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一個客人打電話來說要修電腦,


她,是早期跟我們公司購買一台聯強電腦,已使用了五六年左右,算是98機,


去年曾經有去過她家修過一次,離我公司有一段距離,來回大概要一小時,


在我的印像中,她家算是家塗四壁,三個小朋友使用一台電腦,還申請速度較慢的網路,


那一次送維修,我很心疼,所以免費做重灌,並做整理,也沒收取任何費用。


雖然辛苦,但是很高興。


禮拜二,她又打來了,不能開機,我就又老遠的跑去她家收電腦,


一樣,她家的環境沒變,


電腦檢測的結果是主機板故障,老舊的主機版,


我也沒有零件可以換給她,於是下午打電話給她報告情況,


她雖說沒關係,因為她家沒有多餘的錢去修理,聽了之後我的內心很內咎,因為我知道她最近要寫報告,每天下課最期待的就是回家用電腦,跟朋友聊天,


口頭雖說沒關係,但我知道她是很失望的。


也因為這樣,我晚上輾轉難眠。


今天,我把我把平常在測試電腦的零件,拼裝起來成一台小小電腦,連機殼都沒有,


用著她唯一可以用的10舊硬碟來重灌,


256的ddr記憶體,是從我家的電腦拆下來的,反正少個256mb對我也沒影響,


我想,禮拜五的晚上,她會高興起來。


不過還是有收錢啦!因為有些零件是公司的,還是得報帳,但大概只有收一千多....


原本她,是要花近一萬去買新電腦,但這願望應該不可能發生,


今天,我當了好人....


 


後記:我公司賣的新電腦,一台至少都要二萬起跳,一個禮拜大概賣一百台不是問題,


台灣還是有很多有錢人的,但我猜,還是有很多人,家裡是沒電腦的。


如果,您有多餘的電腦零件,請告訴我,我想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