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寫寫BIOS更新,我們要了解BIOS在什麼情況要更新!!! 通常產品在量産後,產品本身有BUG,必需靠更新BIOS才能解決!!不然問題無法解決!!


主機板廠商都會先告知,更新BIOS有一定的風險,有更新過BIOS或是讀理工科系都會知道,如果更新失敗,整塊板子都會掛掉!!無法開機~~早期BIOS是有IC座,如果更新失敗,還可以簡單拔起來用電氣清除,現在因為COST DOWN的關系,BIOS直接焊死在主機板上面,變成一定要用熱風槍才能拔起來!!


 


我不是很喜歡教人家更新BIOS,除非是現場教學!! 現在主機板廠商設計到很方便,就可以更新!!


1.  WINDOWS下用軟體自動更新,如果網路突然斷線,可能你的主機板就完了,有的主機板有雙BIOS


2.  像技嘉有Q-FLASH軟體,可以更新,這個我沒用過~~


3.  DOS下更新BIOS,其實這是最安全的,因為早期組合語言都是在DOS寫。我都是用這種方法!!


 


如果你需要更新BIOS,完全沒有更新過,請找有經驗的人幫忙,最好有現場教學,你心臟夠大也可以自行更新,請不要在網路問我要怎麼更新BIOS,我不會教你!!! 為什麼?? 不告訴你!!! 請自行參考原廠教學!!


 


通常BIOS更新失敗,有幾種方式解決!!主機板在保固中,可能原廠不會收錢或是收300~500費用! 有時候原廠會直接告訴你,主機板無法維修!! 也可以找一般店家幫你更新失敗BIOS!!一般來說,是200~~


 


 


 


 


 


藤曰:這篇是藤的同行小益寫的,至於他為什麼會寫這篇,我想只有我跟他知道而已。


 


特別在此呼籲格友,


 


一般我們是不太建議自己更新bios,因為新手的人因為不懂,如果使用不當造成故障,那叫他自己去更新的人不就得承擔這責任?


 


如果真正想知道正確的更新bios方法,建議去知識家問那些所謂的知識長或是大師吧!!藤也不想承擔。因為說的容易,做的難。


 


另外,其實很多人都會透過即時通或是msn跟我們問電腦的問題,我們也是樂於分享經驗,但是還是建議不要把我們當成私人電腦顧問,只要一遇到問題就一直咚我們,尢其是在告知忙碌時。


 


這也是藤為什麼不愛上線的原因...但只有熟悉的人知道怎麼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