,其中我們也在排隊,結果發生一件超爆笑的事情一定要提,大家在看電影的時候都會買可樂爆米花對不對?我們也不例外的加購了兩杯飲料加上一大盒爆米花, 這家位於西門町的今日戲院到了開映前十分鐘還不放人,我跟慈惠在排隊的同時一口接著一口的就把爆米花跟飲料給喝完了,實在沒辦法啊,外面的人太多又不提前 十五分鐘放我們進去,大家應該沒有在電影還沒放映前就把爆米花吃光光的經驗吧!
 
從電影一開播我就非常集中精神的給它從頭看到最後一秒,難怪會引起那麼多的迴響,我一點都不覺的意外!整部電影 架構在一個五十多年的愛情故事,從中穿插著許多小人物在日常生活中的百態,尤其是對話更是一絕,雖然我們平常就很容易聽到一些年紀過五十歲的台灣人在幹 醮,但是從電影中聽見時卻讓我覺得影中人好可愛又有趣!我不知道導演魏德聖以前有啥大作?但是本片大中小角加一加至少出現20位左右的角色,他卻能夠平均 的分配到每一個大小腳(除了我同學佩甄之外,抗議!)這還不夠厲害嗎?這讓我想起蓋瑞奇初次執導的作品:兩根槍管!也是一大票人再演出!
 
愛情故事的部分我就不提了,因為有眼睛的人都看的出來本片中有兩段不同年代的愛情為主軸!我看見的卻是導演想要 表達的離鄉背井的遊子,在繁華的台北受到委屈不得志的一面!主角阿嘉在台北玩音樂不得志,即使家中滿滿都是獎盃,還是讓他決定回故鄉!從日本來的友子原本 想當模特兒卻被台北的經紀公司當成褓母來使喚!那個原住民交警以前也在台北當霹靂小組,後來因為太多危險任務而與老婆分開,以上幾位主角心裡面都是厭惡複 雜的台北生活(我也是)所以當阿嘉一回恆春,那個農會主席就急著替他找當地的工作,想要他回故鄉生活! 
 
我的第一滴眼淚是在那位主席說出:你們飯店BOT,山也BOT,連海也要給我BOT!氣到出去問友子:這片那麼 美麗的大海,為何年輕人要離開呢?要回來自己當老闆,不要當人家的伙計!殺人放火都要為恆春的年輕人爭取演唱會暖場的位置!很感人的一番話!很會演戲,個 人覺得他是整部戲最會演戲的狠角色,大家可以注意有一幕是他幫阿嘉擦車的動作,那個想要關心阿嘉卻屢次不得其門而入的表情,如果我是評審我個人一定投他一 票!
To Be Continued.........
 
茂伯真的很紅啊,到哪裡去找那麼有趣的國寶啊?其實並不難喔,我老家彰化的長輩每個說話時的語氣都嘛跟他一樣, 但是當出現在電影中就讓我們年輕人覺得很有趣!他是典型老一輩台灣人的模樣,送信送到做阿公了還不肯退休,下班後與孫子同住(想必兒媳應該都北上打拼了 吧)玩月琴也玩了50多年了,好不容易故鄉有個表演,他豈能錯過這一甲子才有個機會!我想我笑得最大聲應該是在他說:BASS那麼多條線,最下面的兩條我 都沒用到,可不可以把它剪掉?以及他故意問其他人:要不然馬拉桑如果會彈,就換成他試試?沒想到大家都異口同聲贊成!(我當時就想其他人又沒有馬拉桑彈 過,怎麼隨口就答應)果然茂伯的幹聲馬上衝出口,這段超爆笑的!他會紅,至少我是這樣認為!戲裡戲外都是他的第一次人生的新旅程,我喜歡這老頭!準備開始 有接不玩得廣告摟!
 
那個賣小米酒的客家人,一出場我就認出他是糯米團的主唱叫做馬念先,外號馬尿!記得他剛出道時我每次去錢櫃時, 都會點他們的跆拳道,巴黎草莓來炒熱氣氛!這段劇情我的確猜對了,因為我猜他最後會加入亂七八糟樂團,果不其然喔!他的個性與阿嘉成反比,明明知道要向在 地人推銷小米酒不是那麼簡單,但是他還是在飯店禮遇到一個客人就拉一個,到最後連那個把殺人放火當興趣的主席也感動到,跟他訂了60瓶的小米酒!我當然看 得出一定是主席想到自己的小孩跟他比起來差太多,也感動到一個出外人的辛苦才會捧場的,可是這不是導演在暗諷台北人跟屏東人的落差嗎?這個馬尿演的很棒, 連吃喜酒時都不忘記推銷馬拉桑小米酒!何時要出新專輯啊?馬尿!
 
那位日本宣傳的女孩,長得很甜美,身材也不賴!有床戲耶哈哈!大家有沒有覺得日本人做事的態度跟台灣人不一樣, 電影中她總是按步就班的壓上日期進度,深怕趕不上正式演出的期限,所以才會生氣的想回日本,就連開會中他也不習慣台灣人老是誰說話大聲就聽誰的方式,哈 哈!說真的,你們家公司開會的時候是不是也這樣啊?導演給了他很多不一樣的鏡頭,開心的生氣的哭泣的,我想導演抓住神韻的功力不差喔,拜託導演千萬別再海 角七號成功之後,走上曲高和寡的路啊!
 
