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222的一天


今天禮拜六難得放假,懶懶的給它睡到九點,起來洗澡,然後去7-11買APPLE及麥格,


再來就是上網看看文章資料,好幾天沒充電了,也花時間寫了回憶錄。


中午時間到,佳佳(外勞)把飯煮好放在桌上,等著我去吃,嗯~只有二盤青菜,及一盤鹹魚,這樣就夠我吃了。


飯後看了一下我的部落格,很好,沒什麼問題要處理,就來美化一下LOGO,以前寫網頁時,就有研究過LOGO的製作,所以難不倒我,


其實我還會做換化式的GIF檔,就是一個LOGO,能替換很多訊息的那種,類似像這張但好懶,不想再動頭腦了,固定一個樣式就好了。


大概弄的差不多時,我透過我家的監視器,發現門口有人,原來是隔壁住家要申請網路,結果工作人員把我的網路線拔掉,口氣不好的去問候一下。後來又過了一陣子,完全不能上網,就馬上打電話去網路公司關切一下,然後因為要外出接客,所以就直接跟工作人員表明,隔壁家網路如果設定好,要走之前要來我電腦前確定網路真的可以用,所以我很放心的大門打開,讓他隨時可進入測試我的PC,於是外出了。


我會不會太過放心陌生人?安啦~佳佳還在打掃我環境,可以看著他。


要去第一個目的(精明一街那邊),之前,有順路過一個上禮拜處理電腦的客人家,有停下來要拜訪,但他因為還沒下班,所以只好改天再拜訪。


下午第一個目的,就是將客人的聯強筆電送到COCO的新店(重灌+常用程式+安裝F2系統,酒精清潔,只收500大洋。什麼?這麼便宜?誰叫她也是個大美女,而且沙田狗有夠可愛),


然後再店員哈拉一下後就去COCO的主店,也哈拉了一下,但她卻丟了難題給我,就是中華電信的MOD機上盒,要怎麼直接接在LCD上觀看?天丫!LCD又沒有支援AV及S端頭的線,會的人請教教一下,我大概知道買個AV轉VGA轉接器應該就可以,因為去年我弟店裡的監視器就是這樣弄好,只是網拍好像沒有在賣便宜的了,目前都漲到1300元。白髮又出現一根。


再來就去COCO的家,幫她再次檢查電腦,前天才幫她掃過毒,但昨天又出現三十多個木馬病毒來,夭壽哦~


憑我的技術,怎還會再出現咧?後來經檢測的結果,是因為收信的關係才造成出現病毒,但因為XP系統都有更新,也裝了卡巴,所以只要點幾個選項,就能完全刪除了。所以之後再重新掃毒一次,果然就沒再出現病毒。(感謝她老爸的零食招待)


★COCO是我的一年客戶了,所以我都沒有收費,誰叫她是美女,女強人,老爸人又風趣。


下一個目的則是去COCO的朋友家(大敦十一街),林姐,她說數位相機接電腦後,新增的槽區會常常消失又出現,


經交叉檢測結果,問題是出現傳輸線接觸不良造成,同時電腦也有中TAVO病毒,短暫處理後就OK了。


後來她媽媽也很好客的煮了二碗客家湯圓給我吃,鳴~我家沒有在過節的,所以也沒打算會去吃這東西,沒想到是在客人家吃到。(客家湯圓口味不錯)


★林姐也是一個好命的氣質美女,三十歲左右,老公很有錢,據小道消息,她每月有大概30萬的零用錢....,原本這次的服務費要收500元(上次服務未收費,所以跟這次一起算),但她只有一千元,所以直接叫我收下,但我的原則就是,不該多收的就不會多收,所以就找她500元。(如果下午沒有筆電那台的收入,我會考慮收,誰叫我缺錢了)


再來的目的(大雅路上),就是幫一個客戶換燒錄器,拖了一個禮拜才來換,小朋友真是吵,一直讓我分心,使的我全程拆解加安裝及測試,花了二十分鐘才完成。沒錯,就是你,我知道你會來看我文章,你這死小朋友,上課再打瞌睡,就跟你媽說。


最後,最後,又繞到崇德路一間3C電腦店,要幫客人挑一台中古17吋LCD,禮拜五有相中一台聯強LCD(3200),但後來在雅虎拍賣有相中其它台LCD,但後來太麻煩了,所以就又回頭來這買,誰知老板告知早上已被買走.....。架上有一台奇美及菲利浦的LCD,我昨天才跟客人聊到菲利浦的產品(他的果汁店是用這牌的,售後服務不錯),所以就幫他挑了這台,3200元,(其實雅虎有很多可以找到只要2500-3000的LCD),原本老版問我要不要再測試?我就想說有畫面,應該是沒問題,就丫殺力的付了錢帶走。


嗯~回到家測試結果,畫面最左邊有一公分的線條,然後螢幕按扭的接觸有點不良.....AUTO鍵也不能用,趕玲羊咧~!!但我沒有想去換,能用就好了。拜訪客人不要看到這文章@@"。建議大家買LCD,最好是到店裡檢測確定完全沒問題再買,如果要透過網拍的話,風險更多,因為原本已經要跟另一個賣家買BENQ的話,但從他負面評價中有人反應他賣的LCD是故障的,而且售後就關機不處理,所以就臨時喴卡不買了。(他才賣2800,BENQ牌)


★931223補充:為了維護我客人的權益(螢幕按鍵接觸不良,若送回原廠修的話,大概要800元),我今天將LCD拿回店家反應,同時讓我換了另一台SAMSUNG的,這次學乖了,現場有測試所有功能,包括面板,全部都OK!所以很高興的閃人。剛剛在家檢查這台,它的出產日期是2006年一月份,而這台原廠剛好有全保固三年,意思是說這台的保固期限到2009年一月份,總結就是從原先那台菲利浦的無保固,同價換到了這台狀況似新,且又能擁有保固近一年的價質,哈哈.....果然天公疼善良的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