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從中國返台過年 列11點稱像到原始社會! 台大登山社 又出包了??? (2016/2/1)

 

咳咳咳...藤有去大陸二次,一次是去玩的,一次是去進香團的,

去的地點都不相同,但可以知道的是,

大陸繁榮的地方,比台北進化好幾倍,

但落後的地方,比南部還落後好幾倍。

你可以想像台北是鬼島算比較先進的地方,

但如果你有去了上海一趟,你就會發現城市間的極大差異。

讓藤印像的是在坐小黃時,他們的司機設備是滿先進的,

司機可以透過一個小機器知道他們下一位客戶的位置,

但在台灣,多數的司機得透過總機,然後就在那邊吱吱吱叫。

只是,在大陸坐計程車,心臟一定要很大,

因為每一位都當自己在拍玩命快遞...

對了,台中也有Uber耶!前陣子有看到客戶秀給藤看APP,滿方便的。

話說,現在大陸人對手機的依賴性超重的,而且太過方便了,

如果沒有手機,可能人生是黑白的,

如果手機被偷了,最怕的就是被盜用的問題...

成也科技,敗也科技!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humbnail/other/f4aea5eb6bf8c6cc154970f081efc1e5.jpg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60201/788085/

 

台灣比中國落後嗎?一名自稱在中國生活的台灣網友「中華阿靚」在微信發文,表示自己和妻子已經習慣了中國的先進和發達,回到台灣過年就覺得很不習慣,許多事情都必須靠身體移動去完動,感覺「就像回到原始社會」,更嘲諷台灣的網路原始的可笑,大讚中國人的手機幾乎無所不能。

 

中華阿靚羅列11點台灣生活科技不如中國之處:
1.中國可以通過手機叫車,司機的相片、姓名、年齡、車牌、車型等資料一清二楚,付款時也不用現金,手機按一下就完成支付。

 

2.中國轉帳也只要通過手機,台灣人還要屁癲屁癲地跑到銀行。

 

3.中國通過QQ、微信就能處理商務文件,而台灣還要發E-mail,並不斷詢問對方收到沒有。

 

4.中國手機訂桌、點菜、付款都方便而且便宜,而台灣人還「很驕傲」地掏信用卡結帳。

 

5.中國看電影時可以很方便地透過手機買票、劃位,而台灣人還「很驕傲」地說:「你看,我們都排隊的哦!」

 

6.在中國就診時可以用手機掛號,還會告訴你幾點幾分到,而台灣人還要到醫院掛號。

 

7.中國小孩開學時,家長透過手機按幾下就能繳學費,而台灣人還要跑到學校去交錢註冊。

 

8.要轉錢給小孩時,中國可以利用微信、支付寶、銀行App等100多種途徑實現1秒轉帳,不用像台灣人要跑銀行。

 

9.中國的電視就是一個大型的顯示器,觀眾可以透過手機操控電視,看自己想看的內容,而台灣人只能像「傻子」一樣被動地看電視台要給你看什麼。

 

10.中國水費、電費等各種費用都能透過手機繳款,而台灣人還要拿著錢去營業所付款。

 

11.中國人購買飛機票、火車票都可以在手機上買,登機手續也能透過手機完成,而台灣人還要去售票點買票,以為到超商買票就是件「很驕傲」的事情。

 

中華阿靚表示,自己的客戶、朋友都是中國人,自己在中國生活,感受到中國的先進和發達,對於台灣的原始和落後感到痛心,更以妻子的話來諷刺台灣「我太太曾經開玩笑,說上帝把台灣給遺忘,我覺得好恰當。」

 

雖然中華阿靚羅列了許多中國的進步,不過相信台灣的網友們無法認同,許多項目其實台灣都是可以通過網路完成,可能他在中國生活太久,根本不了解台灣生活。(劉育良/綜合報導)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ReNews/20160201/640_95171e4940998e447a85dac7da5ad6c4.jpg

台灣被酸原始社會 PTT鄉民神比喻打臉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60201/788203/

一名自稱在中國生活的台灣網友「中華阿靚」在微信發文,嘲諷台灣網路應用落後,還列出11點指出中國手機「無所不能」,而台灣就像「原始社會」,讓PTT鄉民看不下去,以籠中雞和放山雞比喻打臉中華阿靚。

 

鄉 民在PTT發文指出,如果你養了幾萬隻雞,因為牠們有些要樹上吃、有些要水溝吃,所以最後都關起來,吃飼料、喝水都很方便。但籠子雞看到放山雞,卻酸放山 雞落後,「喝水要去溪邊、吃飯要找蟲吃、拉屎得找地方、睡覺席天睡地」。他嘲諷中華阿靚根本是籠子雞,「這籠子雞在這山頭走,渾身不自在,一定要在籠子裡 才自在,嘖嘖」。

 

其他網友大讚「超強大比諭」、「這篇戰力滿點」、「別這麼專業,好嗎」、「雖然舉的例子怪怪的,不過,卻容易理 解!」、「台灣雞可以選擇在山上亂跑或在籠子裡面,大陸雞可不行」、「養在籠裡的雞也比較好抓,難怪老共那麼愛!」、「硬體好又怎麼樣,軟體差了好幾個檔次」。(劉育良/綜合報導)

------------------------------------------------------------------------------

台大登山社又在發作?

