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humbnail/other/3b7577f2d964a8d78dc98eb147b92f83.jpg

藤小二電腦修配坊 筆電543-鄉民購買筆電案例-(2017/2/22)

kato3c pagelogo a.jpg

kato3c-pcbuy logo 2.gifkato3c-pcrp logo.gifkato3c-line logo.gifkato3c-map logo 2.gifkato3c-page logo.gifkato3c-mes logo.gif

 

PTT一位鄉民去光華購買筆電的情況,

凸顯了一個問題,銷售人員的不專業...

但其實也凸顯了購買者的問題...

有些程式及功能,其實是自己要去摸索的,

就算你去華碩董事長,難道他們也要了解你要的功能?

藤覺得這位鄉民去找胖哥買筆電比較好...

如果有客人問藤,系統要怎麼備份丫

測試溫度要怎麼看丫或是一些系統功能時,

藤應該會叫他去問微軟...

 

這個問題也反應了藤常說的

「會賣電腦,   不見得懂得維修理論」
「會修電腦的,不見得懂得銷售理論」

現在USER要的是懂的修電腦的,懂的銷售的店家...

不過也說實在的,藤也常看不慣 賣筆電店家的銷售手法,老是在框客戶...

 

 

原文:

https://www.ptt.cc/bbs/PC_Shopping/M.1487671586.A.7EC.html

 

小弟我今天中午跑去光華 本來是想買msi筆電,但是電流聲問題還是一樣無解

(我請老闆拿展示機給我聽)

GP72,GE72都一樣 我原本已經買了技嘉,但出了點小問題所以退錢了

所以想看看ASUS的 一開始,我先到巷子裡msi對面的ASUS經銷商

想請他跟我介紹一下17" i7有哪些產品

他說只有一台 我就說,那你能不能跟我介紹一下他們家的原廠程式

譬如說溫度監控,sprot模式,系統備份還原等...

結果他愣了一下,說 啊呀我跟你說,沒有人在用原廠程式的啦,

我都嘛是直接刪光光 要什麼再去網路上下載就好

用那麼多沒用的東西幹嘛呢,你說是不是?

我說,好,那備份還原呢,像msi,技嘉原廠程式很方便可以備份到usb上

你們有類似的東西嗎 他沉默了一下 滑鼠點了很久,結果打開win10的內建備份還原,

說 我只知道這個,這微軟官方認證的,100%有用,而且官方許可超好用

我當時也不知道該怎麼回了,就跟他說 算了我去別家問問有什麼功能,再回來跟你談價錢

他說好

於是我就跑到光華本體,1樓開放式的ASUS經銷商

我腳一踏上階梯 一位瘦子業務馬上熱心的過來跟我接恰

結果一樣 我問他同樣的問題,他也是跟我鬼打牆,就是沒辦法說出所以然來

連一個功能都講不出來 只一直跟我強調 這是IPS面版,畫面超棒,不買你保證後悔

我知道這是IPS面版啊,但是它可以幫我備份,監控溫度嗎

我也實在懶的跟他囉嗦,就直接問他 我加plextor pcie256ssd + 16g ram你可以給我多少

他走去NB那按按按,突然抬頭問我說 你今天要拿嗎

我說,我不可能今天拿,明後天吧

結果他馬上轉身,屁股對著我,用屁眼對我說 44000,然後人就走掉了

我當時有點哭笑不得的感覺,想說算了,

就默默的走出去,搭計程車回去上班 要不是要轉系統,裝東西,我真想直接網路上買一買,省事多了

沒想到都已經去經銷商了,

還沒辦法瞭解它們家產品的功能

夠扯

***************************************************************

 

***************************************************************

更扯的來了,北市府全面清查 揭台灣最大電梯公司安檢造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