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友案例-幫親朋好友維修電腦所遇到的事,xx屋維修能力差



下面是藤的一個工作室朋友所遇到的問題↓




藤 大哥  讓我苦訴一下


就是前天  我在修我同學的電腦


因為兵役 關係我回到宜蘭 


後來他在原*屋組裝的  不到兩個月


出問題 後來店家找不出原因  一直說 系統沒灌好換版本灌


後來她叫我幫他看看


我說運費自出    檢測費只收個200


結果他硬說 同學不要收錢麻


我沒理  


後來測出是硬碟問題  我建議她拿去**屋去送修


結果他怪我不幫他送修(我人在宜蘭)


還敢收兩百    我整個火氣就大了


我今天覺得  寄去台北給店家處理不是比較快嗎


何況我人在宜蘭


後來我跟他說  說真的  你叫我不收你錢  又要叫我幫你送修


而且你電腦不是我裝的  我只是幫你找出問題   讓你好去處理


聽不下


後來還在即時通狀態說    拿去給**屋 那麼專業的地方都沒收錢了


我平什麼收


我很想講 盡然你都說專業了  那為什麼他們修不好


而且我說硬碟壞軌    也有照相成圖片 傳送給他看


但卻只相信店家說的 系統沒灌好


那幹麻叫我檢測


有時候 做朋友同學的電腦 真的會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而且它都是電腦有問題才找我的同學


藤 能交交我 遇到這類的事情   我該怎麼處理才好


我畢竟沒有你那麼經驗豐富 


所以跟你請教一下







藤曰:

說真的,藤非常不喜歡幫親朋好友處理這類的電腦,

好事少,壞事多!!

今天如果我的客人,找別人組,電腦壞了,找我修,

通常我會叫對方直接去找組裝的人處理,因為對方幫你組了,錢也賺了,

應該就要提供售後服務!! 除非你們有講好,只負責組裝,沒賺錢。

如果要讓我摸這種不負責任的電腦,藤收費會以一般行情報價,不再是朋友價!!

因為,幫別人擦屁股,是最嗅的。

至於原x屋的維修能力,藤早就領教多次了~

說難聽一點,只是一家賣零件賣很大的門市罷了,

那邊的工程師每天趕組裝就要趕的要死了,那來那麼多時間檢修電腦?

更不用說這位同學的觀念有問題,

原x屋不收費,為什麼別人維修也要比照不收費?難不成做你同學,懂電腦,就要這樣被你責罵?

去鼠吧!!




格友-冷無心補充:

之前去換的時候武也這樣跟他們講,我說我對廠商應該不比對你們來的方便,

東西直接換 給我不是更快嗎?  你們再把東西拿去跟代理商做處理

結果他們就說他們的流程不是這樣巴拉巴拉的

之 後就沒有再去那裏買過東西。

新品不良不就是要快點換給客人嗎..  一開始話都講很好聽

東 西有問題三十天內拿過來直接換新,

原先以為只有我遇到這樣的事情,

爾 後才發現也不少人也遇到一樣的問題,

可見那間店用這套手法並不是對我,而是對所有人我看都是一貫手 法=   =

新品不良還要等代理商確認...搞甚麼嘛...

也 真是訝異這樣的店竟然還可以生存得下去   顆顆

看來沒良心的事業也是可以存活很久的


以 上言論是我自己的親身經驗,希望其他看到的人不要覺得我是打手之類的

只是覺得這年頭有良心的經營者越來越少

也因為這樣所 以才會有藤大你講的那些客人的反應

問甚麼檢測要不要錢之類的

因為遇到多數的店家都是沒甚麼功夫,隨便一個人都可以當"工 程師"

遇到問題也不是真的抓出來,隨便搞一搞問題暫時消失,就跟你說修好了,

也無怪乎大家對維修都覺得是在坑錢,因為這 種爛店家太多了

沒工夫沒本事也跟人家在收錢,還真是有臉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