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224手札


這天下午,很高興的在幫一個客人在裝主機板,他的主機板已經用了五年,然後電容暴了好幾顆,所以上禮拜送台北維修,今天便要組起來測試,


此時即時通出現~咚咚 的聲音,一個陌生人(此時外面正下著大雨)


傳來的訊息是說他電腦中毒,要重灌,哈~我才在我的MSN說我的皮包已空了,


沒想到這麼快就有財神爺來照顧,LUCKY~


嗯~花了一點時間聊聊後,留下資料就繼續完成我的組裝,YA~裝上去可以開機,再用熱機程式去RUN,也不會當,二度LUCKY,趕緊打電話叫客人來拿回他心愛的電腦。


 


六點時間到,看看外面天氣,神奇的雨竟然停了,哇哈哈!!第三度LUCKY,不用去買雨衣了。


然後就依客人的給地址,直接殺去他家(好險事先有用網路地圖查詢大概的路徑),


所以很快的就到他家樓下。不知是不是太快到,還是他覺得很神奇的我怎麼一次就能找到定位?


因為他好像過好幾分鐘才不急不徐的從大樓走出來。


他,名叫丫貴,一進家門,就看到一個小朋友及美麗的老婆,唉~又是一個幸福的家庭。(此時想起了一首歌,我的家庭真~~美滿~~)


後來花了幾分鐘時間檢測,果然是中了少見病毒,大概情況就是不能讓你複製檔案(靠,這樣就不能幫他備份重要檔案),如果執行系統程式,會出現倒數秒數的關機視窗,以及開機進到桌面,大概要好幾分鐘的時間才行,所以依經驗判斷,如果要解毒的話,要花很多時間,所以很快的就放棄了急救,


直接拿出神秘物品出來處理(是什麼?是什麼??)


在黑暗的時間裡,丫貴很熱情的請老婆大人拿出美女椪(橘子的一種),我沒吃過也沒看到,特色是水份超多,果肉略紅,滿好吃的。也有請我一瓶他小朋友常喝的巧克力牛奶....小朋友看著我,好像有帶殺氣。因為他每隔幾分鐘就一直問我好了沒?修好久....


過了十多分鐘娛快的聊天,吃甜點後,終於又能正常回到桌面,然後趕緊拿出我的大補丸,用快速的時間,幫電腦ON了很多常用程式,丫貴之前都是用XP內建的程式在整理電腦,所以我幫他用效能較強的TOOL來讓他用。而他們家也是不看電視的,所以我有裝線上看電視的軟體,哇~投名狀竟然已經能看了。


之後再幫他做自動還原的程式,原本他是要我教他怎麼重灌,以及給他光碟,


嗯!我舉個例,我給你一台車,但你沒駕照,也不會開,那我會安心的把車交給你嗎?


所以我就叫他多花二百元來安裝這軟體,下次如果看一些有的沒的導致中毒的話,


第一時間不是CALL我,而是自己還原就好,那不就更方便、省錢?


最後在臨走前,我有把他們的連線帳號密碼用程式COPY到D槽(重灌後他們竟然忘了密碼....),也有裝了遠端程式,下次電腦有問題,可以用這程式來幫他檢查。


在此感謝丫貴,當了我的財神爺,祝您順利考上更好的職位。他身上很特殊,算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USER。


★你錢太快拿給我啦!因為我網頁有說,如果您家有1-3歲小朋友的話,可以再扣一百元,好吧!您錢都拿出來了,我只好含著感動的淚,默默的收下來。再次感謝。



此時,八點整,民視的愛在播了,趕緊衝回家。


在回家的路途中,打電話給MONKEY,想說有錢要請她吃一下飯(我們是飯友),結果她已經跟朋友在香蕉新樂園吃飯(吃香蕉?),後來我也就去那邊找她們,嗯~住台中這麼久了,還第一次進去....別叫我慫..
我點了一壺枸杞菊花茶(照顧眼睛),一盤高菜麗及蝦球。


今天第四度LUCKY的認識了新朋友,哈...大概聊到九點多(愛已經做一半了),END後我就拿著帳號要幫她們買單,但MONKEY還是拿出一千給我(難道你已經算出此攤費用很貴?),我本想說今天賺的錢(800)應該夠付吧!結果買單時,小姐說要1250元....XX咧1才幾盤菜....好吧!好險MONKEY有拿錢出來,不然我會很"奸介"的說...不夠錢。(其實皮包還有四張小朋友啦)


然後大概五分鐘左右,我已經拿著嗨啾坐在沙發上,看著民視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