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api.punapp.com/images/814/1405510058282.jpg

部落客案例-當你辛苦寫一篇文章,突然有人底下留言「廢文」的時候! 這不是小白,那什麼才是小白?(2015/10/30)

 

從可愛的水島那邊看到這個標題,讓藤會心一笑...

 

當你辛苦寫一篇文章,突然有人底下留言「廢文」的時候!

 

關於電癮院,藤有時爬文也會去爬到他的文章,

但其實不會去逛,因為那邊主要是在寫教學,

適合初級的網友去爬文,

他的層面比較像是老師在上課,

學生在台下聽,比較沒有商業氣息,

可能跟他的狀況有關(全職在家帶小孩),

所以有很多時間寫東西。

 

而藤這邊比較像是班長帶兵打實戰,

(藤確實在軍中是班長職)

以實戰維修文章為主,帶點商業,

(不然寫文章要幹麻?)

而且平日工作就是搞維修及組裝,

沒有太多時間一直寫文章。

 

至於那個感慨的留言,藤只能說,

一回生二回熟,習慣就好,

你只要在網路經營BLOG,而且已經有一定的程度(名氣)

自然就會吸引一些無賴,閒閒沒事做的鍵盤魔人來盯你,

這種就不用客氣,直接刪留言及封鎖,不就好了???

何必讓一個閒人來影響到你的情緒,

就算那位閒人事後在別人BLOG投訴版主亂刪留言來達到造神的目的。

 

藤只能說,警察也是要維持秩序安全的,警察也是要吃飯的。

所以,就別再感慨了,該處理的還是要處理。

 

在網路世界上,

一定會有鍵盤魔人,一日網友,閒閒小白存在,

建議版主最好訂出一些規則,

這樣才比較不會讓人造次!

如果有涉及到人身攻擊及毀謗的話,

利用IP去報警,神出這該死的小白吧!

 

話說,如果要經營電腦BLOG的話,

藤建議可以兼做電腦維修,

不然老是花時間網友一堆問題,

得到的是什麼??? 謝謝再連絡而已。

玩到最後,你才發現很多人的問題已經超出你的能力範圍,

學術與實戰,畢竟是不同的。

 

電癮院的版主就已經寫到重點了:

我目前全職帶小孩,沒辦法去上班,每個月還要付房貸和車貸,

所以身上的重擔,真的是有比較大,而且我回答問題既不收費,

也不接廠商的商業文,差不多準備要吃土了。

 

經營BLOG,要的是什麼? 額外收入而已,

不然為什麼台灣近年出現一堆靠廣告生存的人氣部落客?

甚至還有全職玩下去哩!

http://s2.gigacircle.com/media/s2_53cbc7391a7e6.png

 

 

 

以下引用該部落格的此篇文章:

非常感慨的一個留言

 

  今天,看到一位來自「36.230.8.194」朋友留言,心中真的是感觸萬千啊。

  到今天為止,我已經超過一個月,沒有發半篇文章了,每次有空閒時,都耗在回答問題上面,根本沒有時間可以寫一些想要寫的東西。

  在電癮院上面的留言,多半都是詢問電腦相關的問題,就如我「發問技巧」一文所述,光是電腦送過來給我處理,我都不一定能解決了,更何況只是看不清楚的文字敘述,因此,光是「想」就要花很多時間,有時我一天大約都只能回覆一、二則問題而已,而目前,大約還有一百則以上的留言,需要我的回覆…

  我目前全職帶小孩,沒辦法去上班,每個月還要付房貸和車貸,所以身上的重擔,真的是有比較大,而且我回答問題既不收費,也不接廠商的商業文,差不多準備要吃土了。

  在這樣的狀況之下,又看到這則「留言」,該是要改變我經營部落格的方式了。

junk_msg-01.jpg 


  因此,我只好真的來發一篇「廢文」了。

只閒聊,不回覆解決問題

  其實這種留言經常會看到,老實說,真的有影響到我,整個晚上想的,就是「廢文、廢文、廢文…」。

  當然,我收到鼓勵的留言,是這種留言的好幾倍,但一顆老鼠屎,就能讓一鍋粥倒掉,如同上一段所說,我有我的經濟壓力在。

  而我改變回答問題的做法,不全然都是這則留言的關係,我只能跟大家說聲抱歉,我必需要多花一些時間,在一些能賺到錢的事情上面,無法再花大把的時間回答問題了。

  因此,從現在開始,電癮院網站還是可以留言,但就純粹大家聊天而已,如果文章中的教學,幫不上您的忙時,那就真的幫不上了,請不要再提出問題,因為我這不是「論壇」,光是我一個人,實在解決不了這麼多問題。

 

網址引用:http://changyang319.pixnet.net/blog/post/429928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