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clipboard

971231 員林


昨天被公司通知今天早上的工作是要送貨,


將一推LCD送到我們的大潤發通路,


所以今天也是開車上班,九點半從台中出發到員林,


員林,對我來說很熟悉,因為大學是在那邊念書,


尢其是員林店的大潤發。


車上載滿三十台十九吋小鳥牌LCD,真的有點重,


加上今天風很大,所以在高速公路上晃來晃去,有點難切換跑道。


大概十點半到達目的地,共花了一小時,


因為五年多沒去那邊的大潤發,它的入口有改了,所以花了點時間在找下貨的碼頭。


由於碼頭早就擠滿一推貨運的車,所以我只好停在旁邊,


分批的將LCD拿拿去交貨,


共花了近一小時才完工,明明才三十台LCD,有需要用這麼久嗎?


因為都是照順序,而且還要找人點收,中間還要自己找位子放哩!!


大概十一點左右,準備出發回公司,


喵的,我才發現,只要下對交流道,就可以很快的到大潤發,


藤開車有一個毛病,就是不是開過頭就是提早下交流道,


所以每次都花很多時間在繞路上。


由於車上是空空的,從員林回台中大概只花了四十分鐘左右,


老闆娘給我了五張7-11加油卷,算是補貼油錢@@"


感溫丫!!


不過我一坐到我的位子,我就發現慘了,


因為我有在碼頭交換通關的證件,我是壓著我的身份證......


回程時忘了換回來.....


怎辨?


 


這幾天天氣很冷,心情悶悶的,悶的原因很多,


有一部份是因為工作業務的事,近來景氣的關係,有些業務業績下滑很多,


雖說我的工作可以不用去關心這業績,


但是自從被老闆釘了二次,明年公司有可能也會走向裁員的路,


所以一直在找變通的方向,


於是開始跟原本配合的廠商協調是否有降價空間,


這算是一種心理攻防戰,而且現在景氣差,所訂的維修價位,


如果訂的不夠漂亮,也是沒有客人要上門的。


後來老闆給我了很丫殺力的價位,


但是卻讓我在訂價方面傷透了腦筋,因為外面市場價格都打的很低,


我們先不要管技術問題,景氣差,那邊便宜大家就往那邊跑,等壞了再說,


所以花了二天時間才想出最適當的價格。


 


很多人都會說當員工,就乖乖的上下班打卡就好,為什麼要替公司想這麼財源?


我這樣說好了,


公司只是提供你一個能夠發揮的地方,如果你有想法,就去做,做的好會被賞識,


做不好可能就會被冰或是最容易被裁的人選,


而且做的好,對自己也能提升能力及收入,


再說我們剛好是維修部門的,所以老闆當然也會重視每月維修的業績,


所以要說沒有壓力,那是騙人的,尢其是被釘二次之後。


如果今天你是一個業務,業績不好,老闆是有權利要你走人的,


所以我們也不要因為只是員工,就不用去擔心這問題,


畢竟景氣不好,公司業績量減少,當然就會想辨法減少支出。


 


很多事情,必須在危機已經出現時,自己就要加快腳步改變,


而不是等到大禍來臨時,才在那邊怨天尤人,怨景氣不好,


但有些人卻會說,先安份的工作,等到真的有那一天,再想辨法就好了,


是丫~危機也許就是轉機!!


但是,藤並不能跟其它人一樣,轉換跑道,


一來這是我多年來的專業性工作,


二來是我累積的客戶群很多,


如果換了不同性質工作,會發生什麼事?聰明的人想看看哩!!


如果今天我單純只是一個服務業的人,沒有包袱,


當然就可以換任一種環境及工作性質,


只可惜我不是。


個人的經驗,並不一定就能套在另一個人的身上。


 


藤常跟同行說,我們雖然是維修人員,但也要常去注意市場價格機制,


今天重灌電腦,行情是八百,有人打五百價格戰來搶客人,


而且五百,假設是一個愈來的趨勢,


你是老闆的話,你會不會也加入?


我的看法,我會彈性取中間價格來應付,並提供更好的服務,


如果你是很堅持自己過去的經驗(打流水戰就是死路),


在目前的景氣機制,我敢說一定撐不久,最近聽聞很多電腦公司又倒了,


這大部份都是古板,無創新,墨守成規的人居多。


景氣差,客人真的只會看價格找人,


雖然你服務再好,提供的過程很好,


但如果今天換成你是當事者,你也會上網找價低的服務人員。


任信,這東西,在景氣好之前,大家有錢,就會找信任的人,


但是當大家都沒錢,你價格又貴,誰會來?


 


只要生意人,就會有業績的壓力,


藤自認也是生意人之一,所以常會花時間去思考改變的方法,


最近煙抽的滿凶的,平常一天可能才一二支,


不過這禮拜已經買第二包了,就讓它抽死吧!!


也沒啥胃口吃東西,就讓它瘦死吧!!


今天是97年最後一天,以不好的END收場,


明天連放四天,目前無計劃,


在家睡到死好了@@"


台中科學博物館有展覽長毛象哦~~


 


這二天頭會莫名的痛,不知是不是上禮拜日打球撞到頭的關係,


搞不好因為這樣傷到大腦的記憶體,


愈來愈健忘了。長痛,不如短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