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1225 手札 (聖誕節)


聽說今天是一年一度聖誕節?我怎感覺不出來?


今天東森電腦又大量出貨五十台,包括新規格的電腦,這次的特色是有三個彩色面板能更換,多酷丫!


然後馬上就拿一台來玩玩,高興的裝上菊色外殼,嗯~想換藍色的看看。


過了五分鐘,bb咧~怎麼面板這麼難拆,於是趕緊叫主管角色扮演成一般媽媽來玩看看,


果不其然的,我們的小秀媽媽果然很稱職,花了很久時間才將外面拆掉,但是,卡榫斷了一根....


丫娘為,這如果賣出去的話,不出問題才有鬼咧!都馬是我們的蔡經理,每次都不先跟我溝通討論的代價厚!自己看著辨吧!


於是我們請到了聯強的業務也來玩看看(今天他請假要跟老婆過節),當然的也是沒凍頭,


唉~這下我們工程師又要被大量客訴了。


為了減少麻煩,趕緊去找相關資料,如何有效的更換面板技術,在被聯強技術客服給晃點後,自行亂找,不小心給我找到他們拍的影片示範,於是我就寫了相關說明,趕緊放在我們的良逸網站上,唉~老闆請我來的價值,又出現了。就是會趕快把將發生的狀況,盡量降到最低。


昨天因為為了要改版小部,所以弄到快二點才睡,早上七點起床,還是想睡...


在早上又死了很多細胞之後,精神更差了,好險昨天有多買一杯烏龍綠來提神。


中午時間到了,吃完同事煮的大餐(在公司,有媽媽同事的好處就是,有時會下廚煮給大家吃,但我已連二天沒回去吃佳佳煮的飯了),


其它同事午休都馬在睡,而我繼續在更改小部的版面規畫,此時已經快zzzz。


但還是給它撐到午休結束,然後馬上就call附近新開的契茶小舖的小姐,給我送來一杯梅綠及百香果綠,都大杯。


真是討厭,這次怎換男的送飲料來咧?我要投訴。禮拜三我親自去買啦!


下午有一個朋友拿n年前的康柏筆電給我弄,好像是硬碟壞了,又無光碟機(舊式的沒有內建),只好call同行來幫我弄,小的沒時間去搞,本想說會輕鬆了,結果附近的一個客人又拿一台acer4520g給我,她傻傻的去資訊展買的(25000元),但因vista不會弄,叫我重灌xp,現在是怎樣,細胞已經沒庫存了啦!給你報價800元,所以這幾天又要去研究怎麼重灌技術。


下班了,好開心,很多人都要去過節了,我咧?往下看~


下班一到,馬上抱著電腦殺去COCO的分店,因為MONKEY要看房子,三樓,大概三十坪吧!月租八千元,二人住的話,好像太大了...


後來看完之後就一起去向上路的向上水餃吃晚餐(向上水餃可是出了名的好吃哦!一粒只要2元),


吃一吃,也聊一些事情後便各自分手,她是回家,而我?當然是去交電腦。(此時已經快睡著了,眼睛一直想要閉起來)


這次客人給我處理的一台四歲的IBM PC,報修原因是會藍底白字,嗯~


後來我就給它噴一噴(不要想Y,是用氣槍在清潔),記憶體擦一擦,然後就這樣的給它不斷電且開啟熱機程式測試,連測二天都OK!


後來又裝了一條512MB RAM及N6200顯卡來加強效能,也都正常使用,後來有看到客戶有在玩神話世紀,就花一點時間幫他找了免光碟程式,YA~不用光碟片就能直接開啟遊戲。


後來他兒子的電腦也要求我幫他找世界帝國的免光碟...(BB咧!),後來他想跟他老爸一起挑神話世紀,所以又灌了同版本的遊戲,以及上網找了免光碟程式。


他以前都是用酒精在開啟遊戲,其實酒精這東西,藤早在很久很久之前就在弄的東西,但現在都馬用免光碟程式了啦!


整個時間就從七點半耗到快十點...我的"愛"看不到了。後來臨走前,我很開心的跟他們說了:聖誕節快樂。(怎麼感覺我是聖誕老公公)。


★電腦檢測、升級及一些東西設定,共三千元大洋,他兒子的服務費,送他啦~玩遊戲都不用熱鍵的,還趕跟我說要上網跟別人挑。


總算可以回家了?OH~NO,因為在回家的路上,會經過YES-3C的店,所以我就在路上飲料店買了六柸"陳皮桔茶",都大杯的哦!我自己的話,只點了一柸小小綠茶....(老闆娘送的)。我在猜,他們應該還沒遇過會有這樣的客戶,主動買飲料給他們吧@@"


YES-3C,是我最近常去光顧的雅虎拍賣店,他們的服務人員人都很好,尢其是代理店長~小蝶,讓我省了很多錢,所以我當然也要回饋一下咩!所謂禮尚往來,台灣人的特色就是,沒事多送禮,多送禮準有好事。


SO,這就是我27歲的聖誕節,沒有跟朋友去慶祝,只想選擇早點回家,ZZZ。


☆今天,藤收到了一個最近認識的朋友所寄來的禮物,價值大概是我四分之一的月薪,我知道您都會來看我的文章,


我就不想多說什麼了,謝謝您.....


 


昨天才在說皮包已光了,今天攤開來看,呵呵~辛苦是有代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