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518 手札


昨天一樣,輾轉難眠,


間接的夢到許多事情。


其中一段是夢到小狗。


 


我家小時候是養鱸魚,在家鄉算是滿有名的,有著很多的大魚池,


為了怕被偷抓,所以我爸養了四隻狼犬(快三十年前,我家就有狼犬...夭壽哦)


雖然已經過了二十多年了,但我腦海中還是有殘留狼犬的樣子。


在我爸媽養狗的日子中,有著一段動人的故事,


就是我媽騎車要從我家回娘家(大概三十多公里),其中有一隻狗硬是要跟著我媽,


一路跟,跟到目的地方後,牠的腳全都受傷流血,


每次我們只要談起這往事,我們都會很感動。狗,真的是忠心的動物。


 


藤國小時,老爸又買了大麥町犬,印像中超會吃,又會叫,由於太吵了,怕會影響鄰居,所以一段時間後就送人了。


在國三時,老爸帶我們去買一隻剛出生的英國的可卡狗,取名amy,一隻要一萬多元。


從牠進入我家之後,每天下課時間,就是跟牠玩,我們吃什麼,牠就吃什麼,


每個人養狗,應該都會有教狗大小便的經驗,


沒錯,一開始我家常有地雷,所以常常會踩到黃金,然後就會大叫,


時間久了,用了一些方法讓牠養成自己去廁所小大便,如果廁所的門是關著,


牠就會一直抓門,一邊在叫,我們就知道牠要去裡面解放。


不過這樣的結果,是我們早上要起床刷牙洗臉時,如果一不小心注意,就又會踩到......


不知有沒有狗屎運?


溜狗,也曾是我的活動之一,但我大都是被牠給溜,要追著牠跑。


養了三年多,自從我們小孩在外發展之後,沒有多餘的時間來照顧牠,也很少陪牠,有時回到家看到牠,都會有罪惡感,因為長期待在家,都沒在外運動,所以身體愈來愈差,看的我們都很心疼,但又沒辨法,


老媽利用一天的時間,偷偷的將amy送人,完全沒有先告知,所以那時難過的要死,也一直跟老媽吵架,


現在想起來,老媽這樣做法也許是對的,因為如果沒有心要愛牠了,何必不將牠送給其他人來疼牠呢?


這個觀念影響我很深,我把它運用在人、事及物上。


 


我弟及我妹,目前在店裡養了四隻臘腸狗,由於可以就近相處及照顧,所以每次去店裡,都會玩牠們。


 


不喜歡約束,不想被任何事影響,所以身邊絕不會有任何的東西一定要帶走,


來來去去,帶著錢就可以了@@"


不過倒是有想過要養貓,因為我爸就養了快二十多隻小鳥,花了不少錢,


我弟是養狗,所以養貓的話,這三種動物在一起,狗抓貓,貓抓鳥,應該很好玩。


但怕養了之後,我家沙發會虔抓破,然後就會聽到老媽狂叫的聲音。


 


中午,讓我妹重新做髮型,這次設計是短髮,看起來會年輕許多,同時也做了一些決定。


在剪的過程中跟我妹聊天,她已經開始有我的老人症狀了。


她長的很漂亮,(可以去她們店的網站看到照片)


屬於辣妹型的,喜歡唱歌、喝酒及跳舞,以前我常會跟她去pub喝酒,


有一次我們很巧的在the house相遇,二邊朋友就坐一起玩。


她也喜歡交朋友,異性緣相當旺,男友也是來來去去,


由於她已經是專業設計師,有自己的目標及規劃,所以我不反對她這樣玩。因為我也是這樣過來的。


但這次她交了一個生活規律的男友,久而久之也被同化,所以她現在也是不喝酒不熬夜的人,


放假或是沒事時就居家或是郊外為主,


相對的她朋友也就較不會找她出去玩樂,但她不care。


我是滿感謝她男友,能把她改變成這樣,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改變someone~


 


工作,對我來說已經很穩定,較不用去擔心煩腦,


所以我決定電腦工作緩下來,維持現狀,


將一半的重心移回我的另一項專長,命理,同時做更深的修練,


下禮拜開始,禮拜二到禮拜日,會花更多時間在店裡認識更多不同的客人,


不然命理這東西,久沒用的話也是會退化的。


我想,做了這決定,就更沒時間去做休閒的事,更不會再讓我有牽掛的機會。


 


**對於這幾天,我也有不同的省思,thx....危機就是轉機,如果沒有它,就沒有restart....


** I know what u think, but i can't back....forget it !!  i just want to al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