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426 手札


這禮拜我們蔡經理又在東森購物台狂銷電腦,


總計這禮拜的出貨量大概300台左右,


相對的,退貨量也很可觀,平均一天大概有15組電腦被退回來,


算是滿高的退貨率,


搞的我跟同事要處理那些退貨的,


還要幫忙出一大推的電腦,


搞的下班後就想衝回家zzzz。


 


其實這規格的電腦,雖然是配4G記憶體,內建獨顯的主機板,不過CPU卻是採用賽揚E1200,硬碟500G容量,


當聯強送來第一車到我們公司時,我當場就跟同事在估價位,也猜到這組的退貨量會比之前的還來的高許多,


電腦會退貨的原因,我心理大概有個底,因利潤的問題要降低成本,但是CPU卻採用賽揚等級的,


依台灣人使用電腦,通常會以偏蓋全認為賽揚就是爛的CPU,但卻不會去了解這顆卻是有雙核效果的。


所以看到花大錢買來的電腦,卻是用賽揚等級的,心裡難免會XXX。


但是高層主管卻不這樣認為,


每次還不是都要我跟同事去解決後續的問題,


沒辨法,誰叫我們是員工,沒有資格去決定規格的問題。


其實我比較賭爛的是東森的高層,只知道利潤及賺錢,


完全不會顧慮到品質太爛以及我公司的問題,


而且我們也常跟主管討論退貨原因的問題而吵架,


也一直跟我們保證每次若有新規格要賣,要先經過我們工程部門同意再賣,


結果咧?自我進公司三年多,我每年都一直提出這問題,但也每次都被淡化,


我後來跟我同事,以後要做個烏鴉就好,


反正賺多賺少不干我的事,


我說蔡經理丫!!我們可是專業的,而且比你更了解市場規格的人丫!!


 


我這禮拜砸了17400元,買了整理身體的課程,共33節,


因為藤從二十歲開始到現在,就長期脊椎側彎的問題,只要坐久了就會酸痛,


所以才想說來做身體的整健,不然等到老了就有的玩了。


另外也花了7200元延長我家的網路,共19個月,


平均一個月才三百多,4M的速度......


才一天的時間,二萬多元就瞬間消失了,心理有點罪惡感,


最好笑的是我皮包沒錢了,禮拜四中午還跟同事一起叫拿坡里的披薩及雞腿......


 


丫丫,這月正財月,果然如月初設想的,會破單月業績記錄(三萬),


但相對的散了快一個月的薪水,只好又要再玩省錢大作戰的生活了。


 


最近的維修案件,有一個案子讓我耿耿於懷,


是這樣的,


上禮拜日有一個USER透過知識家找上我處理電腦,也叫我帶一套防毒軟體去安裝,


她可能覺得當初只是到府檢測費300元,防毒軟體700元(其實一套要賣850元),


後來我從七點處理到九點半,幫她做了滿多整理及更新,總共收費是500+700元。


不過有交代她事後要回報一下是否有完全改善,也有傳簡訊給她,但都沒有消息,


所以我也就一直很自責是不是收費太貴,造成不高興.....


雖然我大可不必這樣自責,因為在處理上我自認已經超過一般的方式及時間,


但我就是這樣的人,我很在意每次的維修後的狀況是否有改善,如果沒有的話,我就會覺得這是失敗的處理。


 


今天發生了一件趣事,昨天在知識家幫一個人回答電腦維修的問題,


結果早上他就跑來給我處理,在閒談的過程中,才發現我們在當兵的背景很像,


同樣都是班長,同樣管差不多的差事,哈哈......


而且最讓我開心的事,他見識了到了什麼叫"專業維修",


沒辨法,誰叫他之前有遇過爛的店家。


不過他有說我部落格的照片比較有殺氣,像是流氓臉的人,


但本人卻年輕、溫和......


果然照片跟現實時差距很大的。


 


那個那個我昨天不小心發現,原來有二百多人訂閱我的部落格......


我本來以為我寫私人文章是不會被看到的,


哈~~如果你們不想看我的廢言的話,請直接跳過哦!!謝謝。


 


最近看電視,有介紹一個人可以到各地旅遊的方式,


其實台灣我有很多沒去過,像台灣以東及東北的地方 


那天如果想不開的話,會跟公司請幾天的假,給它沒有壓力的渡假~


 


來說一個生活上的笑話好了,


今天同事的車停在鄰居家前面,


結果他在"如廁"時,鄰居開車回來要停車,


我的同事就大叫"XXX,趕快移車",


本來我同事是要去幫他移車的,結果車子設了密碼,


大概不到一分鐘的時間他就從廁所出來,從我面前走過....嗯~好香的味道,


等他移好車之後,說"我還有一半沒有大完".....原來他剛剛是先剪斷.......


今天廁所的馬桶真可憐,短短二小時就被吞了三個人的香蕉。包括我的一根。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