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友遇到的電腦送修經歷~ACER的M1641


    至於ACER的M1641,藤也處理滿多台,真的是主機板及電源供應器容易故障。


    這位網友的電腦,是家人送去給認識的店家處理的,處理過程如下:


     


    網友:


    請問一下
    我的桌電[acer/Apsire M1641] 已用5年左右
    近兩年都是每周回家才使用 主要是上網+文書作業
    去年101年換過主機板2800
    今年102年2月換過電源供應器2000
    現送修說要換硬碟報價3000 (還在考慮中)
    請問您覺得這台機型是否有值得再修 或是買新的較值得?
    感謝!

     

  • 藤:

    @@" 你之前是送ACER原廠還是外面店家? 價格怎麼都那麼貴....。目前一顆500G硬碟約1600元左右,若含安裝系統,應該2500元左右。 換電源供應器也不用到二千。換主機板就要看換的是全新的還是ACER的主機板....


     

  • 網友:
    是外面店家 都換全新+檢查
    主機板是ASUS+灌系統=2800
    電源供應器+灌系統=2000
    所以這些價錢都比行情價高喔@@
    對方是家人的朋友 可能換等級較好的吧?

     

  • 藤:
    @@" Apsire M1641 換主機板加重灌2800。算OK。但是換電源供應器幹麻還要重灌? 會不會是剛好要整理? 至於硬碟,基本上第一次或是第二次的處理,店家當時應該都沒有去檢測到硬碟,我想硬碟應該是在第二次換電源供應器時就已經有問題了。你這台頭都已經洗下去了,就換硬碟吧!接下來三年,應該就不會有什麼重大零件要換了。 硬碟是用1TB還是500G? 因為3000元有點高。

     

  • 網友:
    是換電源供應器幹麻還要重灌? ->因為原本是灌XP 然後我提供win7光碟請他幫我灌+防毒+office
    硬碟是換500G 看來我應該殺價看看XD
    對方也是說換完這次就不要再修 買新的較划算
    謝謝您的分享^^

     

  • 藤:
    500G 硬碟目前約1600元左右。建議指定用SEAGATE牌的,因為二年免費保固。基本上這台你已經換主機板(三年保固),若之後不要再修,你會虧很多哦!一台電腦最容易壞的就是主機板、電源供應器及硬碟,你都遇到了。若後面組新的,你這台就浪費了。所以買新的並不划算 ... (店家應該是希望跟你跟他組新的,這樣才能再賺一筆).....。另外厚,看能否請店家幫你的系統做一個一鍵還原,這樣就不用老是去重灌....

     

  • 網友:
    一台電腦最容易壞的就是主機板、電源供應器及硬碟,你都遇到了。(天吶 真幸運)
    請問主機板三年保固是所有廠牌都有嗎? 他幫我換asus的
    請問一般電腦怎麼維護或保存較不會壞呢?因為我那台是約2-3年都是每周回家才用到(文書+上網) 放靠近窗邊灰塵或下雨潮濕影響壽命? 是否有需要用塑膠袋整台套起來保護
    感謝您的建議

     

  • 藤:
    沒辨法,ACER廠牌的零件,很容易壞。你這台我也處理一堆了,換主機板,電源供應器及硬碟,是常做的事。主機板若有換全新的,幾乎是三年保固。(店家沒告知? 主機板是換什麼型號的?)。電腦若沒用時,盡量拔電源線,然後用塑膠袋整台套起來保護...。

     

  • 網友:
    那您建議以後買主機盡量不選acer或請店家組裝較好嗎?
    Apsire M1641 這台已用了約5年多了 當初買一整組+螢幕約1萬6
    已經修了主機板、電源供應器及硬碟快7、8千 都可以買新的了XD
    感謝您讓我學到一課了

     

  • 網友:
    主機板型號沒特別告知 我是選擇相信對方
    真的隔行如隔山 不懂電腦硬要去懂也很辛苦 喝~

     

