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式玉米濃湯


我很喜歡煮玉米濃湯,我家每一個人都會煮,以前都會輪流煮,互相品嘗或是建議,


現在的話,是久久才會煮一次,因為食材貴,而且家裡人口只剩我跟我媽。


大部份喝過的人都馬說好喝,所以就分享一下我的煮法。


 


材料:玉米粒二罐,玉米漿一罐,太白粉,二粒蛋,一罐鮮奶(7-11隨便一個低脂鮮奶都可)


煮法:水滾後放玉米粒,讓它熟一點,然後再放玉米漿,大概拌個五分鐘左右就可以加蛋下去,


拌個一分鐘後再加半碗的太白粉去勾芡,最後就是加整罐的鮮奶下去,拌個幾分鐘後就完工。


 


時間:大概20-30分鐘


費用:220元。玉米粒三罐108元,蛋六粒26元


 


注意事項:


1.加鹽的時機,可將鹽加在蛋裡一起打拌,大概加二匙


2.太白粉不要用太多,有稍微勾芡就好,加太多的話會太稠,而且太白粉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3.加鮮奶可以讓顏色較好看,有點乳白,而且會甜甜的


4.可以再加火腿、馬鈴薯、洋蔥等配料


5.如果有錢的話,也是可以加雞湯塊或是日式濃湯的湯塊,會更香


 


*如果你想吃台式的濃湯的話,可以買一罐辣肉醬,吃起來味道很讚.....


*剩下的一罐玉米粒及四顆蛋,可以炒出一盤蛋炒玉米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