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酷了~學生自做的極限DIY之核融合反應爐

 

一切的起源: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81&t=3961596&p=1

 

2014年06月24日20:06
 

今日《蘋果》即時報導「超厲害! 學生製手製核融合反應爐」,新聞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討論,雖然複雜的科學部分讓許多人難以理解,但是仍然有網友在留言底下討論起反應爐的相關理論,而同時也有不少網友留言表示「好厲害!」〈蘋果》找到本尊來說明如何用1萬多元完成這個各界好奇的成果。

引起網友廣泛討論的反應爐主人,目前就讀於台東大學物理系一年級,名叫陳國益,他說,昨天做完這個成品,系上老師給了他一句話「幹得好!」而要他回答這個研發成品,天才的回答總令人意外,他說:「要說心路歷程感覺好怪,好像做個手工藝品卻被這樣問」。

外表爽朗的陳國益說,做這個反應爐花了他半個月的時間,當初會做這個主要是老師欣賞,因為設計圖雖然在高中時就設計出來,但是預估成本大約是15萬元,在老師的支援下,才有機會試作這次的作品,整體成本1萬多元。

不少人認為,現在台灣的大學生很多都缺乏實作能力,而陳國益可以有這樣的技術,運用身邊的資源打造出這樣的作品,實屬難能可貴,許多網友對於陳國益的實作能力都大肆讚賞。

陳國益也對《蘋果》表示,這個裝置的正式名稱,應該稱之為「核聚變反應爐」,這個原理是與國外的《Fusor》相同,是利用加速器加速電漿,讓他們溫度上升,確保每個經過的粒子被加速到60000EV後,就會有機會產生核融合,不過這一切要看粒子碰撞的機率。

對 於原能會得知訊息後,第一時間就表示陳國益的行為可能觸犯法律一事,他說,所有實驗狀況都在老師的指導與監控下完成,他也針對安全性的部分做徹底的把關, 這次的實驗「輻射少到我要偵測都很困難」,因為「裝置關掉就不會繼續產生,伽瑪也沒有殘留問題,中子可能會導致一些元素轉變成放射性物質,但我周圍沒有那 些東西」。

與陳國益同系的學生已在網路發言表示,原能會都打電話到系上關切了,對原能會的舉動,網友非常不諒解,紛紛留言表示「為什麼相 關單位馬上就是提罰責,而不是覺得國家有優秀學生,值得應該指導栽培?」、「自己沒能力管好核電廠,看到學生的創意就說要罰錢」、「快到國外發展,留在國 內研究還會被抓,可憐。」(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學生自製核聚變反應爐,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翻攝自網路

 

 

 

 

能源會是幹麻的???

遇到這種天才,還不趕快納進本營....

在鬼島真可憐,想要突破,都要被政府打壓,

難怪人才一直外流....

 

 

藤有看完01那篇文章,

對他最後面的結語很有感觸~

因為藤自己也常遇到這種一日鍵盤酸民....

如同作者所言,藤才是修電腦及服務自己的客戶,

對我們不了解的前輩或是同業人員,請勿浮上來!

內容如下:

然後不好意思留幾句難聽的話....不是針對所有人
不用一直提醒我注意甚麼安全開始大嚼舌根
變成一日鍵盤科學家說多危險多怎樣
然後開始翻GOOGLE的文章複製貼上
每次我發文分享就是會有這種人,總喜歡把別人評斷得一文不值凸顯自己好像很高貴
之前常在YAHOO回個科學新聞也常遇到這種人,EX:某甜心貓
明明只是想分享個東西而已
我在重申一次
1.我不是安全白癡,該有的防護我都有,不該出現的高劑量我不會讓他出現
2.我的設備都是我一手打造的他有什麼特性我最清楚不過
3.輻射計等安全控管我這邊也有
4.我才是學物理的,謝絕鍵盤賢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