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實例~
不是藤本人發生低~

980508~11:00~媽媽在接到詐騙電話的同時用手機打給我。


媽:我的帳戶被人頭盜用了,怎麼辦?


我:妳的帳戶被盜用?那是詐騙集團啦!


媽:不是啦,是真的,有人用我的名義在中和的玉山銀行開了戶,剛剛有人被騙匯了90萬進去,現在


   中和派出所的警員叫鄭金銘的在電話線上說警方要凍結我的帳戶。


我:那是詐騙集團,妳不要相信他。


媽:是真的,他都知道我的個人資料耶,而且講得都對耶。


  (什麼?我在玉山沒有開戶啊,只有信用卡啊,新光?沒有啊,那你等一下,我去看。)


我:妳要去看什麼?妳不要做任何動作!!!我就跟妳說他是詐騙集團了啊,妳怎麼都不相信啦!!


媽:啊不是啊,他說得真的很真吶,而且他說他是警察啊。


我:警察不會打這種電話啦,妳不要相信他,會被騙都是妳這種人啦。氣死人!!


  (我在跟我孫子講話啦,我媳婦剛回來啦,我在跟她講話啦。)


  (查號台嗎?麻煩你我要查中和派出所的電話,中和只有登記分局的電話啊,好,請給我。)


警:中和分局你好。


我:您好,不好意思,我家人接到貴分局的電話,說是帳戶被盜用,現在要凍結,請問您們會作這樣的通知嗎?


警:基本上,我們是不會以電話作這樣的通知,如果是真的有被盜用的情形,也會直接聯絡銀行凍結,


  不會以電話通知,也不會要求對方做任何的動作,而且歹徒都會盜用警員的名字去行騙。


我:但是我家人一直相信對方真的是警員,我該怎麼處理?


警:請打110聯絡附近的警員過去協助處理,記得絕對不要去匯款或是操作ATM喔。


110:警察局。


我:不好意思,我們家接到詐騙電話,可以請你們過去協助處理嗎?


110:好,地址。。。。。


媽:剛剛那個電話掛掉了吶。


我:掛掉就好了啊。


媽:現在怎麼辦?


我:等警察去找妳聊天吧!!阿呆!!


媽:那個人剛剛講的資料都對說,他真的是詐騙集團喔?他說玉山在中和的中山路有一間分行。


我:妳真的想把我氣死嗎?銀行的各家分行地址網路上都查得到啊。


媽:資料都查得到喔?


我:有些啦!!


媽:那妳可以幫我看一下我在玉山有沒有開戶嗎?


我:......最好我可以看得到妳有沒有在玉山開戶啦,我又沒有在玉山上班,搞笑喔。


 


以上,是截取我們的對話的一部份,三方通話,家裡的電話我都不敢掛,深怕電話一掛就有人跑去做傻事。


等到警察去了以後,跟媽講說那真的是詐騙集團,警察還說,妳再和對方繼續講下去,


他還會再叫檢察官來和妳講。後來媽還跟我說,那真的很像啦,難怪人家會被騙。


好像她之前的信以為真,一點都不是她太笨= =還好她至少有先打給我。


害我在公司緊張得要命,真是烏龍一件。


這些詐騙集團的人真的很夭壽,遲早下地獄吧~




藤曰:大家有時間的話,記得要再教育自己的父母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