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1.0-9/14021689_548159025371504_1914986758072763914_n.jpg?oh=13610b9106a95232ee72d637c0720cc1&oe=583D46A1

今日時事新聞- 辱罵北一女學生「做雞」遭肉搜 糕餅店老闆娘先狡辯再道歉!(2016/8/26)

 

昨天都在報導北一女&雞的新聞,對當事人(學生)來說,

會是這一生最痛苦的記憶,而且是被假正義魔人給予的。

開店的,賣手工餅乾的,照理說應該都會有慈善心態,

但這位婦人卻做了最壞的示範,甚至還硬凹。

看來她的店在近期會是最常被打卡的地標,抓寶。

對於讓座的事,本來就沒有強迫一定要讓座,

如果是博愛座,民情就是要讓座給長輩,

但一般座位就沒有規範,那假正義魔人是在酸什麼?

看看人家日本,再看看台灣,

都是被媒體及網路給寵壞的,有的人愛心讓座,被網友PO文讚賞,

這下酸到學生,又把個資公佈出來,

如果是藤的話,直接提告,將合解金拿來幫助弱勢。

話說這位婦人,如果你的兒女子被這樣亂罵,您有什麼感受?

 

 

 

【八娘的店】來自臺東的八娘,經過多年歲月,創下屬於自己「八娘的店」,用心中情感來敘述自己的人生觀,以她的手藝來表達她的人生。其中最令人讚不絕口的 「綠豆糕」及「蛋黃酥」;低脂低油,入口即化,讓你一口接一口的吃,就像我們記憶中熟悉的味道。玫瑰花意味著各種情感、腳印代表腳踏實地、金元寶象徵財源 滾滾、象棋代表著智慧等等多樣造型的巧克力甜點,都是八娘對自己孩子的期盼因而研發出來,也傳承教育自己的孩子,目的是要將這熟悉的味道不斷流傳於世人。

 

 

兩名北一女學生搭乘捷運沒讓座,被一名「正義魔人」李姓婦人拍照po網,

怒罵「可恥」、「該做雞」,事件引發網友熱議,現在這名婦人被肉搜出來,

是新北市知名糕餅店「八娘的店」老闆娘,

網友留言爆灌粉絲團,粉絲團現在疑似已關閉。

八娘的店老闆娘罵北一女學生遭肉搜/爆料公社、批踢踢

 

▲李姓老闆娘批北一女沒讓座可恥。(合成圖/翻攝自批踢踢、臉書)

 

這 兩名女學生因搭捷運在睡覺、看手機,李姓老闆娘拍下照片po上臉書,

寫下「這是誰家女兒該作(做)雞吧」、「穿北一女制服卻不給小朋友讓座真是可恥」,

發 文被截圖轉發到網路上,網友批婦人沒口德,該名睡覺的女學生也留言還原過程,

澄清自己腳痛,更氣婦人針對「北一女」這3個字。

 

有人將李姓婦人的電話、臉書及工作地點都肉搜出來,

發現她是新北市新店知名糕餅店「八娘的店」老闆娘,

網友紛紛在粉絲團上留言「沒有人有讓座給妳的義務,

更何況那還不是博愛座」、

「原來八娘的店是賣雞的,我還以為是賣餅的勒」。

 

 

八娘的店老闆娘罵北一女學生遭肉搜/爆料公社

 

▲對於網友私訊,粉絲團先是強辯之後又道歉。(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一名網友私訊粉絲團「所以您不舒服就能罵別人女兒是雞?」

竟得到「雞孵蛋不是雞嗎?孵蛋不是坐嗎?慣用語是這樣」、

「我也認了,社會是如此我無話可說」的回覆,

網友提醒對方父母要提告是告得成的,老闆娘才道歉

「是我不對,我出口太毒,傷了學生,對不起」。

 http://i.imgur.com/4gsTCDK.jpg

*************************************************

文/浪速神成

今天台灣又因為「讓座」一事吵得滿城風雨,似乎年輕人坐著搭捷運就是一種原罪。在台灣的捷運常看到位子空的也沒人敢去坐,深怕被正義魔人拍照或拍影片上傳讓其他網友圍剿。每次看到這種新聞我都會感覺到可怕的不是不讓座的人,可怕的都是叫人家讓座的人。

