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轉自網路之文章~


 


登山者的決定

有一個登山者,一心一意想要登上世界第一高峰。

在經過多年的準備之後,他開始了他的旅程。

但是,由於他希望完全由自己獨得全部的榮耀,所以他決定獨自出發。

他開始向上攀爬。天已經很晚了,他非但沒有停下來準備帳篷露營,

反而繼續向上攀登,直到四周變得非常黑暗,他什麼都看不見。

即使這樣,他還是繼續向上攀爬。就在離山頂只剩下幾公尺的地方,

他滑倒了,並且迅速地跌了下去。跌落的過程中,他僅僅能看見一些黑色的陰
影,僅僅能感受到一種被地心引力吸住而快速下墜的恐怖。

就在這極其恐怖的時刻,他的一生,不論好與壞,都一幕幕地呈現在他的腦海
中。

當他一心一意地想著,死亡正快速地接近他的時候,突然間,他感到繫在腰間的繩子,重重地拉住了他。

他整個人被吊在半空中,而那根繩子是唯一拉住他的東西。

在這種上不著天,下不著地,求助無門的境況中,他毫無辦法,只好大聲呼叫:「上帝啊!快來救救我!」

突然間,從天上傳來了低沈的聲音:「你要我做什麼?」
  
「上帝!快來救救我!」
  
「你真的相信我可以救你嗎?」
  
「我當然相信!」
  
「那就割斷繫在你腰間的繩子。」

在短暫的寂靜之後,登山者決定繼續全力抓住那根救命的繩子。

第二天,搜救隊找到了登山者的遺體——已經凍得很僵硬,他的屍體掛在一根
繩子上。

他的手也緊緊地抓著那根繩子——在距離地面僅僅一公尺的地方。

◎ 人生中,權力、金錢、名聲猶如一條條鎖鏈,左右著人的思想和行為。

◎其實如果越過雷池,更有無限風光。

◎只有把心中的那根臍帶剪斷,新生命才會真正地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小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