另外林曉培畫龍點睛的演出也不差,到最後她才告訴友子一切....雖然劇中並未交代她跟她阿嬤到底因為啥事而不 見面?關於這點導演也沒有提起,慈惠在散場時問我,我只是淡淡的回答她:明珠不是會講日文嗎?也是單親媽媽,所以她一定跟一位日本人談戀愛未婚生子,阿嬤 跟她鬧翻一定是當年日籍老師並未依照約定在碼頭等待她,所以阿嬤始終誤會了日籍老師長達六十年,所以阿嬤才會反對孫女跟日本人結婚摟!我想我這樣的邏輯推 斷應該是沒錯吧!
 
我也要來提提劇中兩位最深情的男人,水蛙與交警勞馬!水蛙一直暗戀著佩甄,也不在乎兩夫一妻制,只是想要藉由著 表演來博取佩甄的注意!而那位喝了酒就會對人說照片中的女子是他的魯凱公主,這麼多年來仍然思念忘不了!大家似乎不會去拆穿他,直到那位天才小女孩將他摟 入懷中,鏡頭是靜止的....如果我是導演我也會這樣處理!
 
櫃臺小姐美林處理能力很強,總是能當機立斷的把危機給化解掉,我想她應該是導演所要表達的-只要肯努力,在自己家鄉也會受重視肯定,也難怪她會欣賞馬拉桑,哈哈!
 
這些年來韓國的電影工業實力驚人,我也看了不少值得一看的電影,例如樸贊郁的殺人復仇三部曲,歡迎來到東莫村,殺人回憶,JSA警戒區,駭人怪物等片,除了政府的支持的政策之外,演員導演的用心更是有一套,在我眼中韓國電影工業還凌駕在日本香港之上喔!
 
而我認為光靠一部CN7走紅是不夠的,一定要持續下去!我的建議是期盼國片工作者在編寫劇本時,能多寫一些以台 灣本土的小故事,例如可以寫一下以原住民為主角的戲,或者以鄉下為背景把鄉村特殊文化給傳達出去!CN7的演員都不是啥大卡,也並非都是專業演員,真正獲 得共鳴的是劇本與對話設計,妳不覺得茂伯與總幹事的對話很有趣嗎?也很貼切嗎?
 
這幾年最讓觀眾喜歡的劇本應該是好幾條支線,表面上雖然不相干但是演到最後一定會有關連,我還挺喜歡這類的劇 情!CN7的劇本寫的就很好,裡頭的飯店,小米酒都是置入性行銷,散場了一定還會有後勁,因此我建議屏東縣長可以開始著手建設一些有關海角七號的相關建 設,依照目前的聲勢來,票房破一億鐵定沒問題的!
加油,台灣電影!
 
以上寫的都是讚美的話,我也要來批評一下才算公平!
魏導,請妳給我解釋一下,為何佩甄的戲份這麼少?應該來安排一下佩甄對水蛙的暗戀曉以大義,訓話一頓吧!或者在演唱會時,給佩甄來扮舞,或者佩甄也可以以機車行老闆娘的身份,給它演唱一首台灣老歌!這次來不及沒關係,就下一部片喔!
 
昨晚欣賞完電影後,我跟慈惠說:這部電影讓我想到了15年前的一首歌,歌裡頭也是描寫兩個國度的戀人(男的是日本人,女的是台灣人)因為某種原因而分手,歌詞裡頭也有彩虹啊,海啊!我個人覺得跟海角七號的故事還挺像的,最重要的是歌曲中也有男生唸日文喔!
不知道魏導有沒有聽過這首歌,其實我覺得連編曲都可以一併收入在原聲帶喔!
 
連我們家的慈惠都誇我好厲害,怎麼16年前的歌竟然我還記得跟海角七號的意境幾乎一樣,演唱與歌詞居然那麼雷同!
哈哈,我也挺佩服我自己的,誰叫我是陳昇的歌迷呢?
大家不妨看一看歌詞,我把網誌的歌也換成了國界喔!

國界


作詞:陳昇(日文:林志明) 作曲:陳昇/劉若英
演唱:陳昇/劉若英/(口白:林志明)

口白(中文翻譯):在遙遠故鄉的妳 好嗎
在夢裡面 我會像白雲一般的飛到妳身邊
風彷彿是我在和妳輕聲細語
雨 如同是我的淚 不停的落下來
彩虹裡面 隱藏著我對妳的思念
彩虹裡面 隱藏著我對妳的思念

女:我在你與我之間 依賴著你對我說的話
  聽不見你的聲音 知道你不再說話的苦
  是因為你對我的溫柔 所以我懂得對別人好
  發覺你心中充滿的憂鬱 我總是難以理解

  OH.....該停止等待或是要愛上等待的苦
  一樣在不快樂的國度 卻依舊不知道你在那裡

男(中文翻譯):為什麼大家都忘了這一切
  一直重複著可憎的事情呢
  但是 現在 在大海的那一頭
  朝陽正高歌著呀 明天太陽還是會再昇起的


  大家可以聽看看這首陳昇所寫的國界是不是很像海角七號的感覺呢?




歡迎大家下載國界


http://moby.myweb.hinet.net/borderline.mp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