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家案例~電腦維修的選擇性

原文: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022011123


你是一個地區的住戶,電腦有問題需要維修時,剛好家裡附近同一條路有兩家電腦維修店距離五十公尺。
A家是已經開了兩三年、B家剛開業幾個月。妳會選擇哪一家店來維修??
--------------------------------------------------------------------------

維修價格、維修品質、服務態度、維修效率、店家新舊
各位大大哪些會是讓你們選擇的最重點??
----------------------------------------------------------------------------------

假如維修價格相同時 兩家你都未去過 妳會如何選擇去哪間維修店?
------------------------------------------------------------------------------------
如果A家店面暗暗的比較舊 B家店面較新看起來光亮舒服。
維修價格大同小異,你曾光顧A家維修店,是否會想要嘗試去B家做維修?????
---------------------------------------------------------------------------------------


 


下面是藤的回答:(有點不夠完美,但意思到)


您好:

關於這個問題,就跟去餐廳吃飯一樣,


一家是開很久的夜市牛排,環境是在路邊,一家是新開幾個月的連鎖門市牛排,


夜市的牛排吃起來有咬勁,價格120元,連鎖門市牛排吃起來很軟,價格170元,


提供的副餐差不多,若讓我選擇的話,我會選擇夜市的牛排,WHY?
 


吃的感覺比較重要,環境倒是還好。


 


開二三年的店A家,技術不一定很好,也不一定很壞,相對的B家也是如此,


還是要依師父的維修品質、服務態度、維修效率及費用去決定優或是不優,


通常要弄過幾次才會比較了解師父的處理方式,只去一次是不準的。


不過維修品質及服務態度、效率這方面比重比較多,


只要你弄的話,價格比人貴一二百,客人還是會買單的,所謂現在是服務當道,不是便宜就好。
 


基本上買東西是要多方面比較,才能知道是否適合自己,相對的電腦維修也是,


像小弟的客人有在我之前給人維修,在我之後給人維修,最後還是比較喜歡我這邊的服務,


只因維修價格、維修品質、服務態度、維修效率這四點都剛好有達到標準哩!!


但不管你是不是一個經營者,給客人提供一個舒適送修的環境也滿重要的,


所以如果B家若有達到上述標準的話,A家很容易就會失去生意的。
 


就如輝輝說的
 


其實敢出來開電腦店的人電腦都應該有一個強項有兩把刷子的的水平,所以別怕,電腦是我的話我會給新開的修看看,店比較明亮也比較舒服阿


至於要不要問老闆電腦故障 的一些相關問題,也是一個跟老板混熟的方法之一,混熟了,也許就會有優惠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