不 過我在日本這幾年,從沒看過有老弱婦孺主動要求讓座,也許有,但至少我住了好幾年都沒看過。在台灣常常看見,有老人進車廂就會要求年輕人馬上讓出位子,或 是有人會站在老人旁邊指責坐在位子上的年輕人怎麼不讓座云云。有一次我還被一個大叔用雨傘戳起來,或是被阿姨拍頭等等。好像不讓座或是沒看到有老人就是奇 恥大辱,十惡不赦,必須要被吊起來千夫所指的罪行。

日本做人處事很在乎一個原則,「不麻煩別人」,也就是說,能夠自行解決的問題,就盡量不 要打擾到別人。有些上年紀的人可能搭電車真的很辛苦,但要讓座給他們,很多都是拒絕的,甚至還會發脾氣大喊「我還沒老呢!」日本不是沒有博愛座,但在日本 那叫做「優先席」,也就是說好手好腳不要去坐,那是給老弱婦孺坐的。不過我很少看到老人主動去坐那個位子,大多都孕婦或殘障人士。

日本電車優先席(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日本電車優先席(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當然在日本也是有人會讓座,但那是有技巧的。我大多看到的讓座都是一言不發的站起來走到一邊,讓行動不方便的人自己心領神會的坐下。這種既不打擾到別人,也不妨礙自己行善,才是日本人做事的風格吧。

最 後講個小故事,也許可以從這個故事看出點端倪。過去在日本上班的時候,我都是搭電車通勤,有時候要搭一兩個小時,好險公司和住家都在終點站,一上車就有位 子坐。有一次下班拖著疲累的身軀要回家,就大搖大擺的坐在座位上。大概到中途一個年約60多歲的老頭走進車廂,大概是在台灣習慣了,我馬上起身要讓座給這 位老頭。這位老頭笑著搖搖手說自己還年輕拒絕讓座,然後拍拍我的肩要我放心坐著休息並對我說,「你們上班族比較辛苦,你們才是繳稅支撐日本經濟的人。」

***************************************************************************************

日本人為何沒有讓座的習慣

http://blog.xuite.net/roswita921105/021105/154467226

作者:朱雪峰 / 來源:網易博客

 

 每次坐車出去的時候,無論是地鐵,JR還是巴士都會有一個讓我無法接受的現象。都說日本人素質高,但為何沒一個人為有困難的老友婦女可讓座?說到這裡,無法接受的同時讓我也沾沾自喜,雖然說中國目前在國際上被認可的素質遠遠低於日本,但在讓座方面其實中國要遠遠超過日本。

 在國內時無論是公交上還是火車上等公共交通上經常可以發現有不少人讓座給有需要幫助的人們。個人認為這是最起碼的道德行為。但這最起碼的道德在日本好像不是道德,而是對他人的羞辱。其實這個說法也是我從日本人那裡得來的。

 雖然日本從古至今接受了很多中國文化,但這完全無法改變日本自立自強的本來面目。眾所皆知日本人的團體意識很強,但他們愛表現個人能力的心在我看來比團體意識更加的強。他們不願意讓別人覺得他是弱勢群體,一般情況下絕對不會去接受他人的幫助,更不會主動的請求他人的幫助。如果你去幫助他說不定會吃一個閉門羹。

 

記得去京都旅遊碰巧遇上四大天王寺的祭拜活動於是找了一個位子坐下。過來一會旁邊站了一位七十歲左右的老奶奶好像要坐下來,或許因為身體不好的原因費了好大力氣也沒有坐下,於是我問需要幫助嗎。結果被委婉的拒絕了。老奶奶說:大丈夫,元気ね,ありがとう。其意思說,沒關係,我健康着呢,謝謝。說實話,當時我都有想笑的從動,鄙視她,還是......?最後老奶奶還是靠自己坐下來了。我不禁的說了一句:強い。(表示感嘆不敢相信,強的意思)。老奶奶聽后只是笑了一下,很甜蜜的笑了一下。所以日本人更多的時候不是需要你去幫助他,而是去讚美他。