台大生登山社「穿短褲玩雪球」困山中!被批濫用資源高調反駁:不試試看怎知道結果?

 

 一月24號夜。
送走了大部分的遊客以及官爺們,太平山所的警察和山莊一些員工在休息室輕鬆吃火鍋閒聊,這時電話鈴又響了:台大學生山難。

「山難不是已經歸為消防的業務嗎?」
「不知道是誰告訴學生家屬太平山所的警察登山很厲害,所以家屬報案後除了找國搜,還打到分局要求太平山所參與搜救。」
家屬地點說得不甚清楚,但知道攀登「遭難山」時失聯,於是求助古狗,得知登山口在翠峰湖附近。
翠峰湖大雪後還沒有車開進去過。當天下午我曾和派出所主管以及朋友憲哥開車進翠峰林道,在9K處卡在40公分的深雪中動彈不得,最後靠6個人合力才把車推出來,明天是要怎樣去登山口?



派出所整晚電話一直響,累了一整天的警察根本不能好好睡覺。
分局長要太平所參與搜救,沒辦法,在張博葳國賠事件後,警消對山難戒慎恐懼,更何況這次出事的不是一般學生,還是"國立台灣大學的學生",多派幾個累不死的警察總比出事被家屬罵好吧。

要去翠峰湖,還是得開我的車,有了前一天的經驗,這次去了5個人,並帶了圓鍬鋤頭以便剷雪。
出發前的消息是學生能以電話與山下聯繫,但「仍需要救援」。

總之車子開進去了,在公路10.5K處遇到一台march和一男一女兩個台大學生,他們表示另外兩個去打電話還沒回來。
「你們都走到公路車子邊,電話又有通,為何不解除山難?」
「路上雪很厚,不敢開車,怕會有二次災害」
「那就不要開車,在車子裡等啊,怎樣也不會出事吧?」
「晚上很冷,女同學昨天晚上有輕微失溫。」
(騙肖啊!4個人擠一台小車,每個人又都有睡袋,不舒服是真的,會失溫才怪?當我沒睡過車上。再不行,發動引擎開暖氣,到汽油耗盡前總可以暖個5-6小時吧。)
「那你們可以走路去翠峰山莊,距離不到6公里。」
「我們知道很近,有考慮啦.....」
所長要我們去接另外兩個學生。在不遠處碰到他們,其中一個穿著短褲,手中抱著一個籃球大的雪球在玩。。。。
(一個警察晚上跟我說,看到他穿短褲玩雪球,很想給他一拳打下去。)

車子坐不下這麼多人,只好把同行的警員丟在積雪的路邊,待送山難學生回太平山後再去接他們。



一堆上山拍雪景的記者圍在派出所等著採訪山難學生,學生一下車,消防小隊長就衝上搶人好讓記者拍攝合照。
我等人群走開,從派出所後門溜進休息室看電視喝熱茶,TVBS記者可能看到我坐在駕駛座,跑來問我是哪個單位的。我很禮貌地跟他說:「我是路人甲。」

一位穿著名牌登山服飾的小姐站在學生旁邊,一副很厲害的樣子。山難同學對她說:「我們應該週六下雪時就撤退,就不會惹出這些風波了.....」

「沒關係啦,中途決定撤退很難的,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結果?反正也沒出甚麼事情......。這場雪太大,山社每支隊伍都有些狀況,只有雪訓沒有,我們都笑說只有他們不怕下雪,他們只怕沒下雪.......。」

我實在聽不下去,等到記者離開後,走過去問她:「請問你是他們學姊嗎?」
「我是OB」
「你們都這樣教育山社學弟妹的嗎?
「我不是警消,我也不是林管處的,我只是一個很資深的山友,所以我敢罵你,你這樣的態度很不負責任,這場雪不是意外,新聞早就說會下大雪,連台北都會下雪,你們卻沒有做任何準備,甚麼叫沒有出甚麼事情........」


當晚我突然變成了英雄,好些人找我敬酒說謝謝。。。。
不是因為我的車幫了大忙,而是因為只有我敢臭那些台大的學生,我罵出那些公僕憋在心裡不敢說出的話。

 

勇敢嘗試,別怕失敗,反正捅了簍子丟給別人擦屁股。這真是了不起的菁英教育啊!
想到檯面上的政治人盡是台大畢業的,只能說「天佑台灣」。

https://www.ptt.cc/bbs/Hiking/M.1453806902.A.AFF.html


這是我非要寫出這篇文章的最主要原因。

 

 

 

 

 

若那天出事了,再來申請國賠吧!

https://scontent-sjc2-1.xx.fbcdn.net/hphotos-xap1/v/t1.0-9/12651217_1712110815668775_7983016656351001026_n.jpg?oh=f448d41d429637514c92295071cfff97&oe=576F28EE

 

未來的菁英們,鬼島需要靠你們去衝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