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家維修案例~電腦有當機 開不了機的問題




發問者:
*** ( 初學者 5 級)

電腦有當機 開不了機的問題


詳細情況一: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42400180










最近電腦真的很煩
就像我同事說的
想要用電腦 就不能怕電腦有問題

之前電腦都會無緣無故自己一直重開機
或者是突然螢幕黑頻
過一陣子就會回覆
但是有時會連續好幾次
只是時間性的問題
而重開機是我最麻煩的痛
最之前有拿去修理過
都說中毒的原因
但是維修好 店家也幫我掃完毒
一樣的問題 依然存在
一直到最近
開不了機
都一直停留在開機時那些英文在跑的畫面
所以我又拿去別家修理
第一次幫我重灌
拿回來之後起初都沒有什麼問題
(4/4拿去修 4/5拿回來)
但是一直到前天還是前前天吧
問題又來了
是個新問題
就是會畫面整個當掉
(當掉此時電腦有重開機的聲音)
滑鼠不能動 也不能打字
但過一會就又會回覆正常
再過沒多久 又是一樣的惡夢
一直循環到整個當掉
都不會回覆正常
我也只能默默暗重開機的按鈕
於是我就又拿回去同家店修理
(4/24中午拿去 4/24下午4:00他就說可以拿了)
他說是網路卡的問題
所以才會造成當機的現象
那個時候他有打電話給我
說看我要不要換 舊的300 新的500
我想說如果真的能解決問題
我也會很開心 所以換了一個新的網路卡
之後晚上去拿回來
結果還是一樣 當機 當機 還是當機
而且更過分的是 竟然有開不了機的現象
本來我已經真的是很絕望了
但是最後還是很幸運的跑到桌面了
直到現在
我整個不知道該怎麼辦
既無奈卻又什麼都做不了
我也不想再拿回去該店家
跟他說問題一樣存在了

所以我想請問逢甲哪裡有修電腦的
拜託 不要一拿去 又給我中毒的說法
(這是我最恨又最討厭的不負責說法)
最好是有拿去修理過的經驗
或者有聽說過還不錯的經驗

拜託各位大大拯救我吧
字太長 抱歉



  • 2008-04-26 15:00:13 補充

    謝謝大家給我的意見
    以及測試的方法
    不過我根本都不懂也不會ˊˋ
    週遭的朋友都說
    那間重灌和騙我網路卡錢的很不負責任


  • 2008-04-26 15:00:41 補充

    其實在那之前
    因為重開機的原因
    我拿去修理的那間
    也很可惡
    他說是中毒的關係
    我總共也是給他修2次
    第一次問題還在收300
    第二次在拿給他
    他不收錢就算了
    竟然整個也是沒辦法開機
    我只能說
    不懂電腦的人
    都只能傻傻的被騙錢


  • 2008-04-26 15:00:53 補充

    之後朋友和周遭的同叫我拿去給燦坤
    或者是NOVA
    可是我又不知道NOVA哪間比較好
    所以就拿去給燦坤了
    本來燦坤的人
    還說要不要再拿回去上一間修理呀
    我只能死命搖頭= =


  • 2008-04-26 15:01:02 補充

    他們是說
    原因有很多種
    硬碟 主機板 或是什麼管帶 (我根本不懂那是什麼ˊˋ)
    現在就等他們的電話
    給我答案了

    PS.真正懂電腦 又不會騙人家錢的人
    還存在嗎ˊˋ...
    如果到時候真的是以上那些原因
    各位大大
    會建議我直接購買一台新的主機
    還是換新的硬體呢

    換新的主機(我的預算沒那麼多...)