 還有一次在電車上給一個抱着孩子的婦女讓位,結果把我弄的不知所措。抱孩子的婦女一直給我道歉說:ごめんなさい(對不起)。我就納悶了不就是給你讓個座位,用的了一直給我道歉?於是我站了起來讓婦女坐下,婦女居然連連往後退弄的大半車的人盯着我看,不知道情況的人說不定在想我是不是壞人。當時我真的是尷尬的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於是又坐了下來。過了一會等婦女下車了我問坐在我身邊的日本人,為何我讓位她不坐。日本人笑着指向對面的優先席。車上有空位可以隨便選擇一個座位,如果沒有了座位他們會選擇坐在優先席上,如果優先席位也沒有了他們一般情況下會選擇站着。你剛剛的行為其實讓對方感到羞愧和對你的歉意,她感覺因為她給你帶來了麻煩,所以拒絕你的好意一直給你道歉。

 在這一次次的拒絕中我也學會了不道德。看到不方便的人最多裝成要下車的人員走到車門騰出座位,要不就直接無視。其實我的無視在日本人看來是對不方便人的尊重。你認為他很強不需要得到幫助,有誰不想被認為自己很強呢?相反如果這樣的事情發生在中國,如果去幫助一個人一定會被稱讚。如果裝着沒看見說不定就會被說沒道德等等。

 
一個抱着孩子的婦女,身邊還在站了一個小孩子,一家人從上車到下車始終沒有一個人讓位給他們。 

日本公車上的優先席位基本上很少有人去坐。其實不僅僅沒人去坐,就算只是站在優先席旁邊他們也會關掉手機電源。因為手機對老人或者其他人員的補助電子產品正常使用有影響,比如說心臟起搏器。

 

 *************************************************************************************

北一女學生未讓座挨批哭整晚 家長會暫緩提告

 

北一女學生因在捷運上沒讓座,而被一名李姓婦人拍照po網,還出言污辱「該作(做)雞」,引發網友反批婦人。律師周武榮今天透過臉書發表聲明指出,李婦的言行恐已觸犯個人資料保護法及刑事妨害名譽罪責,北一女家長會已議請律師事務所追究李婦的法律責任。

另外,據蘋果日報報導,周武榮表示,由於個資法、妨害名譽等罪都是告訴乃論,家長會認為有必要先告發維護學校聲譽,因此他原來預定下午代表北一女家 長會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李女;但因其中一名女學生的母親上午向家長會求援,指女兒為此事壓力很大,哭了一晚,還拿出美工刀,家長會擔心女學生安危決定暫緩 提告。

周武榮聲明全文如下:

一、針對李姓婦人,關於台北市第一女子高級中學(下稱:北一女)兩名學生,於捷運上因病痛在普通座上,未主動讓座,擅自於臉書上發送學生照片,發言「這是誰家女兒該作雞吧」、「穿北一女制服卻不給小朋友讓座真是可恥」!

二、該等言行恐已觸犯個人資料保護法及刑事妨害名譽罪責,並有損及北一女校譽,李姓婦人於發言後,非僅未誠心反省,竟仍託詞「作雞,是說雞孵蛋」等語,又提及未讓座是可恥,再觸犯妨害名譽罪!

三、案經北一女家長會,議請本所追究李姓婦人前揭不法行為,提出嚴正抗議並同時於先行告發後,待兩位學生及其家長,決定是否補正告訴!

四、本所擔任北一女法律顧問,爾後再有任何損及北一女及其學生之不法情事,定當依法追究民刑事責任,絕不再容忍寬貸!

新北市知名糕餅店李姓老闆娘日前在臉書上公開PO文,指2名搭乘台北捷運的北一女學生,看到小孩子沒位卻不讓座,痛斥「真是可恥」,更出言污辱「該作(做)雞」。照片被人轉貼到爆料公社,引爆網友激辯,許多人認為讓座不是必須,更何況北一女學生並不是坐在博愛座上。

其中一名被拍的北一女學生上爆料公社表示,她當天腳真的不舒服,所以一上捷運看到有位子就馬上坐下,過不久便睡著了。另一個女學生也是這樣,不記得有人靠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