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225 手札


今天白天還滿閒的,因為只有二組退貨,


所以專心的檢測我弟的電腦,他們長期下載foxy,導致會一頓一頓的,所以昨晚用掃壞軌程式給它描了一遍,


今天再給它多做幾次重組,就改善了,也給它多加了一隻512MB記憶體。


 


中午休息時間,回家吃完飯之後,將印表機拿給藍姐,並幫她安裝測試,也順便跟她先生聊聊大陸的狀況。


 


下午時間,去外面收了一台電腦回來檢測,然後有客人也拿一台電腦來,


說開機使用一段時間會斷電,要過5-10分鐘才能開機,


當下我就猜應該是CPU散熱不良造成,所以將風扇拆下來清一清,也將機器清潔,


裝上機測試了三個小時都不再斷電,所以我的猜測是對的,給它意思收了四百元費用哩!!


 


我的小古老弟,開著綠色烏龜車找我,要我幫他同事組電腦,看來他應該有A一下,因為小古笑的很開心。


 


後來公司對面的老麗女老板娘拿了五柸85度C的咖啡給我們喝,原來是之前幫他們員工處理電腦沒收費,


所以拿飲料來道謝.....別人請的飲料,真的很好喝吶!!


 


下班時間一到,馬上將我弟的電腦拿去KIMO店,然後再去NOVA那邊檢查上次完修的電腦,


也到美村路YES那邊拿了燒錄器,順便交代電腦的事項。


因為禮拜二晚上要取零件,所以原先排定禮拜二的二個行程就臨時改今天晚上去解決,不然回家也沒事,


所以又從南屯殺回西屯逢甲那邊,


要幫客人換燒錄器,同時設定自動還原功能,


後來電腦有出了些問題,不能上網,以為是中毒關係造成,所以用了快速重灌片去重灌,


結果還是一樣,後來問題是出現IP要換其它組才行,弄好之後也灌了繪圖程式,重開機,夭壽...開機到一半就重開機,慘了,


難不成是程式衝到?


所以又用快速片去重灌一次,軟體都安裝後好重開機,


馬的咧,又重開機......所以不是衝到的問題,而是他的舊主機板(P3 1.5G規格),不支援快速重灌片啦!!


 


於是拿出正常板的光碟去重灌.....


此時十一點半的我,肚子餓了,因為晚餐還沒吃,所以趁重灌中間的四十分鐘,跟他一起去逢甲旗艦店裡吃大埔鐵板燒,


照理說應該是客人要付費才對,但好客的我,拿著他給我的修理費結帳....點了羊肉、牛肉及蟹肉.......$$360,


為什麼我會請客咧!因為他是嘉義來台中工作的,一個人住外面能省則省,也聊的很投緣,他66年次的....哈


而且原本是要收費900燒錄器+800設定費,但他沒零件錢找我,所以只收1500.....再扣掉吃的....


其實出門在外,就是靠朋友,這就是緣份吧!!所以我也沒去計較是否要收費多少。


 


吃完之後讓他請了飲料,算是禮尚往來。回到他房間之後將剩下的工作弄完,此時已經是半夜一點半了.......


我算是破了去年的記錄,工作到這麼晚,肝又快暴了一次,


回家的路上....只有冷。


 


其實我的原則也是很龜毛的,如果沒有當下用好,會壞了我的招牌,所以會花時間去處理每件事,像晚上這CASE,從八點多就弄到一點半.....如果說當時直接用正常模式重灌的話,就不會多浪費時間了,真是白吃的我,不過也學到一個不能鐵齒的經驗,也就是舊電腦不能偷吃步啦!!喵的!!


好累...今日事今日畢,打完這篇要來去睡了,寒流又來了,我苦了.....


禮拜二到禮拜四還有一推CASE要弄......拼了啦!


**原本排定晚上幫客人重灌acer4310的.....哈....拖了三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