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humbnail/other/e38ceede155b72759c5a28d805f4afba.jpg

 

同行經驗-店家灌的系統,一段時間一直變盜版,店家說被微軟鎖定,所以得一直重灌處理,客戶怒了。

 

 

早上,藤的一位同業傳LINE跟藤分享最近遇到的案例,內容如下:

 

你好,我的電腦在8月在某市(台中騎馬的地方),后綜高中附近。不是X鈞哦! 店名非中文。

給一間店家維修重灌後,一個月變盜版,我在拿去重灌老板跟我說這次沒問題,

我又拿回家用了20幾天我又變盜版,我在拿去跟老闆理論他回答我你被微軟鎖定

又收我一次費用,我這次又用了一個月,又變成盜版,

4個月一直變盜版,是老闆用盜版灌嗎?

每次重灌,收500元,真重灌了三次,1500元了。

我如果要重灌正版win7要多少錢,不想一直花冤枉錢...

 

 

電腦一開始是USER自己去原價屋買回來自己組,結果電腦拿去給店家重灌後,

就開始進入惡夢的開始...

 

 

藤也有遇過這樣的案例,

就是出現盜版訊息時,店家就只會重灌再重灌,收費再收費,

直到客戶醒過來了,才去找別家為止。

這種就是典型的"店家貪錢慣用的技倆"  沒什麼技術可言,但收費卻便宜。

至於為什麼系統用了近一個月就會出現盜版訊息,

可能的原因:

1.有UPDATE更新 (所以盡量要關閉更新)

2.所使用的系統版本是整合過的,或是破解軟體的不健全

很多店家會使用GHOST的WIN7,快速安裝及安裝驅動程式,不用一小時就收工,

或是採用網友自製改良過的版本。

這種的系統版本,多數會不穩定。

 

至於這位苦說最後說的:我如果要重灌正版win7要多少錢,不想一直花冤枉錢...

基本上,聽到正版的價錢後,應該還是會找其它店家重灌吧!

畢竟一套三千多,太貴了。

 

而店家說的"被微軟鎖定"....這.......應該很多同業會笑掉牙吧.....

你怎不說是你灌給人家的東西有問題,才會被鎖定?

而且,出現盜版訊息,其實是不用重灌的,網路上一堆破解的軟體,

隨便弄一下不就解決了? 虧你還是做電腦的。

要賺取正當收入,也不是這樣的吧?

如果被客戶爆出來,你不就囧了???

客戶有提供出來你的店名了,就不擋人財路~

灌WIN7 只收500元,很難有品質的啦!

 

藤只能說,WIN7 要用的安全,盡量還是用原版光碟片吧!

也盡量不要做太多的系統加速設定。

 

 

 

早上看FB,又有一位台北的苦主留言了:

你好...我最近才看到藤大哥的FB跟痞客幫感覺很有興趣@@最近拜託了台北一家公司組了1台電腦..大約46000 水冷的,我當時才第一次聽到水冷沒有問很多,可是送到家裡後..發現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噪音...真的超級吵,我在那家公司買過兩台電腦了,都兩萬出頭可 是都沒這麼吵,真的是吵到我睡不著那種...而且還花了我46000..對這家公司有點失望因為問他們也沒回答我為什麼水冷的那麼吵...我也沒玩超頻還 給我裝= =什麼K的網路說那是超頻用的,總之...打這麼長><哈哈想問水冷能猜掉換回去原本風扇嗎,因為藤大哥住台中 蠻近的..我跟朋友在明年1月會在想多買三台大約3萬~4萬上下的電腦,又找不到專業的,看藤大家文章感覺藤大哥=ˇ=經驗十足哈哈當然組裝費多點沒差, 不想給人組4萬6...的電腦一開機結果聲音超級吵...根本睡不著那種,因為在我床旁,大哥有什麼好建議嗎><我不超頻..可是裝水冷(超 級吵),哈哈><要是大哥能幫我解決以後我都找你>O<"我這邊也有很多愛玩電腦遊戲的朋友想組新電腦在推薦給你。

 

而且那公司= =都裝死 我現在問他們幹嘛當初給我裝水冷我一開始就說我不超頻的=_=現在都不回我了
 
 
藤只能說,台北咩~天龍店員一堆,不意外...
 
看來這位苦主,完全不用去想電腦的售後服務了,立馬變孤兒.....
46000元的電腦,沒有再好的售後服務,也沒用。
若店家還是裝死不處理的話,
只能改用塔型風扇來收尾了。
 
 
 
上禮拜也有一位客戶送一台水冷的電腦,電腦組的超貴的,
I7-3770K 1155腳位主機板,微星MSI-Z77 MPOWER主機板,
Corsair 4G+4G DDR3 記憶體,120G+256G SSD,
微星N680GTX 顯示卡(101/5生產),
海韻P-860W 80+白金牌模組化 Platinum 電源供應器,一顆約7500元。
 
客人還說當初是看微星主打"軍規"才購買,
結果用了二年,主機板就GG了,光是搞這台電腦就用很久了,
後來還是請藤協助處理。
藤沒什麼要求,反倒是請他自己將水冷系統拆掉,
是要讓他了解,在組電腦前,你就要考慮將來拆零件送修的麻煩度,
果然,在拆水冷時,就花了很多時間。
微星後來是直接換了一片主機板。
但CPU扣環上面,卻有殘留散熱膏....
 
風扇,藤是裝上INTEL原廠的風扇而已,
待機,上網,CPU溫度也才四十多度。I7-3770K 的CPU,
目前電腦是父母在上網用的,所以就不用裝改良的風扇啦。
重點是又不會吵。
比較搞笑的是這位客戶的住家,就在藤家的附近,
小時候念書時,常去他家那條巷子走動....
後來藤還將電腦送到府,安裝電腦。
 
kato3c-pcrp-1031119 b.jpg kato3c-pcrp-1031119 c.jpg kato3c-pcrp-1031119 d.jpg  
 
 
水冷,只適合自己DIY的人,
並不適合不懂電腦的人。不然一定會被打臉。
今年,就有遇到三台有裝水冷的電腦,也都配置高等級規格,
也都用一二年就開始送修....
而且都是主機板先壞,甚至有氧化的情況。
 
有在用水冷的,自己慢慢等吧!
 
被神化的東西,多噴錢的東西,
等你自己要拆要檢測時,就要啪啪啪了。

 

 

 

這禮拜,就接到三台花蓮宜蘭的訂單,一台新北的,

奇怪,怎麼今年下半年,藤做外縣市的訂單反而比台中市的還多....

果然有做BLOG有差,生意做到台灣各角落。

更妙的,BLOG右下角的廣告,一年了,竟然可領到一千多的獎金.....

 

 

 

 

我笑了~

 

跨海朝聖饒河街正妹店員 日本網友開箱文崩潰:被騙了

 

 
說好的冰淇淋妹呢?
 
Before...
http://buzz-plus.com/wp-content/uploads/2014/11/yatai2.jpg
 
 
 
 
now...
 
http://buzz-plus.com/wp-content/uploads/2014/11/yatai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