  • 藤:
    你有空可以拆電腦側蓋,應該就能看到主機板型號了。店家都沒給你維修單或是更換零件清單? ACER電腦盡量不要買,故障率很高。至少店家組裝的話,要看店家幫你用的零件等級還有廠牌。一般店家檢測電腦,往往不會一次就給你檢測全部,等有問題就再送修。若是我處理你這台,當時換主機板時,會連電源供應器一併換掉,至於硬碟,也會檢測硬碟是不是要更換了....。所以選擇相信是不錯,但有時還是睜大眼睛。 像店家跟你說如果再壞就不要再修....那你換的零件不就都浪費了,會讓我感覺有點不負責任。

     

  • 網友:

    因為對方是家人的朋友 "相信"會良心價 所以沒特別殺價 哈
    維修單或發票也沒有 它可能算是業餘的吧 沒店面
     
  • 藤:
    維修店百百種,你要遇多了,才能知道每間店的差別。像我都會印維修單給客戶,裡面有記錄故障內容及更換的零件,還有價格。總之,那台ACER的 應該是還可以再撐三年,但中間可能還是會有故障,這就要看對方能否協助送修了。若你家人不懂電腦,有可能會被拐重組一台,然後那台就被回收了。很多店都這樣A零件。有空請多去看我們的BLOG @@"

     

  • 網友:
    呵呵 真的很感謝您的幫忙及建議^^


     

  • 網友:
    藤大您好
    去年3月換的主機板型號: ASUS P5G31D-M-PRO
    2800元

     

  • 網友:
    店家說保固1年
    請問您說保固3年 是店家還是ASUS呢? 謝謝

     

  • 藤:
    噗....暈倒 我真的暈倒。你家人遇到手腳不乾淨的了。他換的是停產二手的主機板,難怪只有保固一年,它應該是換店裡二手的,而且價格還這麼貴....。目前全新的一片也才2000元,而且三年保固....。難怪會跟你說若再壞就不要修.....因為都已經計劃好了。

    這片ASUS P5G31D-M-PRO 主機板是98年生產的,我以前組裝用過很多片,但若店家有說保固一年的話,反正保固一內有問題就要請他處理,只是原廠已經不保固了。但我猜他應該會叫你家人換新電腦了。


     

  • 網友:
    真的耶 我今天去取電腦 他說去年3月換的主機板PS2滑鼠不能用
    還反問我換多久及價錢 我說2800 他說那應該是換新的沒錯阿@@
    說我再用看看 之後建議可以組新的@@

     

  • 網友:
    救命呀>< 那之後又有問題 到底應不應該再回去找他@@

    今天去取電腦 他說換的硬碟是1T的(我看電腦的C+D槽容量是931GB


    原本3000 我跟他殺價到2800 不知道會不會也是2手


     

  • 網友:
    以上 就您的觀察 請問能不能給我指點迷津 之該如何處理較好?
    感謝您~

     

  • 藤:
    基本上他已經在給你裝死了,是不是新的,他自己清楚,如果要拆他的面具很簡單,將電腦送去給華碩原廠或是其它修電腦看主機板生產日期就知道了。硬碟是不是新的,可以看硬碟上面的出產年份,甚至有沒有代理商的貼紙或是店家的保貼,來證明是什麼時候賣的。

    基本上它的工作已經結束了(賺了主機板、電源供應器還有硬碟),你再回去找它的話,他應該會說:小姐,你這台電腦我還不建議你繼續修了,換一台新的吧!之前換給你的電源供應器及硬碟還可以繼續再用,其它壞的就讓我回收讓你新電腦補貼一下。 嗯~ 下來就繼續一直輪迴送修過程....


    媽丫 我覺得我們的對話可以寫一篇文章了.....我明天來PO在我BLOG @@"。你到底是住台中那邊丫? 若不遠的話,送來給我接手吧! 你們家已經在那他那邊不知賺多少去了,建議也跟家人告知一下,以免他們日後還繼續送去給他....


