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防毒軟體要花錢買正版的還是使用免費破解版的?(970523)


 


今天下午又是一個風平浪靜的時間,外面難得出現大太陽(台中這幾天不是陰暗就是下雨),


由於有很多格友喜歡看我寫的電腦方面文章,所以剛跟大腦討論的結果,就寫寫這幾天遇到的防毒軟體好了。


 


藤是依組裝者及電腦公司的角度來寫這篇,


卡巴斯基3.91個人板,是在二年前上市的,隨著我們的聯強電腦一起出貨給消費者,通常防毒軟體使用期限為一年,但是這個版本有漏洞,


所以知道bug的我就教客人如何破解,或是提供2010版的序號讓比較熟的客人延用,


從去年相安無事的使用到今年。


直到五月份,卡巴斯基3.91個人板的使用期限到此為止,我就叫客人自行購買防毒軟體,或是賣江民防毒給他們,


不過2010版的序號仍可以使用,所以應付了那些熟客。


但是就在970522這天,2010版的序號總算正式被列入黑名單了,所以我昨天電話快接暴了。


雖然我這邊還是有其它破解的一推防毒軟體,


為了避免日後有相同的事發生,決定一律銷售正版的防毒軟體,這是對事後的防範。


 


其實藤從來沒有花過半毛錢來買防毒軟體,也一直不斷的在找尋最適合的版本,


但前提是我知道去那裡找,包括使用及破解,不過對於電腦知識0的人來說,


使用後才發現有一推的問題,或是不懂的怎麼操作,


以小紅傘來說,它的掃毒能力固然不錯,但只有英文介面的,所以就不懂的設定或是操作,


對於專家來說是很好用,但對於USER來卻是難用。


 


總結:如果您想要安心的使用正版防毒軟體,一定要選擇殺毒能力強,操作介面簡單(卡巴或是江民等)的來使用比較好。如果妳想要用免費破解的防毒軟體,就自己去承擔序號及使用的後遺症吧。


花個一千元左右來保護電腦,值不值得?看使用者的心態囉。


也許很多人會問說電腦的作業系統是否也要照我說的用正版的比較好?


如果您有能力破解或是有朋友照顧的話,就不一定要使用正版,但要去承擔一些風險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