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電腦,將VISTA灌回XP的備份注意事項


 


這禮拜幫客人將ACER筆電,從VISTA改回XP,我以前的習慣是先用系統的功能做出VISTA的回復光碟及驅動程式光碟,然後測試回復光碟可正常回復之後才會去灌XP。


但我剛想到如果光碟片不見或是讀取不良,那以後不就無法回復回VISTA?


網路上很多人也都是這樣,通常只能花錢送回ACER重製或是有好心的網友COPY一份給你才行。


通常光碟片,保存不易,而且如果括痕太多則容易造成讀取不良的狀況。


 


原則上我都會跟客人說,即然不想用VISTA的話,那就終身用XP吧!畢竟你現在不用VISTA,你認為你以後會想用回VISTA嗎?想太多了。要馬就是開始去體驗操作,要不然就是拒用,就這二個選擇。


 


不過很難確保以後還是有人會想弄回VISTA,所以我剛就試了一下將VISTA用GHOST在D槽,再做回復,


成功!


所以現在不一定要做出光碟了,直接用GHOST去備份就好。


為了做到二全齊美,所以我以後的筆電,我都會做下面的備份步驟來確保安心使用。


1.製做VISTA回復光碟及驅動程式


2.製做VISTA GHOST檔在D槽


3.製作XP自動還原系統


所以以後,如果客人的光碟不見的話,至少我還能用GHOST程式去還原VISTA系統哩!只是這樣比較耗我的時間,只好再加錢來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