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fbcdn-sphotos-c-a.akamaihd.net/hphotos-ak-xfa1/v/t1.0-9/11031120_10153372179642990_535046359670155957_n.jpg?oh=417b7bbcb670df2369ded9d4e7709557&oe=560638D5&__gda__=1443571038_daf8521904494a0ad4fafd06b56c9cd1

從最年輕的婦產科住院醫師開始,就已經立志「絕不接生」。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520/613201/

作者:陳家如(醫師)

筆者一個很好的朋友是婦產科醫師,在她還只是小醫師時就已經跟我說,以後她只走婦科,不幫人接生。就算照超音波,也會事先跟媽媽說她只照到第二十周。之後媽媽如果需要產檢與生產,就會轉介到大醫院去。
   
我問她:「為什麼呢?」
   
她 說有一次她跟了一台22小時的刀,過程又緊張、壓力又大、累的半死,開完刀後,人也虛脫了。22個小時?會不會很難想像?我曾跟過1台13個小時的心臟手 術,下午5點多進入開刀房,一直站立到隔天清晨的6點鐘。刀終於開完時,我覺得自己的腦袋貧血、眼睛迷茫、四周的人與景物都面目糢糊,兩條腿早已站至鐵腿 麻痺、沒有知覺到不是自己的了。而22個小時的手術會不會很抽象、很難想像?其實也不過就是把我最痛苦的這一次手術時間,再延展、拉長個兩倍。
   
我問她說為什麼你們婦產科需要開這麼久的刀呢?
   
她 說,那是一個產後大出血,從外院轉送過來的產婦。動員了許多科別的醫師,輸了一輪又一輪的血,全身的血都快換過一遍了。這漫長22小時的時間裡面,花盡多 少努力與心血,多少個不同科別的醫師輪番上陣、輪流接力,找出每一個內臟與開口處滾滾出血的地方,然後一一處理好。手術中間產婦的狀況轉差,實施了心肺復 甦術,才救回了一命。還裝上了葉克膜體外循環機,維持生命跡象。
   
22小時之後,大出血終於止住了,轉入加護病房。然而,因為休克的關係,血液循環不好,最後造成必須要截肢一條腿。但終究是保住了一條命。幫她生產的主治醫師每天去加護病房看她三次。百努力、千努力、萬努力,從鬼門關硬是把她拉了回來。
   
然而,這麼樣的不睡覺辛苦開刀與每日多次查房的辛苦過後,得到的是什麼呢?
   
爸爸要向醫師提告,為什麼媽媽被截肢了?
   
她說看多了她的資深醫師老師們,這麼辛苦的幫助病人、這麼長時間的開刀……最後,得到的是什麼回報呢?
   
何必呢?人生何必呢?
   
我的好朋友、跟著這些辛苦的前輩醫師們,經歷種種的一切,看的多了。
   
於是她說:「以後我只走婦科,不幫人接生。就算照超音波,也會事先跟媽媽說我只照到第二十周。之後媽媽如果需要產檢與生產,就會轉介到大醫院去。」
   
我問:「可是婦科也會有一些腫瘤的刀啊?」
   
她說:「以後惡性腫瘤我也不開了,我只會選擇開一些良性的子宮肌瘤的刀。妳知道嗎?這些經歷與事件真的很不好,就是消磨一個年輕醫師的熱情的最大殺手,而且永無回復……。我們天天看著這些可怕的事發生,原本我也是很喜歡做這些事情的,可是現在,誰要做?」
   
讓我想起一個神經外科醫師曾經跟我說,現在很多年輕的神經外科醫師,很早就自我設限了。
   
不開腦部的腫瘤、不開狀況差的病人。
  
脊椎第幾節以下,不開。
   
胸椎部份,可以開刀;腰椎部份,不開;再往下的薦椎部分,不開。
   
為什麼?
   
廢話,年輕醫師們每天看到這麼多上面的前輩醫師們的「淒慘遭遇」。
   
誰還想幫病人開這些刀?
   
我認識一個已經很資深的婦產科醫師,就算年紀已經很老了,半夜有產婦需要,他還是會起床、離開溫暖的被窩去接生。不管是幾點、不管他正在吃飯、還是正在走路。只-要-產-婦-需-要-他。
   
你知道這樣的醫師,全台灣剩下多少嗎?
   
你知道有多少婦產科醫師,已經不接生了嗎?
   
你知道有多少醫師,從最年輕的婦產科住院醫師,就已經立志,「絕不接生」了嗎?

--------------------------------------------------------------------------------------

最近婦科的問題,又浮上了新聞,

很多人,又在討論起這個讓醫生們困擾,讓產婦們困擾的話題。

婦科醫生,已不再敢幫人接生,就是怕被提告,

婦人也怕遇到相同事件,但還是敢再生,

醫生們也只是人,不是在做神的事,

如果婦人不想遇到死胎的問題,那就不要生吧!

 

要培養一位專業的醫生,是要投資及花費很久的,

但要毀掉一位醫生,

一位立委或是議員,三分鐘就可以了。

 

這位當事者婦人,多虧妳了!

真不知還會有那位醫師敢幫你接生!

不是只有你輸而已,

而是大家全盤皆輸!

 

★控訴北榮醫療疏失 黃小姐再發千字聲明

※婦產科「事多錢少離監近」 陳志堯嘆:賠錢賠到手抽筋

 

 

這件事也讓藤想到咱們電腦業,不也是如此?

幫電腦做零件測試及更換,

也都算是在動手術,只是我們拿的是羅奶媽!

但因為很多維修人員怕換了之後還是會有相同問題,

所以才會選擇"重灌"方式處理,

省事,省時,又有錢拿,

反正深知客戶吃到虧,

也很少會向店錢討錢或是再重新檢測,

反而再去找別家繼續檢測。

藤只能說,哥拿的是羅奶媽...

羅奶媽轉久了,

自然就會知道大概的病因 (除非無腦)

朝那樣的方向去處理,風險也會比較低!

但,這也是要多年的維修經驗才有的經歷。

 

 -----------------------------------------------------------------------------------------------------------------------------------

八掛,最近不是有個小屁孩被大使給撞到???

http://i.imgur.com/BPAItZX.gif

 

 

鄉民專業打臉了~

-----------------------------------------------------------------------------------------------------------------------------------

「坐」馬桶便便? 大家都做錯了!

 

德國專家建議,如廁時可將雙腳放在矮凳上,有助排便順暢。 香港《蘋果》翻攝網路

德國專家建議,如廁時可將雙腳放在矮凳上,有助排便順暢。

如果你有排便不順甚至便秘的問題,可能是因為「坐」馬桶的緣故。德國專家指出,排便時,蹲比坐更有效、更健康。不過許多網友都說,亞洲人早知道了。

英國《衛報》報導,德國微生物學博士茱莉亞恩德斯(Giulia Enders)研究指出,人類腸道是彎曲的,坐著或站立時會收縮,難以放鬆,因此坐在馬桶上排便,通常需要出較多力,過程需時亦較長,容易產生痔瘡和腸道 疾病等問題。用蹲姿排便反而是最自然的姿勢,對腸道壓力會減少,排便過程自然順暢。 恩德斯說,全球1.2億人都是習慣蹲姿排便,多數是亞洲人。比起習慣坐廁的歐美人,亞洲人較少出現痔瘡問題。她建議坐在馬桶上排便時,可將雙腳放在矮凳上,有助輕鬆排便。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