  • 2008-04-26 15:01:51 補充

    PS.我的電腦是在94年7月附近那裡購買的



後續情況二: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50606875










最近為了電腦的問題真的好頭痛喔@@
拿去燦坤修
測了快一個禮拜 還是我主動打電話去問好了沒
結果說好像主機板有問題吧
竟然把主機板拿給我
叫我自己拿去NOVA隔壁3樓修
天阿
如果這樣 那我還拿去修做什麼
用不好 還叫我自己拿去修
那我當初拿去給燦坤修的意義到底是什麼ˊˋ

所以問題來了
我有點想買新的電腦
桌上型的
不然這台電腦害我被騙了好多錢喔
詳情請看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42400180
前前後後已經花了有3000~4000了吧
但是問題依舊存在
如果現在這台真的是主機板出問題
大家會建議我買新的主機板換
還是把主機板修一修就好
或者是買一台新的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主機板壞掉
因為禮拜六把主機板拿回來 到現在都還沒拿去修
因為我對台中的路很不熟阿@@

我的預算真的不多
打算用獎學金的錢買
預算就15000那裡而已
好心痛喔ˊˋ
可以更低當然是最好@@
我有玩網路遊戲 至少想要3D遊戲跑的順
還要有office那些基本配備

還有我的那台電腦是94年大概7月份那裡購入的吧
是朋友的朋友幫我組裝的ˊˋ

如果真的要買
大家會建議我買組裝的還是買店家現成的呢

PS.我只要買主機而已



  • 2008-05-07 18:50:38 補充

    看到大家給的回覆
    好像都是買主機板就好
    只是我很怕不是主機板的問題@@

    所以如果只要換主機板的話
    目前還在找要拿去哪裡測試

    燦坤的話
    我超後悔
    整個很不負任
    讓我跑那麼多趟
    整個很不開心



 


藤曰:懂維修的朋友們,看完這二篇文章之後,你會怎麼去處理這台電腦?對於別人處理這台電腦的過程,你能認同嗎?


藤在970510叫客人搬來我公司,當我拆機來看,有發現到x坤的人都沒有將機殼接MB的線接好,也發現到當初這台電腦在組裝時,規格配的不是很好,因為POWER接主機板的線是用20PIN腳,但實際上主機板必需要接24PIN的才行,少了4PIN的電源。CPU是用C2.6,IDE硬碟。這微星主機板比較適合用SATA硬碟,不然容易有問題。標準的文書機。但客人想要玩線上遊戲......殘念,所以買電腦,盡量要買遊戲型的,不然以後要升級就要花很多錢了。


處理過程:


問診內容:


1.他說使用中常常會頓住,然後要過一陣子才可以繼續


2.問是否都有在用FOXY或是其它P2P軟體


3.開機過程中,在跑XP橫條時,會有點卡卡~的感覺


從上面三點的問診方式我就大概知道是硬碟的問題,所以馬上就用程式來檢查,果然用金海頓程式下去測,就跑處一個壞軌,修復之後再用HDD程式做二度檢測,確定都OK之後便進行重灌,再用熱機程式跑八小時。中間也有間接上網使用,都沒有客人所說的問題了。而且我現在接的網路孔是主機板,而非X坤加裝的,這證明X坤判斷錯誤,原先主機板內建的網路卡是OK的。


不過這台在重灌時確實不好處理,因為在BIOS抓不到光碟機,所以就算將光碟調為開機順序,但是在開機時還是無法有效讀取光碟,但在系統裡卻是可以使用光碟,會這樣的原因是94~95這二年的主機板剛好是新舊規格的交界,包括在SATA硬碟的使用,所以用SATA硬碟的話比較不會有問題,但原組裝者選了IDE,通常這要去BIOS裡調選項,但我不太懂微星的東西,所以就直接偷吃步,一條排線接硬碟及光碟機,才可以正常的重灌。


客人是來自鹿港,也是逢甲的大一新生,看了他前面修電腦委屈,而且他白天要打工,晚上要上課,所以我只有報價300元......,並等他快下課時再送去給他.....我真的瘋了。


整件過程加上反覆測試,大概花了一天時間就搞定。不過客人從一開始送給別人到現在能正常使用,好像花了快幾個禮拜的時間......


藤覺得比較好笑的是,X坤竟然檢測了一個禮拜都還沒弄好,而叫客人送去NOVA處理,技術真是有夠XXXX的。


這家X坤位於我們台中逢甲地區,X河路上,附近有一個黃色的M,知道我說那一家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