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幫您處理完成,請幫我在右邊的"電腦服務評價"做個回應,讓我知道您的使用狀況,如果有機會處理到您的電腦維修,會給予100元的優惠,謝謝合作! 


 


淺談何謂電腦整理?(970331)


 


小白:小藤藤,我電腦要整理一下。


小藤藤:電腦為什麼要整理呢?使用多久了?


小白:因為電腦都會LAG,有時會頓,內部也有很多灰塵。大概使用2~3年了。


小藤藤:正常的,因為電腦用久了當然就開始會有一些系統上的問題,這必需要做一些整理才行。


小白:那有需要升級加快速度嗎?


小藤藤:我會依您的需求及規格去做評估。電腦上一次重灌時什麼時候?


小白:一年前了。


小藤藤:那電腦建議重灌,將系統回復到最佳狀態比較好。同時做系統還原,這樣下次就不需要再花錢重灌了。


小白:那麼費用多少呢?


小藤藤:整套600-800元,會做多方面的檢查及資料備份。同時也會掃描硬碟是否有壞軌。


小白:那麼貴哦?只是整理一下而已。


小藤藤:等你看完我做下面的步驟,你就會覺得值得了。


 


處理方式:


通常電腦使用二三年左右,機器內會佈滿灰塵,硬碟可能有壞軌,或是系統有許多的問題,為了讓電腦整理成半新狀態,所以我會做下面的步驟。


前置工作:做機器內部清潔,尢其是CPU風扇,若顯示卡有附散熱風扇,也會拆解來,上一點針車油讓它潤滑。主機板若有過多灰塵,易造成主機板故障。(下面有清潔前及清潔後的效能差異)


中置工作:將資料備份,然後將硬碟做低階格式化,再用程式去檢查是否有無壞軌。告知客人硬碟的狀況。若沒有去檢查壞軌部份,重灌後也是可有能會LAG。


後置工作:系統重灌,系統規畫及系統微調優化,同時做一次的GHOST備份,這樣下次就不用再花重灌的費用,而且只需酌收二次整理費300元即可。(建議一年做一次檢查)


後續工作:教育客人正確的電腦使用及維護的工作,以及一些使用上的觀念。


 


*其實這些的步驟,跟我們汽機車或是個人身體健康,要定期做檢查的意思是一樣的,讓其維持在健康的狀態比較安全。相對的跟我們長期相處的電腦也是如此。


*也許有一些人認為重灌就是最佳的系統整理方式,IT IS ERROR!!因為重灌對於壞軌是無效的。


*電腦若有定期檢查的話,使用年限會比較長久,而且也比較不會煩腦系統問題。(因為有還原系統啦)


*費用600~800元,由藤去判定真正價位,會考慮到很多因素,比如經濟狀況、硬體狀況以及是否有到府取件,誰都不能殺價。認為我整理費用太貴的話,就不要來找我。


 


☆下面圖示一是電腦主機未整理前,CPU風扇及主機板灰塵過多,造成散熱不良,利用程式可以看出主機板及顯示卡的溫度過高。



 


下面的圖示是CPU風扇及主機板,以及顯示卡清潔之後,降低了溫度。


下圖是CPU風扇過髒,需要清潔才行







自行送修


工作室位於中市一中街126號二樓(KIMO美髮正樓上)。


欲自行到店維修者,請來店前電話聯絡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