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201 手札


今天天氣還是一樣的冷,


早上出門時,身上沒半毛錢,沒錢吃早餐,


但是我想起我皮包有放著一張尾牙時,所發到的100元7-11禮卷,


所以就大搖大擺進公司附近的7-11,挑了好久,


買了肉鬆麵包+檸檬紅茶,還有找零錢耶......


早上的工作不多,潭子附近的客人電腦有問題,


所以就前往去查看,是一家專門在用裝潢五金的公司,


老闆娘不會用我們新電腦的VISTA系統,叫我把它變成XP......WOW


依公司規定,重灌XP是個人行為,需要收費,所以報公司價八百~


順便幫她檢查她在用的電腦,


我發現電腦有中KAVO病毒,而且XP的系統一直沒更新,


只因原配合的電腦公司叫她不要去更新,否則會出現盜板訊息,


在我幾分鐘的觀念解說後,告知如果不更新,電腦就會中毒無法刪除,到時不就又要叫電腦公司來賺錢?


而且當初老闆娘買電腦時,就說好要1G,而且要雙核心的CPU規格(一年半前,雙核心電腦已上)


我今天看的結果,發現是插了二條256MB的RAM,CPU是賽揚2.6......老闆娘聽了就大罵了起來。後來我就建議她只要再裝個1G的RAM,效能就會快一點,不然依她目前的規格,每次用會計系統,只有慢....


(看吧~我就說了,有些公司很黑厚.......來解毒一次,過沒多久中毒,又要再來解,而且騙你不懂,零件亂用,還真好賺)


後來我就給它更新之後,用咱們丫光的程式解KAVO之後,就OK啦!順便幫電腦裝上了小卡防毒。


帶著聯強電腦回我公司參拜。


下午,將電腦送去給她,一邊再檢查小卡是否有掃到啥東東,結果偵測到25隻木馬病毒,


很高興的把它砍光光,拿著錢回去報帳,不對,我忘了帶RAM給她......


回到公司之後,老闆娘馬上CALL我,說她的會計系統無法開啟了,


所以又馬上殺去店裡,後來發現原來她的會計系統的部份檔案會被檔成是木馬病毒,導致無法再開啟系統,


(此系統是淩越會計系統...真是爛)


叫她重新安裝會計系統之後總算是可以用了,但是小卡又一直出現殺豬聲來,


後來將會計系統的目錄設成信任區之後,狀況就比較好轉了,


而且有加裝一條1G DDR2,速度快了好多好多...


不過系統檔還是有一些木馬檔出現,只是不知是會計系統的附近檔,還是真的是木馬檔,我也不知道,


所以就叫老闆娘自己去研究,先把會計系統移除,再重新掃毒,確定沒病毒之後再安裝系統,如果有再掃到的話,那就都是會計系統檔的附加檔,全部都要設為信任就好。


錢真難賺....就為了賺了八百,來回跑了三次,而且外面很冷,我還忘了穿外套。


不過比較感動的是,我們送的電視盒,配合22吋螢幕,拿來看電視真是優丫.....而且還有送印表機。


在那邊看了二十多分鐘的電視,真是對不起同事....


 


晚上下班去那? 廢話,當然是去客人家,


將POWER及工具放進包包,殺到太平去幫東森的客人換POWER,(電腦不定時重開機,就是POWER啦)


一般我公司報價是1200-1500元,但她家境算是.....,所以我就挑了便宜的POWER換給她,收六百而已....


 


其實今天也有二個客人打電話來要弄電腦,但又被我推掉了....不要怪我啦


晚上去7-11,買了泡麵+一包洋芋片+壹周刊,準備看民視的~愛。


快十二點了,要趕快來去ZZZ。禮拜六我姐的可愛女兒又要來我家了,好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