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小二電腦修配坊 2018年 筆電543-一位香港網友的親身案例,在香港買筆電,Acer Swift 3 (sf314 54g) 新品問題,也買到非新機筆電,網友有看到藤的文章,解救了她!這算跨國救援?(2018/8/30)
kato3c pagelogo a.jpg
kato3c-pcbuy logo 2.gifkato3c-pcdiy-i7 8700+1070 20180602 a.jpgkato3c-pcrp logo.gifkato3c-repair before-20180629.gifkato3c-map logo 2.gifkato3c-page logo.gifkato3c-mes logo.gifkato3c-os reset 1000.gifkato3c-google teach-20180626.gifkato3c-SyncBack backup-20180629.gifkato3c-youtobe movie.gifkato3c-gold paper-20180629.gif

kato3c-sim+wifi 20180711.gifkato3c power-iron mask 550w a.jpg

 

香港羅小姐有上網看到藤的文章:

然後她了程式檢查,才發現硬碟已經有被使用50次,72小時之久,

這很明顯不是新機會有的數據,

於是她請柯藤給予她技術支援。

果真到最後,店家還真的賣了一台非新機給她,

最後是直接換一台新筆電結案。

這件事情若發生在台灣,那個店家應該商譽會大損的。

看來,筆電業,還真的有不少老鼠,專騙不懂的消費者,

其實不是只有筆電,桌電也是很多問題的。

 
 
 
 
寄件者: 香港羅小姐
寄件日期: 2018年8月26日 上午 10:39
主旨: Acer Swift 3 (sf314 54g) 新品問題 
 
你好,我是一名香港的觀眾,有一些關於Acer Swift 3 (sf314-54g)新品的問題想查詢你對此事的見解。先感謝你抽空查看,回覆此電郵。

我剛從香港的店舖買了一台 “全新” 的Acer Swift 3。回家後用你在影片中用過的軟件,crystaldiskinfo,檢查ssd的狀況,發覺手上 “新機” 已用次數及已用時間分别超過50次及72小時,而你影片中提及你同一款新機用過三天以後,分别大概都只是30次及30小時。明顯我手上的 “新機” 使用狀況遠超於你的機體。

然後我再上網搜集資料,看到有網友的開箱文提及同款的全新機體,包裝上應該先有一個較大的紙盒,放着一隻Acer的滑鼠,及一個Acer的電腦袋,再有一個放着機體,較小的紙盒。而兩個紙盒上都分别貼有標示全新封裝的標籤貼紙。但我當日買 “新機” 時,就只有放着機體,較小的紙盒。而我第一眼看到機體時,並非由剪開標示全新未開封的標籤貼紙開始,因該店店員在此之前要我在一旁等待了一段較長時間,大概十五分鐘,才帶我去檢查 “新機”。但我當時並未有懷疑該機體的狀況,亦未有要求另一部全新未開封的機體。

另外,我上網看到Acer Swift3 的官方資料,得知同款新機應該預先安裝(pre-installed)了Norton的防毒軟件,但當晚我第一眼在店舖,甚至在家檢查時都沒有看過,和找不到Norton防毒軟件。加上該份網上官方資料提及,如果機體經過重新設置(reset),預先安裝(pre-installed)的軟件就會移除,包括Norton的防毒軟件。

因此,我有理由懷疑我手上的所謂 “全新” 機體,並非全新,而是已經被使用過,以及經過從新設置。

因為你影片顯示剛買過一部同系列新機,所以我想向你確認一下我上面提及的資料,希望你有空可以解答一下我的疑慮,讓我作出一個適當的決定,看我有否需要回去該店交涉。

1. 你能否確認新機的全新包裝,是否包括一個較大,有全新封裝的貼紙標籤的紙盒,裝有一個電腦袋及滑鼠,再放有一個較小,有全新封裝貼紙標籤,裝有機體的紙盒?

藤答:這個是確定的,我買好幾台了,都是一樣,要一層一層私開貼紙標籤紙盒。
 
2. 你能否確認全新機體裝有任何的防毒軟件,特别是網上官方資料提及的Norton?或者你有否紀錄或截圖該款新機,顯示原裝時應該裝有的軟件?

藤答:確定預先都是安裝Norton防毒,因為acer目前是跟Norton合作。
 
 
3. 以你見解,你覺得我手上檢查過,顯示已開機超過50次,已使用超過72小時的機體,是 “非全新機” 的機會有多大?

藤答:這明顯非新機哦  所以故非全新機是非常大,有可能是有店家拿出來給客戶看,結果客戶未購買,就變已拆開的新機。
 
4. 你有否其他方法或渠道提議,讓我能進到一步確定機體是全新與否?

藤答:能否確定機體是否全新,其實你請店員再拿出同一台未拆過的新機來檢驗就知道了。包括軟體測試。
台灣前陣子也發生相同案例,非新機當新機銷售。
crystaldiskinfo的資料來看,你的應該非屬新機狀態,而是有被開機測試過。
網友說的開箱是對的,因為我所購買的新機也是都要拆好幾層。
 
我其實已向香港Acer查詢,但因剛剛過去兩天為週末非工作天,我還未得到官方的答覆。

最後,我要再次感謝你費時查看此查詢,希望可以得到你的回覆。

你的觀眾 上

*******************************************************
 
羅小姐最後回報:
今晩回去了店舖說明了情況,店員也沒有刁難我,直接就跟我換了一部新啲,今次我亦有親眼看着他撕開封裝標籤貼紙。
我走的時候那個店員就扮友善,拍拍我肩膊說,“不好意思,給了一些不應該給你的東西”。
整件事,挺明顯就是他們想把那部用過的電腦,賣給一些不懂電腦的人
無論如何,再一次感謝你影片中資訊及回覆。沒有你的話,我應該就會一直被蒙在鼓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