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B看到很多人在分享這篇新聞...


藤也來分享給大家一下。


這種算是老師傅了,手路多數比較好,


反而不像一些不良廠商,只會偷工減料或是報高價格。


 


 


磨石子地,在你腦海裡嗎?

這阿伯到我工地放了名片,跟我說有需要可以找他,一到三
樓樓梯,他報價五千!貴還便宜,我不知道。過了幾天打電話請他來施工,他說要先來補石子,隔天才能磨,後天再打蠟!什麼三個工作天才五千,賺什麼?

總之,阿伯來補石子了,他小小聲的告訴我,可以先借他一
千嗎?他今天不能生活了,當然可以。第二天阿伯外加他老婆和他小兒子都來,他小兒子不會說話,看就知道他不是正常人,他們三個又磨又清一整天,要走前先又拿了一千給他,他說幸好我給他一千,不然等等沒錢看醫生跟吃飯。第三天我九點多到工地,樓梯打好蠟了,阿伯說他六點就來把樓梯先用火烤乾,乾了才能打蠟。(其實他五點就出門)

我要落淚了我,忙三天才收五千!雖然我多拿了一千給他,
但還是覺得阿伯錢好難賺。

題外話,第二天問了才知道他們都七十幾當我阿公阿嬤不為
過了,還出來賺錢,很像很困苦。回家跟我媽說了一下過程,我媽買了一些吃的米、包子還提了盒月餅去他家了解一下。我媽回來告訴我,又要落淚了我,他說他們桌上煮了一鍋蕃薯湯和一鍋飯在吃,冰箱打開都沒東西只有一碗菜。看家裡擺設和冰箱就很好了解這家人了!

給阿公一個賺錢的機會吧?雖然有點困難。

無論如何,我好幸福!
希望大家都能知足,社會角落困苦的人多的是,唯有自己親
自去了解,自己去幫助他們你才懂得你生活有多好。不是盲目的去捐錢就好,而是你從這個動作學到了什麼,了解什麼,改變自己什麼。

阿公阿嬤好可憐,晚安〜我好睏!

磨石子阿伯的聯絡方式
吳政良 0972226781
高雄市瑞東一街2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