     

  • 網友:
    謝謝您還特地寫在blog,讓更多人可以知道這個狀況,以後要貨比三家不吃虧!但不必寫得太黑暗,呵~
    其實,我自己也有錯,讓對方覺得有一隻肥羊來了XD
    我因為不懂行情跟電腦基本知識,所以店家怎麼說我就全盤相信,沒有打聽一般行情跟詢問清楚維修狀況。我還是相信人信本善,對方是在幫我修電腦,讓我順利完成課業報告,不是在坑我!
    可能對方花了比一般店家更多的時間檢測,所以工本費較高,順便幫他們貼補家用這樣...
    非常感謝您

     

  • 網友:
    另外再請問維修主機板是否還要重灌系統? 謝謝

     

  • 藤:
    了解,現在找修電腦的,最好還是找店面的會比較有保障,若找私人兼差維修,後續問題及爭議都會很多,你知道的,現在錢難賺,很多黑心手法都會出來。而且他收費部份倒是比我們開店的還貴(憑什麼?),且若有花很多時間檢測,那應該及早就要發現電源供應器,硬碟的問題。總之,往好的方面去想,你是在捐助,做善事,功課一筆......。若你主機板有再壞的話,再送來給我處理吧!目前還可以用二千元買到全新三年保固的主機板,工費另計。系統應該是不用重灌。

     

  • 網友: 
    感謝您的幫忙^^ 也期待blog的新文章!

     


    藤:
    奇怪,我剛看了一下,原先不是說換硬碟500G 要3000元? 怎變1TB了?


    網友:
    對呀 原本他跟我報價時說換硬碟500G 3000元
    結果昨天去取件 他說幫我換的是1T的 我殺價才算我2800元
    我看電腦的C+D槽=900多GB


    藤:
    噗...500G 3000元,若真的是500G,那之後他生意應該不用做了。讓你殺價又升級到1TB,有鬼,有可能是良品或是二手,不太可能是新品....。難不成他良心發現才換新? 要問神了。

 

 

後記補充:對方換的是1200元等級400瓦的炮兒。

 

換的是SEAGATE 1TB 全新硬碟。

 

在主機板部份,依藤的經驗,90%是換二手品。想當初那片華碩型號是藤的愛將,有滿多客戶都有組到,後來於100年停產後,藤才轉技嘉廠牌。所以為什麼藤一猜就知道對方在說謊@@

 

0422再補充:

 

這台對方有再取回去處理,後來證實是中古的,但確說他之前以為是換新的所以就退給網友去年換主機板的費用(2800元),同時原先那片二手主機板就算送他了。

 

過了一年,竟然還退客戶全額費用............(事跡敗露?)

 

藤辨不到丫...

 

 

 

0504補充:網友將電腦送來給藤摸了,主機板確定是二手的,98年/11月生產。另外網友第三次送修,對方檢測硬碟壞掉,所以要更換,但是藤今天檢測結果無壞軌無老化,磁區數據很優.....

 

所以被騙了....。

 

而且幫網友換硬碟,所安裝的W7系統,驅動程式還是用自動搜測的....暈倒。

 

 

 

*一片主機板是不是新的,基本上看出年份就知道了,更何況是常在幫人維修換零件的,還好良心發現但若店家退你款項時,通常意思是請你另請高明了。

 

 

 

對方後來又開始在使出大絕招,請這位客戶換新的零件,只要一萬初 ,而且還說換新電腦的新的主機板免費送他......

 

(這樣還要一萬初? 難不成是用I5 四核心的CPU? )

 

 

 

藤已經暈了,網友應該算是飄流在大海中,不知是否該相信原本堆他下海的船長,竟然要救起他.....

 

 

 

法海:不要輕易相信眼睛看到的。

 

 

 

後續不再補充了,本文就此打住,因為已經GG了。

 

 

 

 

 

這台電腦,藤後來於5/7換技嘉GA-G41M-COMBO全新主機板,就解決問題了。藤也是花了三天時間交叉檢測才判斷是主機板的問題。

 

相較於前維修人員,土法練鋼,先換電源供應器,再換硬碟,但狀況還是一樣機。

 

導致客戶花了不少冤望錢....真是夠了。

 

 

 

 

 

 

 

看完上述內容,應該很多網友都深同感受....

 

針對ACER這型號的電腦,

 

藤多數是更換全新的技嘉GA-G41M-COMBO主機板來替用...

 

 

 

這篇文章只是單純分享給其它網友及同業看看~

 

看的懂的人,應該知道我想要表達什麼!

 

 

 

 

 

建議客戶送修桌上型電腦,在取件時,要問老闆是換了什麼零件,是新品?保固多久?什麼廠牌? 是否有維修單可取?

 

這樣才不會有維修後的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