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起步時會抖動的問題


最近我的機車在起步時 會抖動的滿嚴重,大概要做幾個轉速才會安穩的上路,


後來拖了快一個月終於受不了,去做機車檢修,


後來檢查的結果是普利珠摩損的差不多,離合器也已故障(抓不住碗公),同時皮帶也出現幾處裂痕,


所以當下就決定換新的,


老板給我的價錢是:


普利珠900,離合器900,皮帶600元,都是原廠貨,加上工資,總共2500元


後來就上網查相關資料,我才發現我常去的那間機車店是善良的店,因為不會像一般黑心機車店來亂收費,


有的人只是換個離合器就要1500元。


如果您也想多了解的話,可以去"知識家"打上"普利珠"或是"離合器",就會有很多網友們的經驗了。


 


另外提供一下老板說的常識:


普利珠、離合器及皮帶都是消耗品,原則上機車騎了2~3萬公里時就要檢查,甚至換掉,對機車的壽命較能延長,同時也才不會有半路故障的情況。


我的機車十歲了,騎了六萬六公里,才第一次換離合器,很神奇吧!!普利珠換了二次,皮帶三次,再來要換的應該是傳動馬達了,傳動馬達不換的話,每次發動機車時都會"嗄嗄嗄"的叫,好像殺豬聲。


所以,機車也是要保養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